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將上演東方神韻的紐約百老匯(多圖)
 

舞劇「童年的夢」劇照。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文華1月30日綜合報導)今年12月19日至24日,由著名華語電視臺新唐人舉辦的聖誕晚會,將在著名的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連續上演七場。西方歌舞劇聖地迎來東方神州文化的傳承,這在百老匯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業內人士稱,這不僅是新唐人成功崛起的標誌,更是古老華夏文明再度興起的前奏。

據新唐人晚會的專業人士介紹,今年的新唐人聖誕晚會,將以輝煌的舞蹈、大型管絃樂隊伴奏和美妙絕侖的高科技天幕,再現中華神州壯麗的傳奇,預計觀衆的彼康劇院之行,將成爲他們百老匯記憶中美好的一頁。

** 輝煌的百老匯歷史

一提起百老匯,人們想到的可能不是紐約地圖上那段由南至北長達25公里的百老匯大道,而是其附近聞名於世的數十家劇院,還有代表現代優秀歌舞劇的百老匯表演。能到百老匯表演歌舞劇,已成爲音樂戲劇表演界一種成功的標誌。

作爲現代歌舞藝術和美國娛樂業代名詞的百老匯,主要是指位於百老匯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間,以第42街時報廣場爲中心的一個街區,這裏集中了全紐約大部份音樂劇院,其上演的各類戲劇,音樂劇和歌劇等,爲使紐約成爲全球藝術的中心,娛樂的先鋒奠定的基石。

攝於1909年的百老匯大街。(美國國會圖書館)

外界評論說,戲劇音樂界的百老匯很像電影圈的好萊塢,具有極強的商業色彩和娛樂性,數百萬美元的製作費、豪華炫目的舞臺、功力非凡的超級明星,通俗易懂的劇情,從上世紀初開始,構築起了其音樂劇長盛不衰的骨架。

在百老匯,很多劇院長年累月只上演同一劇目,百老匯經典劇目中上演頻率最高的《貓》,是曾創作過《歌劇魅影》、《艾薇塔》、《萬世巨星》、《星光列車》等音樂劇的安德.洛伊.韋伯所作。《貓》於1981年5月在新倫敦劇院首演後,1982年10月來到紐約百老匯的冬園戲院開幕,從那以後,該劇成爲百老匯最知名的節目。二十餘年來,《貓》已經在26個國家300多個城市演出,上演了近8000場,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描寫一個越南女子被美國大兵拋棄的悲劇故事《西貢小姐》,該劇在倫敦皇家歌劇院演出4264場後來到紐約,在百老匯歌劇院接着公演了4092場,雖然劇情十分悲哀,但是《西貢小姐》的優秀音樂與強有力的合唱給這部音樂劇增加了活力與情感深度,使其經久不衰,而劇中越南女子帶着孩子來到百老匯的時報廣場尋找孩子父親,更讓觀衆感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百老匯其他經典劇目還有《悲慘世界》、《美女與野獸》、《42街》等等。百老匯在上演經典劇目的同時,還塑造了大量演藝明星,如19世紀初,曾上演百場《哈姆雷特》的愛德文-布什,1947年扮演《《慾望號街車》的馬龍•白蘭度,都曾在百老匯嶄露頭角。

** 迅速崛起的新唐人

在百老匯的歷史上,還從來沒有一個以華人團體爲主的演出機構,在百老匯獨立上演過節目,今年新唐人聖誕「節日驚喜」 「holiday wonders」文藝演出,可謂開了歷史性的先河。

成立於2002年的新唐人電視臺,近年來可謂異軍突起,發展迅速。2006年的紐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榮獲美國音樂表演藝術專業雜誌Billboard 單月排名第七,無線電城首次華裔節目入圍前十名。

從2004 年首度舉辦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來,新唐人晚會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2006年華人新年晚會在世界一流劇院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演出三場,並在世界18個城市巡迴演出多場。僅這次紐約聖誕晚會,現場觀衆預計將接近兩萬人,加上另一套完全不同的節目:華人新年晚會,僅紐約的觀衆就會超過六萬人次。

不少專業人士評論說,新唐人晚會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令西方社會耳目一新,其東方神韻,讓觀衆領悟到「天人合一」的華夏傳統思維。近年來,「中文熱」、「孔子熱」、東方養生、東方修煉等文化思潮在全球迅速發展,曾在人類5000年文明歷史上起火車頭作用的中華文明,再度向現代人展示了她的魅力,而其中的新唐人晚會則爲這個潮流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百老匯彼康劇院。

** 百老匯彼康劇院

今年新唐人聖誕晚會將在彼康劇院舉辦。位於百老匯大道2124號的彼康劇院,是由芝加哥建築大師Walter W. Ahlschlager設計,並於1928年對外開放。

彼康劇院有三層觀衆席,2,800個席位, 是受國家保護的文物建築。劇院內部裝飾十分精美,特別是其舞臺拱頂兩側的30英尺高的希臘女神塑像格外突出,被視爲裝飾藝術瑰寶。

彼康劇院還有別具特色的露天休息室,青銅製的前門,華麗的雕塑,白色大理石地板,和飾有大象、駱駝、商人的走廊壁畫。近年來,彼康劇院以上演熱情的音樂會而出名。其無可挑剔的音響效果,使觀衆無論坐在哪,都能得的身臨其境的感受。


蒙古姑娘歌舞曼妙,奶茶飄香,熱情相迎。



佛國法王自天而降,中華大地於是有了神傳文化,爲人類返本歸真之鋪墊。



改自家喻戶曉的東北民歌「月牙五更」的新樂舞「彩虹」。


勇敢的花木蘭,帶領一羣矯健的士兵奔馳在戰場上。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高山青」,清脆的歌聲迴盪山澗。


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獨奏自創的《緣》。


舞蹈「梅」,讚美「雪虐風號愈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的不屈風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30/424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暴行震撼全場 共產黨是一個邪惡的生命 (105,833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4. 扁鵲進見中共會怎麼說(圖) (101,177次)

5.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6.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7.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8. 一場空前也必將絕後的和平運動 (97,619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10. 全球退黨中心:讓正義之聲更加響亮 (96,469次)

11. 傷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13. 一個撞擊人心靈的信息──「天畫」(多圖) (48,482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14.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5.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1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7.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18. 中共不歡迎網壇巨星張德培的原因(多圖) (41,8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19.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20.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21.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22.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23.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24.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5.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26. 瞧人家張忠謀,不知胡錦濤是否想開開竅(多圖) (35,885次)

27.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28.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29.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0. 中共最怕黃健翔這樣的解說(多圖) (34,585次)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1. 不是我說話損,您看這些圖片(多圖) (34,217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2.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3.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4.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5.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