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件值得人深思的事情發生了(圖)
 
張目
 

特別法庭主控官大衛.喬高(中)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左)(David Matas),曾因發表「中國法輪功學被活體摘取器官的調查報告」而震驚世界,不僅爲結束蘇丹屠殺而努力,還爲世界正視中共活摘器官暴行而奔走。右爲檢控官Santa Clara大學法學院副教授Beth Van Schaak。

【人民報消息】國際社會對蘇丹政府的罪行關注甚少,就像對中共的罪行關注甚少一樣。

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l-Bashir)被控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要爲40萬無辜者的死亡負責。從2003年開始,蘇丹政府對境內達爾福爾(Darfur)平民實施有計劃的滅族大屠殺,將他們驅逐出世代祖傳的居住地,從而變成石油產地,以此發財。而中共更是有過之而不及,乾脆有組織有計劃的活摘器官、牟取暴利。

「種族滅絕罪」、「羣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是獨裁者的通病,所以,哪個獨裁者被起訴時的罪行都與此有關。哪個獨裁者被制裁被處死,其他獨裁者就神經失常。

11月13日,在聯合國教會中心大廈二樓的「審判種族滅絕特別法庭」,由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渥雷.索因卡在內的五位法官對蘇丹總統巴希爾被控種族滅絕罪進行了缺席審判,並宣佈罪名成立。

一件值得人深思的事情發生了。

雖然這場模擬審判未具法律效力,但是從公開該消息起,就受到蘇丹當局的干擾。出庭作證的蘇丹人遭到死亡威脅,沒有一個蘇丹律師敢於接受邀請擔任模擬審判中獨裁者巴希爾的辯護律師。

爲何未具法律效力的模擬審判竟然使獨裁者如此膽戰心驚?具有大功能的人講,在人這兒不具法律效力,但在另外空間是生效的,所以獨裁者巴希爾的莫名其妙恐慌是有根據的。而薩達姆被判處絞刑,江澤民渾身發抖也是同樣的原因。

「審判種族滅絕特別法庭」(Judgment on Genocide Tribunal)進行這場審判的目地,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蘇丹政府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引起更多的關注。同時該特別法庭也是對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持續收集蘇丹當局犯罪證據的支持。特別法庭希望通過這場審判讓人們更深入了解蘇丹正在發生的反人類罪行,以及國際社會對結束這場屠殺的無所作爲。

8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著名人權活動家渥雷.索因卡(Wole Soyinka)擔任了這場審判的主審法官,其他四名法官是知名大學教授、律師、致力於達爾福爾地區和平的活動家等。主控官是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辯護律師則是由兩名具有超過20年刑事辯護經驗的加拿大律師擔當。


此次,在獨裁者發出死亡威脅後,仍有8位證人出庭,出於安全性考慮,其中兩名證人身份沒有公開。53歲的Mohamed Elgadi先生是酷刑的倖存者,他親眼目睹了多起針對特定種族的暴行。他在被關押期間,曾被告知,這些行動得到總統巴希爾的批准。22歲的 Jarannabi Abbas Ageed本是達爾福爾的學生,在一次種族清洗行動中幸運逃脫,但是與他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不幸被打死了。來自蘇丹的律師Chad Curlett先生曾被關押4個月,並遭受酷刑折磨。他親眼目睹一女子被輪姦致瘋。作證時,他幾次哽咽,無法繼續。

法官Obang Metho說,「我們一直在講,『永不重蹈覆轍(Never Again)』,但是,這樣的事卻一再發生。」他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公民,都有責任來制止任何反人類的罪行。我們早就應該有所行動了。」這不僅僅是指對蘇丹暴君巴希爾個人,而是世界上所有的暴君。

索因卡說,「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這場令人憎惡的罪行還在進行着。」中共也是這樣。他表示:「這是世界的良心污點。現在是國際社會承擔起在蘇丹的責任的時候了。」同理,世界也要承擔起沒有譴責、沒有制裁中共的責任的時候了。

整個審訊進行了約5個小時,最後五名法官一致認爲證據確鑿,蘇丹總統巴希爾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罪名成立。

它的意義決不僅僅是審判巴希爾,爲達爾福爾地區和平積極努力的Connie Winston女士說,「世界正處在危險中,不僅僅是因爲那些作惡的人,還因爲那些對惡行視而不見的人。」

這些對惡行視而不見的人正處於危險中,罪名是──協助污染世界。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4/422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4.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5.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7.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9.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0.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1.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2.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3.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6.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7.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1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20.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1.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2.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3.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4.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5.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6.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8.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30.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1.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2.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3.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4.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35.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