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上演「国王的新衣」真实版(多图)
 
人民报记者唐季民
 

穿棉制服的警察在人权展附近的地下通道堵截访民。

【人民报消息】中共大费周章举办的《中国人权展》,在十天的尴尬和紧张的抓捕中悄悄结束,场内外中共实际的「迫害人权」演出,比起场中的展览品更能说明中共目前的「人权」现况。而这场草草落幕的闹剧,就像「国王的新衣」故事一样,明明早就不存在的「人权」还想透过包装后拿出来欺骗世人,如果不是中共已经被国际「人权」的声浪逼急了,铁定就是内部有人想借此来让世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首届人权展初期:冷冷清清

对首届人权展,中共媒体除了开始低调的报导了一下展场消息后,几乎全都哑口无言,尽管会场中有时可以看到新华社等中共媒体记者。

举办该展览的民族文化宫位于北京西长安街西侧,西单繁华的商业区,是黄金地段。在这样的地段和闻名的建筑内举办展览竟然连宣传都不肯跟上,北京人士断言指出,这个展览就是做给外国看的,美化中共的人权形象。

从17日开始的展会,开始的四天几乎天天都是门可罗雀,展览大厅空空荡荡,只有穿着制服的保安散落在展厅中。

北京访民孙连喜在17日参观展览出来后被抓走。北京访民表示:孙连喜在大厅里喊冤,因为有记者和外国人在,警察咬著牙根看着她喊没敢抓,等她一出去后就给抓走了,已经给拘留了。

访民们彼此通告中共当局办人权展,消息很快在外地访民中也传开了,从21日开始,到人权展参观的人越来越多。

首届人权展中期:热闹非凡

22日,展厅中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他们经过男女保安和警察的搜身后才能进到厅中。访民表示,为了防止访民带资料进去交给外国记者和外国人权观察者,保安对访民从上身搜到下身,连裤子脚都要摸一遍。展厅中醒目的「公民自由权利的保障」牌子旁边,是当局宣扬「中国人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白底红字的保证这些全都是受到法律的保护。和现实距离太远的这个牌子,竟然吸引了很多人在此留念,「看看!我们中国人还有人权呢」,人们带著讥讽的表情。

北京人表示:里面国务院信访办(简称「国办」)上访的照片,稀稀拉拉三十多人排两行队上访,国办甚么时候有过这么少的上访人啊?纯粹是瞪着眼睛撒谎。
大厅中挤满了访民,一阵阵高喊,「冤枉」,「我们要人权」àà上访了30多年的老访民郝文忠老太太拄著棍子,在大厅中高声数落中国共产党没有人性,她责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的人权呢?我被抓了199次,我的人权在哪里?中国共产党还有人性吗?」。

虽然展厅中充满了便衣、保安,但对突然涌进的大批上访人和混杂的中外记者等,上头的方针似乎还没有传达下来,令他们对访民的呼喊显得束手无策。展厅中的工作人员在郝文忠老人前显得尴尬不堪,让老人「小声」点,老人立即反驳说道:「小声点,小声点谁能听到?」

十点半左右,一位亚洲面孔的记者对郝文忠举起了镜头后被便衣盯上,便衣连声追问:「你是哪里的?」该记者一言不发,在便衣们拖记者出厅时,遭到拥挤在厅中访民们的齐声起哄而作罢。

该记者干脆坐在大厅的凳子上抗拒,而几名便衣也毫不顾忌的恶狠狠的围在记者四周,虽然访民和记者近在咫尺,但没有访民敢把上访资料递给他。显然,当局应付突发事件的手法不穷,很快,展厅的「工作人员」把记者带到中间展厅的南边小门里了。后有访民介绍,他是名日本记者。

首届人权展后期:拒之门外遣送拘留访民们对中共的人权展又好奇又好笑,纷纷举措让中共出丑。大量不期之客的光临,替中共当局上演了一场活生生的真实人权展。

尴尬万分的当局从23日到结束的的四天内,称曰除了团体,一般个体一概拒绝入内。时有几名学生进入后,又很快的出来。北京人表示:这些学生大概是学校给的票,里面就是些照片,都是报纸登宣传过的,根本就没有甚么看头。

23 日以后,展会周围被更多的警车、警察和便衣们包围,北京汽油价高挺,但周围的警车却全天不熄火,使警察随时可以冲出去抓人。警察和便衣们(有的穿着没有警察标志的警察大衣,其中还有女便衣)堵在地下通道和会场周围,对貌似访民者搜身,只要搜出上访材料的就都被抓到马家楼或者被拘留;不止一辆的大客车开著门停在展会周围,是抓人用的,保安和便衣们逼访民们上车「解决问题」,警察通常对访民吆喝说:「过来过来,上车给你们解决问题,都上车。」如果有访民不肯上车,警察不敢打人,虎视眈眈的保安就会动手,逼人上车,不上也得上。

24日,上午十点前后,20多名访民走出地下通道,向百米之遥的首届人权展门口行走。很快,就有警察赶他们上公交车,这些访民慢吞吞的走,在后面跟上了另外30多名访民后,这50多个人突然快步冲到展会门口,脱掉外套,一起露出里面的白色状衣,掏出状纸,齐声高喊口号,访民的意外行动顿时令在场的警察手忙脚 乱。

一些警察冲上去撕状衣,但怎么也撕不坏,而且还拽不下。原来访民们把装聚丙烯的结实的袋子洗净后缝到了衣服上面,在上面写字成为状衣。面对访民们又结 实又牢固的状衣,警察恼羞成怒,又惊又怕,一名便衣急忙打电话说:赶快调刑警队来,警力不够。据称,这些访民都被警车抓到派出所,可能面临拘留。

60多岁的黑龙江访民姚青春对展会门口的保安和警察说:「我非得进去看看」后被抓。

访民杜明荣表示:24日上午,我路过那里,看到上访的纷纷被抓,访民被抓走了五车(公交车)。10点多,一名国务院信访办的警察认出她也是上访的,和另一名 警察抓住她后交给西单派出所警察。在西单派出所,被抓的访民很多,警察打电话抱怨警力不够,杜明荣四人被送到阜外大街派出所受审。

警察从杜明荣身上没有搜出任何上访材料,审讯不得结果,将她放回。杜明荣表示非常气愤:我是一个路过的,也被他们抓过来了,他们现在抓到都疯狂到甚么地步了?那些公狗、母狗让我们脱掉内裤、一个胸罩检查!我都50多岁了!

喊着想参观展览的姚青春夫妇和天津访民王淑琴(音)在阜外大街派出所遭到三次审讯,警察让他们在审讯笔录上按上红色的手印后拘留了他们。

押送被抓到马家楼的访民回去的特警借此恫吓天津访民说:天津有一个上访的被北京拘留了。从25日起,被抓的天津访民全部被当局监控在家。前几天,天津十多名访民连续多日在展会前被抓到马家楼。

显然,当局对破坏了它们如意算盘的访民显得恼羞成怒。据称,公安部下令,对在人权展表现突出的访民拘留他五六十人。所有喊话、穿状衣、打横幅被抓的访民都要劳教。而且,对关押到马家楼的访民,当局的态度更加恶劣。天津访民李淑春表示:「现在马家楼连饭都不给,过去中午还发两个馒头和一袋榨菜呢,我们被关了一 天,又冷又饿。」

23日,当局从展会前抓走了六车访民,大约五六百人被关押到马家楼;
24日,上午和下午大约有六七百访民被抓到马家楼;
25日,被抓到马家楼的天津访民王女士表示,今天抓的人数比昨天略少,也有数百人;26日,从上午九点到中午12点,大约有300名以上访民被抓到公交车上给拉到马家楼遣送地方。

那里是妓女贴处女膜的地方

一知名北京民主人士想去参观展览,遭到监控国保警察的拦阻,警察说:一党独裁这么多年了,哪里有人权,那里是妓女贴处女膜的地方,去干甚么!

北京维权人士说:说得多一针见血,国保我们也要感化过来。

著名维权人士叶国柱的家人透露,叶国柱在监狱中得知中共当局办「人权展」,感到十分愤怒,表示中国哪里有人权,当局冠冕堂皇的谈「人权」实在流氓。
很多参展人士带著讽刺的表情,纷纷在「人权展」上树的一些牌子前留影:看,中国的人权就是这样讲出来的!

整个展会从17日到26 日,历经开始无人问津的冷冷清清,被访民挤得水泄不通、抗议此起彼伏、外国记者被赶走的中期,再发展到干脆禁止百姓进入,公开抓捕的后期过程。在该展览中,至少有两千访民被抓,一些访民被拘留。北京访民王学鑫表示:人权展,斩人权。该作秀展真正展示了中国当今人权的恶劣状况。


11月20日下午,人权展泠泠清清。



11月20日下午,人权展泠泠清清。



文化宫东北角小松树林里还藏着30多个保安,预备对付随时可能涌入的访民。


人权展门口的警车和抓人的公交车,加上周围的警车约有十几辆。



人权展附近的警车。



人权展门口的警车和抓人的公交车,加上周围的警车约有十几辆。



在地下通道出口看见众多访民纷纷被推上公交车,这些访民踌躇不前。


点击看精彩图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9/423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3.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4.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5.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6.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7.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98,160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10.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1. 伤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3.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2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4.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15.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45,404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6.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17.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8.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9.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20.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40,882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21.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22.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3.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4.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5.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6.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7.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8.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9.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0.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1.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2.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3.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4.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5.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