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高調承認販賣器官 中國電視報無意中泄密(圖)
 
【人民報消息】前不久中共一改過去堅決否認的態度,高調承認國內器官移植管理混亂,不少非法醫生利用死刑犯的器官謀取暴利。分析家認爲,在面對日益高漲的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調查的國際壓力下,中共欲借「坦承」及「立法」的方式來轉移視線,變相否認活摘事件,爲2008年的奧運贊助減少壓力、掃清障礙。

一反常態 高調承認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
據大紀元記者文華報導,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1月14日在廣州召開的全國器官移植應用技術大會上,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坦承國內器官移植魚龍混雜,良莠不齊,競爭失序。不少黑心醫生利用給外國遊客做移植手術,高價販賣器官謀求暴利。

黃潔夫表示,大多數(移植)的器官來自被執行的死囚犯,而此事與政府無關,犯罪的是手術醫生。黃強調,中共當局將加強對器官移植的管理,包括加強對移植醫院的審覈制、嚴禁器官買賣、禁止境外人士以旅遊名義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等。

外電對此評價說,這是中共當局首次公開承認利用死刑犯器官做移植手術,首次變相承認器官買賣現象在中國的嚴重存在。然而僅在一個月前的10月10日,中共衛生部還堅決否認中國存在販賣器官現象,稱移植用的器官主要來自捐贈,並譴責BBC,澳洲天空新聞等海外媒體散播「假新聞」。

爲什麼在一個月內,中共在器官移植問題上態度突然大轉變呢?

借死刑犯否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據大赦國際的數字,在過去五年,中國每年處決的犯人數變化不大,每年大約二、三千人,2005年是1770人;可是據中國器官移植學會主任陳實表示,僅2005年,中國的器官移植就已達一萬二千例。而在六年前,器官移植量年僅一百多例。

時事政論家曹長青分析說:爲什麼近年來死刑犯人數變化不大,而器官移植卻成百倍增長,以至於移植用器官超過死刑犯器官數呢?據《新京報》引述的數字,僅2004年肝臟移植就超過二千例,而且2005年和2006年後逐年迅速上升,即把所有死刑犯的肝臟都捐出來,每個肝臟都能找到合適的病人來接受移植,也不夠當年的移植用數量啊。

另據《南方都市報》2005年12月引述的中國器官移植學會主任陳實在廣州會議上的講話:「中國目前的活體腎移植的比例還不到1%,而且全部來源於親屬之間的捐贈,非親屬之間的捐腎活體腎移植手術幾乎等於零。」13億人口的中國,「只有 17宗腦死亡捐獻」,目前中國無償捐出的器官總共有 63個。明尼蘇達大學醫學博士阿利森(Kirk Allison)的報告也證實,中國來自親屬的器官捐贈不到1%。

中共對外宣稱,他們使用的死刑犯器官都是經過死刑犯本人或家屬同意的,然而2006年9月18日「中國電視報」無意中卻泄露了一個祕密。在《死囚的最後心願》一文中,講述了一個臨死前良心發現的死囚,他不但主動承認了一件警察還未破獲的搶劫兇殺案,被槍斃前還主動捐獻了他的器官。報導在文章最後一句話說:「他也因此成爲丹東第一個自願捐獻遺體的死囚」。




「他也因此成爲丹東第一個自願捐獻遺體的死囚」──2006年9月18日「中國電視報」《死囚的最後心願》無意中泄密。

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爲此指出,中共強行摘取死囚犯器官,早已是不爭的事實,而中共此時的承認,只不過是在耍手段,目的是企圖改變其國際形象,同時變相否認和減低海外報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的影響。

劉達文指出,國際媒體報導有關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消息,對中共當局構成很大的威脅。「起初中共在大陸就是封殺,不過最近廣州一份報紙就提到蘇家屯地下集中營這件事,它當然說這是海外造謠,但它提到這件事,就證明它很在意這件事,就說明這事對它很重要。」

爲保奧運 先發制人

國際著名情報分析顧問機構司德福(Stratfor)分析說,中共此舉是爲了釋放國際社會對活摘器官調查的壓力,爲保證北京奧運會能如期舉行而採取的公關策略。

司德福在11月17日題爲:「北京先發制人的公關策略」一文中寫道,加拿大人大衛-喬高及大衛-麥塔斯在今年發表的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報告,在國際上對中共構成了很大的威脅。在美國華盛頓和加拿大渥太華都設有辦事機構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他們的廣泛活動已在國際上產生很大影響。

中共害怕國際人權活動家、反共產主義人士等會利用此事影響2008年的贊助商,使贊助商們因活摘事件的殘酷而拒絕參與中共主辦的奧運。

司德福稱,中共全力以2008年的奧運建立大國形象,以洗擦毛澤東時代及天安門大屠殺在國際社會遺留下的陰影。此外申辦奧運還有個主要目的就是轉移國內對經濟及社會亂象的視線,同時鼓動民族主義,以穩定中共的統治。

司德福分析說,中共從反貪運動中學到一點:與其掩蓋否認,不如將問題公開化,更有助於減少壓力。黃潔夫的談話反映了在活摘器官問題上,中共採用了同樣先發制人的策略,提前爲奧運清除批評及障礙。

活摘器官和退黨潮 是中共兩大最怕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目前中共最怕的就是兩件事,一是國內風起雲湧的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潮,二是國際上日益高漲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這一內一外的呼聲,是中共最怕的兩件事。

前不久中共曾一度絕境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亞太高峯會議上與中共政權胡錦濤的會談,其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害怕哈珀提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5/423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8.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9.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10.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1.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2.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3.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4.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5.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6.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7.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8.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19.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20.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21.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2.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3.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4.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5.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6.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7.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28.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9.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0.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2.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3.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4.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35.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