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吳萊
 

張忠謀和太太張淑芬。

【人民報消息】這次的APEC會議上,代表阿扁出席的張忠謀和太太張淑芬都出盡了風頭,而胡錦濤夫婦卻非常呆板,被媒體當作大新聞。

張忠謀1931年出生於浙江寧波,美國斯坦福大學畢業。1964年獲斯坦福大學電機系博士學位。1972年任德州儀器集團副總裁及半導體集團總經理。1984年任美國通用器材公司總裁。1986年創辦臺灣積體電路公司,任董事長。1994年創辦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

他一手締造的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帝國」臺積電,以2004年4月29日紐約交易所的收盤價計,總市值也超過了400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河內11月18日報導說,2006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峯會今天登場,臺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高知名度展現無遺。美國總統布什主動向他打招呼,第一句話就說「我知道你是誰!」胡錦濤對張忠謀說的第一句話也是「我知道你是誰!」

在這兩場會議過程中,行前即表示最希望與「對臺灣影響最大的領袖」多多互動的張忠謀,與布什、胡錦濤互動時間最長,分別談了好幾分鐘。全體領袖中只有胡錦濤與四周人士幾乎毫無互動。非常呆板。

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因爲英文相當流利,不需翻譯員,因此與布什夫人勞拉和其它國家元首的夫人們關係搞的非常融洽,其中也包括胡錦濤的太太劉永清。

在越南國家主席歡迎晚宴上,張忠謀緊緊挽着張淑芬的手入場,張淑芬大方地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明哲伉儷握手寒暄,儀態優雅。相對於中共政權主席胡錦濤及太太劉永清未等合影就先行離開,直到阮明哲出聲招手,夫妻倆才折回頭合照,場面尷尬。

從這些地方都可以看出,在共產黨動不動就扣帽子打棍子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胡錦濤和劉永清,頭腦僵化與環境是分不開的。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


胡錦濤及太太劉永清未等合影就先行離開。


直到阮明哲出聲招手,夫妻倆才折回頭合照,場面尷尬。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0/422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4.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5.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7.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9.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1.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0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2.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3.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14.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5.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6.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7.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8.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9.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0.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1.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2.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3.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4.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5.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26.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27.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2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