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躲非典四處流竄 保軍權苟延殘喘(圖)
 

江澤民躲非典四處流竄,保軍權苟延殘喘。


【人民報消息】2003年,一起恐怖的非典疫情(薩斯,SARS)席捲全球。

薩斯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百多患者死亡,造成三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中國的患者人數最多,香港和大陸的薩斯病例佔全球總數的百分之八十。但外界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而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

掩蓋疫情爲連任   

薩斯最初於2002年11月在中國南方爆發。

那時正值中共召開十六大,江澤民關注自己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一事,中國媒體被要求爲這次大會創造良好的政治氣氛,並經常重複江的口號「穩定壓倒一切」。中共的中央宣傳部內部刊物上明確地提到過,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也就是非典,是被要求不予公開報導的事情之一。

全世界中文語系地區均稱「SARS」爲「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唯有中共定名爲「非典」(非典型性肺炎),據說是爲了減低民衆的恐慌情緒。其實減低恐慌情緒要有具體措施,改個名字除了麻痹民衆什麼作用也不起。民衆不了解真實訊息反而更易於聽信謠言造成恐慌。這種自欺欺人的命名法說到底還是貫徹江澤民所謂「穩定壓倒一切」方針的產物。

第一病例在廣東被發現後,以江系人馬李長春(政治局常委,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爲首的宣傳部門百般遮掩隱瞞,疫情逐漸蔓延至其它省。當李長春離開廣東後,廣東官員內部開始有不同意見。當有地方報紙報導薩斯疫情時,江澤民又急調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爲廣東省委書記,直接控制廣東省委宣傳部長鍾陽勝,多次下令禁止媒體報導疫情。到二月底三月初時,廣東省委宣傳部索性對各大報進行人事改組。一場大換血下來,廣東媒體落入中宣部江系人馬手中,在疫情報導上突然偃旗息鼓。

掩蓋疫情是典型的掩耳盜鈴,雖然消息可以封鎖,病毒卻無法封鎖,廣東的薩斯迅速蔓延開來。自2003年2月全球爆發薩斯疫情後,世界各地區幾乎每天都在報導新增及死亡病例。而在薩斯發源地的中國,官方媒介一片沉默。

2003 年3月初,全國人大、政協在北京開會時,有個爆炸性新聞,廣東一位醫生病情太重去香港治療,很快死在那裏。香港傳媒才注意到薩斯已在身邊,但爲時已晚。從那時起,薩斯開始在香港蔓延。這下全世界都開始恐慌。因爲香港是國際社會的經濟和交通樞紐,也是人員和貨物的集散地,每天不知有多少班飛機起飛和降落,不知有多少人出去又進來,要想追蹤查訪根本是不可能的,發病的還好跟蹤,潛伏期的病人就不知有多少了。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中共立即通報國內的薩斯發病情況和擴散範圍。

3月26日,江澤民私人醫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壓力下在北京首度公開疫情。但他只說廣東一省有 792人感染,31人死亡,對其他各省的疫情一概不提。胡錦濤要求地方政府與官員每天上報疫情,並不得緩報、漏報及瞞報。江的親信張文康公然對抗胡錦濤說,中國沒有法律規定必須每天上報疫情。許多觀察家認爲,這種有意地忽視造成疫情失去控制,從中國南方的廣東省蔓延至20多個省市,包括首都北京及中南海。隨着進、出國的人流,疫情很快擴散全球多國地區。

實際上,當時北美的獨立華語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從2003年2月即開始發佈警訊,報道和追蹤SARS疫情,可惜由於大陸的新聞封鎖,民衆無法獲知這一關係他們身家性命的重要信息。

相反,4月2日,官方媒體發表題爲「非典型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的報導。第二天衛生部長張文康在中外記者會上說:「我負責任地說,在中國工作、生活、旅遊都是安全的」。

但這時全國已經一片恐慌,各大城市颳起搶購中藥板藍根沖劑、綠豆、白醋、鹽等風潮。許多中藥價格一飛沖天,同時許多人開始戴口罩上街。有人填了首《卜算子》調侃說:「風雨送春歸,非典迎春到,已是春光爛漫時,卻戴厚口罩;戴也不放心,瘋狂喝中藥,待到中藥脫銷時,奸商叢中笑。」

危機到來時更凸現民衆對政府宣傳的信任程度。儘管江系人馬指天發誓的說已經控制了非典,大批在北京的民工、學生還是選擇了逃回家鄉,亦有外國公司的駐華工作人員撤離北京。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北京當地記者估計,自非典爆發,連日來已經有將近一百萬人離開北京。報導說,近日北京的機場、火車站都是人頭湧湧,擠滿準備逃離北京的人潮。北京的大學校園愈來愈空,例如民族大學已有三分之二的學生離開。 這種逃離實際上更進一步地把北京的非典帶到了全國各地。

就在中國官方一再重申非典已經在中國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301醫院退休外科醫生蔣彥永向媒體發表書面聲明,說中國衛生部門隱瞞真相。

蔣彥永說,到4月3號爲止,單是被總後勤部指定爲收治非典的309醫院,已經接收了60個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人住院,其中至少有6人死亡。但是根據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在4月3號公佈的數字,北京只有12個有關的病例,其中三人死亡。這位現年71歲、被301醫院返聘回來的外科醫生在聲明中說,他和許多一起工作的醫生和護士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兩週後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即被免職,輿論一片譁然。

儘管江系人馬一直對薩斯遮遮掩掩,但瘟疫無情。4月中旬薩斯闖進了中南海,撂倒了兩個政治局常委:羅乾和吳官正。吳官正最後一次露面是4月1日,羅幹在4月12日以後幾個月內都沒再露面。該絕密消息被知情人透露出來後,江澤民非常緊張,官方媒體隔三差五說他們去了什麼什麼地方考察,實際上倆人都在薩斯病毒中苦苦掙扎。

在國際社會上,因爲中共官方實行新聞封鎖,隱瞞疫情,延誤了防禦病毒擴散的時機,造成疫情蔓延全球。90多個國家對中國停止簽證。

中共對薩斯病最初的沉默和對相關資訊的封鎖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使全世界賠上沉重的經濟及生命代價,令各國震驚。

殺人滅口稱「穩定」

在國際組織和輿論不斷對中國政府處理「非典」疫情的方式提出批評之後,國家主席胡錦濤警告衛生部門官員不要隱瞞「非典型肺炎病例」。隨後,胡錦濤和溫家寶都開始在中國的電視上頻頻出現,走上防治薩斯的前線。

江澤民則在羅幹、吳官正倒下後立即帶領全家老小躲到上海。這時江氏人馬都退到第二線,讓胡錦濤、溫家寶在北京第一火線上與薩斯交戰,實際上就是藉此機會要胡溫的命。江一到上海就命令要用生命保衛上海。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叫苦不迭。薩斯摸不着看不見,殺人於無形,人怎麼可能用生命與薩斯搏鬥?

江澤民堅持所謂「穩定壓倒一切」,所以無論上海有多少人因薩斯住進醫院,官方公佈的人數一直保持四個。有人說,「簡直是開玩笑,我住的樓裏就有五個人得非典。」後來,人數拔高到七人的原因是新患者中多了三個外國人,不報不行。直到最後疫情解除,上海公佈的患者人數穩定保持在七人。這充份體現「三個代表」在穩定上海方面起到了作用。

在胡錦濤南下廣東視察疫情半個月後,逃往上海躲避疫情的江澤民4月26日第一次在上海露面聲稱「中國控制非典取得了明顯成效」。在抗薩前沿由於江系人馬隱瞞撒謊及在疫情面前退縮,江澤民遭到人們的蔑視和憎恨。北大的學生在互聯網上毫不留情地指責他:「跑到上海去避難了!怕死!」

但江澤民走哪兒哪兒薩斯疫情就加重。上海雖然層層下令要「用生命保衛上海」,但效果並不好。江看上海情況不妙,又跑到了遼寧、山東。5月底等薩斯情況稍好,江才偷偷溜回北京,但仍不敢回中南海,而是住在了玉泉山。有人笑說,面對薩斯,怕死的江澤民只有四處流竄,因爲哪兒他都不會覺得安全。

從整個薩斯爆發的過程看,江澤民及其親信自始至終採取的欺騙政策是導致這場災難的直接原因,他們口口聲聲爲維持「穩定」,實際上是維持自己權力的穩定,至於老百姓死多少人,他們是根本就不在乎的。

即使在薩斯疫情被公開之後,江仍然繼續隱瞞薩斯疫情的真相。據美國《時代》週刊披露,4月22日,就在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抵達北京解放軍309醫院幾個小時之前,309醫院把40多名已經確診的非典病人轉移到一家旅館;另外,在中日友好醫院也發生了藏匿病人的情況——31名非典病人被匆匆塞進幾輛救護車轉移。打電話給《時代》週刊提供這一消息的女士說,中日友好醫院的護士對此非常氣憤,因爲她們也和攜帶傳染病毒的病人一起被關在救護車裏。

中共內部傳達了江澤民的命令,任何一個地方爆發薩斯,當地官員就地免職。於是地方各級政府官員都不敢將薩斯瘟疫上報,各自謀劃策略,千方百計地「殲滅」和隱瞞薩斯,最普遍的手法是醫院更改薩斯病人死亡通知單的死因。據知情者透露,爲防止薩斯蔓延,院方還用藥物給患者注射「安樂死」。一時間,各地區薩斯疫情成爲當地政府的絕密情報。

廣東省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醫生說:「薩斯病人沒有具體的數據,北京給各地下達了指標,每個地方都有配額,大家根據中央的配額來上報數據,大家可以看到,中國公佈的數據很整齊。」深圳公安一位專門處理薩斯死人的警察說:「因薩斯死者有巨大傳染病毒,各地公安專責薩斯屍體的焚燬。」這位公安說:「北京允許深圳公佈的死亡人數不能超過三十人,其實,深圳因薩斯死亡者遠不止公佈的人數。」

在廣東、四川和東北三省等地,軍隊用「封村」的辦法,封鎖了很多薩斯瘟疫暴發的村落。其辦法是:首先切斷電話線、禁止所有人員離開、封鎖消息。有一個村落被封村後,有人偷偷跑出來,結果被軍隊開槍打死。

大多被封村的地區,基本上是等待裏面的人全部死光,然後大面積地消毒處理。中國深圳公安局一位警察說:「醫院已不負責處理薩斯病人的屍體,這部份工作,由軍隊和公安系統接管,死者由部隊統一銷燬。」

據悉,截至六月底,僅東北地區就有一萬人死亡。中共嚴密封鎖消息,杜絕大陸媒體透露絲毫馬跡。中國宣傳部門有文件,要求關於薩斯等消息,須由新華社統一發稿,其他地區不能擅自刊登有關薩斯瘟疫的任何消息。在此之前,中宣部在全國整肅報刊,取締報紙,防止「不聽話的媒體」將消息泄漏出去。

自從 2002年11月16日在廣東發現首例薩斯後,在對待薩斯報導上中共高層就有兩派意見,一派意見認爲應該向民衆公佈,否則蔓延起來後果不堪設想。而江澤民揚言道:「以穩定求繁榮,不惜死200萬。」江系人馬直接掌管的中央電視臺如何報導薩斯都由江澤民決定。被外界稱爲敢說真話的抗薩英雄蔣彥永很快被禁聲,並受到軍紀處分。

更荒唐的是面對薩斯疫情,江澤民和中共沒有查找自己的原因,卻把責任推給了無助的百姓,威脅要將「故意」傳播薩斯病的人處以極刑。在政府的失職中,在惶恐的逃命中,又怎麼能有「故意」傳非典一說?在這個時候,江澤民也不放過一切可以用來誹謗法輪功的機會。6月9日,新華社竟然報導說法輪功學員要染上「非典」到全國傳播,這話新華社自己也不會相信。外界估計,此舉其實是在爲江下令封鎖疫情區並進行滅口提供保障,同時藉此來嚴打法輪功講真相的活動,而不是爲解決薩斯的問題。

在薩斯事件中,江澤民再次表現了他膽小如鼠的性格和視百姓性命爲草芥的冷漠本性。

(摘自《江澤民其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7/423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8.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9.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10.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1. 傷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3.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4.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5.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7.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9.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20.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21.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22.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3.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6.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7.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8.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9.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0.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1.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2.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3.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4.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5.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