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旖林
 

隱含着宇宙變遷的某些奧祕的「天畫」!

【人民報消息】現在,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各個領域的專家們大都按照自己以前在書本上學到的東西來解釋,怎麼解釋也沒出圈兒。

一位只有初中文化,從來沒有繪過畫,祖上也沒有人會繪畫的32歲的雲南農村婦女谷丫,從2004年正月初九突然感覺有強烈的願望要作畫,到如今已經畫出幾千幅了,所有的畫作按照雲南收藏家協會會長李德昆的話,就是「天畫」。

她說:「「有一次丈夫和孩子都不在家,我一連畫了3天3夜,都不知餓,覺得自己腦子裏裝滿了各種圖形,不用思考,拿起筆那些圖形就自然流淌到筆尖,現在已經畫了上千幅畫了,我也說不清我畫的是什麼,可能要學問高深的人才能解密。」

她說出了一個讓自以爲是的人無法接受的事實,那就是有更高級的生命操縱着她在作畫,那不是她原有的,那智慧是天外來的。

無價之寶


李德昆稱其爲天畫。
老會長李德昆說:「自己在收藏界也『混』了幾十年了,從沒有見過這樣的字畫,也讀不懂她要表達的是什麼意境。過去聽說有『天書』之說,我看這些畫象『天畫』,這個女子是個奇人。」

李德昆仔細用放大鏡觀看後說,一些圖案很微妙,既像動物又不像動物,既像人又不像人,卻一個個活靈活現,像蛟龍翻騰着進入茫茫的宇宙,還有一些是像文字的表述,很形象逼真,各種圖案交錯在一起,卻雜而不亂,而且似乎都有關聯。一個一個細節地看,或者將它們連在一起看,會讓人聯想翩翩,讓人聯想到「麥田怪圈」現象,還讓人聯想到「達芬奇的密碼」。

受到神祕的指點

據生活新報10月27日報導,前幾天,一名年輕的婦女來到雲南收藏家協會找到李德昆會長,說她有幾幅繪畫作品想在11月25日「首屆全國民間收藏品交流會」上展出。


雲南宜良的農村奇女子谷丫。
李德昆仔細端詳她的樣子,30歲剛出頭,還一副農村婦女的打扮,心裏還想着,她可能是繪的雞鴨、豐收或小橋流水的景象畫。誰知當她將已經裝裱好的畫作一幅幅展開時,老會長被驚得目瞪口呆:只見畫中的情景都是與現實離得很遠的「奇思妙想」。一個個不規則的圖案,在她精心描繪下,組合成了一幅幅奇特的景象,卻又是奇而不亂,一眼看上去,有圓弧、圓圈、三角形和不規則的圖形,還有像文字符號的組合圖案,但卻又都不是用線直接會出來,而是用一個個小的圖形組合成的大圖形,構成氣勢輝煌的畫面,很精美,很壯觀,又給人無限遐想。

李會長說:「猜測是不是她受到了某種神祕的指點,她所繪的畫是不是已經超出了我們一般人的思維和想象,它跟我們未知的世界是不是有關聯呢?」」

雲南收藏家協會請來有着幾十年作畫經驗的老畫家、美協會員、國畫家協會理事楊平康教授,楊教授針對作者的用筆、畫法和圖案作了仔細分析,但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這究竟是一種什麼畫。


無法破譯的神奇之畫。
楊教授感慨地說:「我繪了那麼多年的畫,也看過成千上萬的畫,卻還從未見過這樣的畫,既不是油畫、國畫,也不是素描、水粉、抽象畫,只能暫且叫作意念畫,可能是哪個人或什麼事物將信息輸入了她的大腦中,在大腦的指示下,畫出了這樣的畫來。看得出這些畫是通過人手一筆一畫勾勒出來的,很細心,很纖秀,有些地方看似機器人才能繪製,但是,不知她是如何想到並繪製出來的,而且都繪製得很有功底,很有條理,絕對不是神經錯亂的人所繪得出來的。這種畫的畫風值得探討,它要表述的含義還需要有更高級的專家來破譯。」

但是再高級的專家也是人,怎麼能破譯出超越人、控制人的生命要表達的意思呢?

現場作畫奇圖一氣呵成

在生活新報的邀請下,谷丫10月24日來到昆明,並在記者面前表演了一番作畫。可當記者要求她解說畫的含義時,讓記者再次不解的是,她突然一改先前的宜良口音用另外一種非常流利的語言說開來,而記者卻一句也聽不懂。

報導說,一番簡短的寒暄後,谷丫鋪開了畫紙。她作畫不用調畫色顏料,用的是一支鋼筆。只見她一筆一畫地勾勒線條,彎鉤、直線、圓弧、圓圈、三角形和不規則的圖形等,都是一筆畫成,她走筆很快,好像根本就不需要構思,所描繪的每一個圖案更是變幻莫測,當記者在意念中想象着她的筆該這樣走時,她的筆卻一轉走成了另外一條線,畫出的圖案讓記者怎麼也猜不透。

用「密碼」語「密碼」手勢解畫


圖案變幻莫測。
報導說,一幅畫完成後,記者提出要谷丫說說這些畫的含義時,這位只有初中文化的農村婦女竟然將她的語言變了過來,只見她站在自己的畫前,指着一個個圖形用一種非常流利的語言說開來,可記者只能傻傻地看着她,卻一句話也聽不懂。收好畫後,她又轉成了宜良話,並說自己也不知剛才說的是什麼語言,反正只要有人要她解釋畫意,她就會很自然用這種語言來表述了。接着,谷丫還說:「我認爲,只有通過聽得懂這種語言的人破譯,才能最終解開這些天畫之謎。」

10月25日上午,谷丫當衆用「密碼語」解說畫時,竟然手舞足蹈起來,只見她一面說着流利的 「密碼語」,雙手不停地在空中飛舞着,十個指頭還不斷比劃着,動作和姿勢都十分優美和流暢,就像在表演舞蹈一般。一番比劃結束後,她立刻恢復了常態,用她的家鄉話宜良話向人們說:「完了。」而在場的人,都被她繞得彷彿在雲裏霧裏一般,都說神奇,但是,就是聽不懂到底說了些什麼內容。

畫與民間祭祀有關

雲南大學民族研究院宗教文化研究所的朱映佔老師也來到了現場,在看了谷丫的畫後,朱老師非常感慨,朱老師認爲,從考古學的角度上看,她的畫中有很多商周時期的青銅器紋飾,包括雷波紋、太陽紋、饕餮紋、雲紋等,這些同類型的紋飾在畫中很多部位都得到充分展現,但卻看不懂繪畫中要表達的意圖。

奇畫描繪地球與人類的變化


畫裏隱含着宇宙變遷的某些奧祕。
在雲南各大高校教英語,並懂得英、法、日、俄、越南、世界語六種語言的黃先才老師,在現場聽了谷丫「密碼語」講解後非常激動,他說,谷丫的語音中包含有英、日、越南、世界語四種語言的語音,其中,有幾個單詞如: 「Everything nice」他聽的最明白,翻譯成漢語是:「每件事情很美好」。接着他問谷丫是不是學過這些語言?農村婦女谷丫說,從沒學過。

黃老師最後解釋說,她的畫記錄的是地球的變化與人類發展變化,以及在變化過程中所有有關聯的東西,概括起來可以稱之爲《描繪大自然的變化》。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

天!誰能知道整個地球的變化與人類從無到有的發展變化,以及在變化過程中所有有關聯的東西?誰賦予了一個農村婦女描繪大自然變化的能力?爲何三年前賦予她這種能力,到了2006年底才讓她展示出來,爲人所知?

莫非,難道,……讓人知道這一切的時辰近在咫尺了,有多少人可以等到聆聽破迷的那一天?!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1/423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