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上演「國王的新衣」真實版(多圖)
 
人民報記者唐季民
 

穿棉製服的警察在人權展附近的地下通道堵截訪民。

【人民報消息】中共大費周章舉辦的《中國人權展》,在十天的尷尬和緊張的抓捕中悄悄結束,場內外中共實際的「迫害人權」演出,比起場中的展覽品更能說明中共目前的「人權」現況。而這場草草落幕的鬧劇,就像「國王的新衣」故事一樣,明明早就不存在的「人權」還想透過包裝後拿出來欺騙世人,如果不是中共已經被國際「人權」的聲浪逼急了,鐵定就是內部有人想藉此來讓世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首屆人權展初期:冷冷清清

對首屆人權展,中共媒體除了開始低調的報導了一下展場消息後,幾乎全都啞口無言,儘管會場中有時可以看到新華社等中共媒體記者。

舉辦該展覽的民族文化宮位於北京西長安街西側,西單繁華的商業區,是黃金地段。在這樣的地段和聞名的建築內舉辦展覽竟然連宣傳都不肯跟上,北京人士斷言指出,這個展覽就是做給外國看的,美化中共的人權形象。

從17日開始的展會,開始的四天幾乎天天都是門可羅雀,展覽大廳空空蕩蕩,只有穿着制服的保安散落在展廳中。

北京訪民孫連喜在17日參觀展覽出來後被抓走。北京訪民表示:孫連喜在大廳裏喊冤,因爲有記者和外國人在,警察咬著牙根看着她喊沒敢抓,等她一出去後就給抓走了,已經給拘留了。

訪民們彼此通告中共當局辦人權展,消息很快在外地訪民中也傳開了,從21日開始,到人權展參觀的人越來越多。

首屆人權展中期:熱鬧非凡

22日,展廳中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他們經過男女保安和警察的搜身後才能進到廳中。訪民表示,爲了防止訪民帶資料進去交給外國記者和外國人權觀察者,保安對訪民從上身搜到下身,連褲子腳都要摸一遍。展廳中醒目的「公民自由權利的保障」牌子旁邊,是當局宣揚「中國人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白底紅字的保證這些全都是受到法律的保護。和現實距離太遠的這個牌子,竟然吸引了很多人在此留念,「看看!我們中國人還有人權呢」,人們帶著譏諷的表情。

北京人表示:裏面國務院信訪辦(簡稱「國辦」)上訪的照片,稀稀拉拉三十多人排兩行隊上訪,國辦甚麼時候有過這麼少的上訪人啊?純粹是瞪着眼睛撒謊。
大廳中擠滿了訪民,一陣陣高喊,「冤枉」,「我們要人權」àà上訪了30多年的老訪民郝文忠老太太拄著棍子,在大廳中高聲數落中國共產黨沒有人性,她責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的人權呢?我被抓了199次,我的人權在哪裏?中國共產黨還有人性嗎?」。

雖然展廳中充滿了便衣、保安,但對突然湧進的大批上訪人和混雜的中外記者等,上頭的方針似乎還沒有傳達下來,令他們對訪民的呼喊顯得束手無策。展廳中的工作人員在郝文忠老人前顯得尷尬不堪,讓老人「小聲」點,老人立即反駁說道:「小聲點,小聲點誰能聽到?」

十點半左右,一位亞洲面孔的記者對郝文忠舉起了鏡頭後被便衣盯上,便衣連聲追問:「你是哪裏的?」該記者一言不發,在便衣們拖記者出廳時,遭到擁擠在廳中訪民們的齊聲起鬨而作罷。

該記者乾脆坐在大廳的凳子上抗拒,而幾名便衣也毫不顧忌的惡狠狠的圍在記者四周,雖然訪民和記者近在咫尺,但沒有訪民敢把上訪資料遞給他。顯然,當局應付突發事件的手法不窮,很快,展廳的「工作人員」把記者帶到中間展廳的南邊小門裏了。後有訪民介紹,他是名日本記者。

首屆人權展後期:拒之門外遣送拘留訪民們對中共的人權展又好奇又好笑,紛紛舉措讓中共出醜。大量不期之客的光臨,替中共當局上演了一場活生生的真實人權展。

尷尬萬分的當局從23日到結束的的四天內,稱曰除了團體,一般個體一概拒絕入內。時有幾名學生進入後,又很快的出來。北京人表示:這些學生大概是學校給的票,裏面就是些照片,都是報紙登宣傳過的,根本就沒有甚麼看頭。

23 日以後,展會周圍被更多的警車、警察和便衣們包圍,北京汽油價高挺,但周圍的警車卻全天不熄火,使警察隨時可以衝出去抓人。警察和便衣們(有的穿着沒有警察標誌的警察大衣,其中還有女便衣)堵在地下通道和會場周圍,對貌似訪民者搜身,只要搜出上訪材料的就都被抓到馬家樓或者被拘留;不止一輛的大客車開著門停在展會周圍,是抓人用的,保安和便衣們逼訪民們上車「解決問題」,警察通常對訪民吆喝說:「過來過來,上車給你們解決問題,都上車。」如果有訪民不肯上車,警察不敢打人,虎視眈眈的保安就會動手,逼人上車,不上也得上。

24日,上午十點前後,20多名訪民走出地下通道,向百米之遙的首屆人權展門口行走。很快,就有警察趕他們上公交車,這些訪民慢吞吞的走,在後面跟上了另外30多名訪民後,這50多個人突然快步衝到展會門口,脫掉外套,一起露出裏面的白色狀衣,掏出狀紙,齊聲高喊口號,訪民的意外行動頓時令在場的警察手忙腳 亂。

一些警察衝上去撕狀衣,但怎麼也撕不壞,而且還拽不下。原來訪民們把裝聚丙烯的結實的袋子洗淨後縫到了衣服上面,在上面寫字成爲狀衣。面對訪民們又結 實又牢固的狀衣,警察惱羞成怒,又驚又怕,一名便衣急忙打電話說:趕快調刑警隊來,警力不夠。據稱,這些訪民都被警車抓到派出所,可能面臨拘留。

60多歲的黑龍江訪民姚青春對展會門口的保安和警察說:「我非得進去看看」後被抓。

訪民杜明榮表示:24日上午,我路過那裏,看到上訪的紛紛被抓,訪民被抓走了五車(公交車)。10點多,一名國務院信訪辦的警察認出她也是上訪的,和另一名 警察抓住她後交給西單派出所警察。在西單派出所,被抓的訪民很多,警察打電話抱怨警力不夠,杜明榮四人被送到阜外大街派出所受審。

警察從杜明榮身上沒有搜出任何上訪材料,審訊不得結果,將她放回。杜明榮表示非常氣憤:我是一個路過的,也被他們抓過來了,他們現在抓到都瘋狂到甚麼地步了?那些公狗、母狗讓我們脫掉內褲、一個胸罩檢查!我都50多歲了!

喊着想參觀展覽的姚青春夫婦和天津訪民王淑琴(音)在阜外大街派出所遭到三次審訊,警察讓他們在審訊筆錄上按上紅色的手印後拘留了他們。

押送被抓到馬家樓的訪民回去的特警藉此恫嚇天津訪民說:天津有一個上訪的被北京拘留了。從25日起,被抓的天津訪民全部被當局監控在家。前幾天,天津十多名訪民連續多日在展會前被抓到馬家樓。

顯然,當局對破壞了它們如意算盤的訪民顯得惱羞成怒。據稱,公安部下令,對在人權展表現突出的訪民拘留他五六十人。所有喊話、穿狀衣、打橫幅被抓的訪民都要勞教。而且,對關押到馬家樓的訪民,當局的態度更加惡劣。天津訪民李淑春表示:「現在馬家樓連飯都不給,過去中午還發兩個饅頭和一袋榨菜呢,我們被關了一 天,又冷又餓。」

23日,當局從展會前抓走了六車訪民,大約五六百人被關押到馬家樓;
24日,上午和下午大約有六七百訪民被抓到馬家樓;
25日,被抓到馬家樓的天津訪民王女士表示,今天抓的人數比昨天略少,也有數百人;26日,從上午九點到中午12點,大約有300名以上訪民被抓到公交車上給拉到馬家樓遣送地方。

那裏是妓女貼處女膜的地方

一知名北京民主人士想去參觀展覽,遭到監控國保警察的攔阻,警察說:一黨獨裁這麼多年了,哪裏有人權,那裏是妓女貼處女膜的地方,去幹甚麼!

北京維權人士說:說得多一針見血,國保我們也要感化過來。

著名維權人士葉國柱的家人透露,葉國柱在監獄中得知中共當局辦「人權展」,感到十分憤怒,表示中國哪裏有人權,當局冠冕堂皇的談「人權」實在流氓。
很多參展人士帶著諷刺的表情,紛紛在「人權展」上樹的一些牌子前留影:看,中國的人權就是這樣講出來的!

整個展會從17日到26 日,歷經開始無人問津的冷冷清清,被訪民擠得水泄不通、抗議此起彼伏、外國記者被趕走的中期,再發展到乾脆禁止百姓進入,公開抓捕的後期過程。在該展覽中,至少有兩千訪民被抓,一些訪民被拘留。北京訪民王學鑫表示:人權展,斬人權。該作秀展真正展示了中國當今人權的惡劣狀況。


11月20日下午,人權展泠泠清清。



11月20日下午,人權展泠泠清清。



文化宮東北角小松樹林裏還藏着30多個保安,預備對付隨時可能湧入的訪民。


人權展門口的警車和抓人的公交車,加上週圍的警車約有十幾輛。



人權展附近的警車。



人權展門口的警車和抓人的公交車,加上週圍的警車約有十幾輛。



在地下通道出口看見衆多訪民紛紛被推上公交車,這些訪民躊躇不前。


點擊看精彩圖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9/423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4.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5.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6.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7.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10.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1. 傷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3.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4.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5.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7.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9.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20.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21.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22.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3.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6.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7.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8.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9.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0.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1.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2.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3.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4.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5.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