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姜青
 

霍英東曾和梁柏楠坐在一起商議實現自己的南沙夢。

【人民報消息】因受賄135萬餘元、港幣21萬元、美金2.88萬元,受賄總額摺合人民幣近180萬元,2004年11月底原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區政協主席梁柏楠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2年。

對這一太過輕判,梁柏楠當然沒有提出上訴,其實他貪的錢不止數千萬元,180萬元不過是個判刑的藉口。

早在1992年,霍英東就開始與廣東番禺合作開發南沙。1993年5月,中共「國務院」批准設立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而南沙開發區的第一任黨委書記是梁柏楠。

2004年12月1日《南方日報》報導,從1993年4月到2003年,對梁柏楠來說是盤踞番禺官場制高點屢屢升遷的10年,而對香港著名大亨霍英東來說,卻是遭受百般刁難的10年,前後被敲詐去30多億。

梁柏楠的坐牢與香港鉅富霍英東沒有任何關係,但他抓起來之後,政協副主席霍英東被梁柏楠這個區級小地頭蛇吞吃了十年,合計30多億的事才敢透露出來。現在中紀委重點掃廣東、賈慶林和李長春,這事就必須得關注,因爲和江家幫直接有關。

霍英東投資400多億元開發番禺和南沙,受盡了這個「地頭蛇」的敲詐勒索。如霍英東要建個小型的蒲洲花園,梁柏楠在鄰近山腳挖來一堆黃泥,在山上拔來一堆小草,栽幾棵小樹便強行拿走1500萬元。霍英東說:「我一生搞工程,從未見過這樣離譜的事。」

梁柏楠弟弟搞基建,兒子裝水電、消防,女婿做綠化,親信包運輸,凡有錢賺的,幾乎都有梁家的手腳;最早與霍英東打交道的幾家「國有公司」,等錢到位後發現法人改成了梁的家族公司;霍英東在南沙開發東發碼頭,梁家硬逼他再掏2000萬元給他們搞個同樣的南偉碼頭,交給梁的親信管理;霍英東想把港前路修到地方所屬的山後面成環島路,錢交出後沒有下文,梁柏楠說是用作搬遷費了。

梁柏楠那時是個什麼東西啊?區級開發區的頭頭。有趣的是,從1993年至2003年的十年間,梁柏楠對霍英東越明搶,他的官職就越升,給梁柏楠升官的那些江澤民的廣東親信吃定了霍英東,所以霍英東基金會顧問何銘思說,如果不是梁柏楠東窗事發,恐怕霍英東「還要忍」。


梁柏楠如何被指使盤剝霍英東。
據內部透露,梁柏楠的東窗事發是因爲分贓不均,以及紅眼病爆發引起的。梁柏楠耗資百萬在鄉下修建祖屋,富麗堂皇,極盡奢華;每年都擺4場生日宴(本人生日、妻子生日、母親生日和外孫女生日),收取四方「貢品」;從1997年到案發的2003年,他大遊常轉、小遊不斷,從國內到國外,足跡遍佈全球,而且每次出遊,無論公差還是私旅必攜妻同行,甚至全家出動浩浩蕩蕩;他在澳門賭博賭輸被扣作人質,打電話叫某公司經理帶20萬元港幣去將其贖回;當地大街上四處橫行着「梁記公司」;……連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都忿忿不平了。梁柏楠的後腰撐起,就忘乎所以了,只顧肥自家人,自己拿大頭,只給上面小頭,所以不把他送進去,上面的心裏都擺不平。

這是一件非常有說服力的事實,總資產有11億美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爲資助國內高校優秀中青年教師而設立霍英東教育基金會,一出手就是1億港幣的「紅色」資本家,鬥不過一箇中共區級底下的一個開發區的經理。直到中共官場上分贓不均把梁柏楠判刑爲止,投資400億人民幣的霍英東才喘口氣兒。

所以中共賞賜的「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職稱還不如腳上的一隻襪子,穿脫都由自己決定。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9/423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4.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5.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6.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7.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10.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1. 傷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3.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4.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5.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7.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9.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20.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21.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22.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3.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6.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7.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8.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9.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0.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1.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2.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3.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4.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5.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