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坐北京公車可創吉斯尼世界紀錄(圖)
 
錢珍書
 

您看看哪位有可能創吉斯尼世界紀錄?

【人民報消息】我是以搭乘公車爲主要交通工具的上班族,每天上下班時需要換上二班公車才能到達辦公室或回家。上班時間常常擠在有如沙丁魚的公車內而開始我一天的生活,下班時總是滿身疲憊的忍受着車上的汗臭味希望趕快回到家。

我每天在公車上都期待着剛好有人下車,空出坐位讓我能夠幸運的坐上,享受片刻雙目微閉的放鬆,不過這希望常常落空,因爲我經常發現需要我讓座的老年人。有一次我看到一位佝僂着背的老年人上車,她站在一位坐着的年輕人身旁,年輕人似乎有意裝作沒看到,繼續看他的窗外。此刻我有點忍受不住了,便提醒年輕人讓座,年輕人充耳不聞繼續看他的窗外,後來經過其他乘客的勸導,才一副不情願的站起來,悻悻然的下車。我很感嘆接受現代教育洗禮的年輕人怎麼都沒有禮讓老人的觀念了。

一名有十多年經驗的公車司機指出,近兩年來,北京讓座的人愈來愈少,老弱婦孺乘客站在他們身邊時,經常有些人不是把頭扭向窗外裝做沒看見,就是把頭靠在窗戶上假裝睡覺。

他表示,更令人氣憤的是,有些人坐在公車的特設專座上還是不讓座,即使司機反覆播放讓座給老弱婦孺的宣導語,作用還是微乎其微,有些老人只好拿着小凳子乘坐公車,還有人被迫坐在地板上。我看全世界的文明國家,大慨只有我們中國的老年人搭乘公車需要自備坐椅。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公共交通集團表示,明年將展開「明星乘客」評選。「見義勇爲、主動讓座」給老弱婦孺的「明星乘客」,將可獲得公車公司獎勵。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項評選,讓見義勇爲的乘客成爲大家的共同榜樣。

讓座就可當明星!別看只是一起一站,這可是中國明星中難度最大的明星了。因爲人們越來越沒有道德觀了,本來是極爲簡單易行的禮讓之道,現在卻需要透過獎勵的方式,才能引起社會大衆的重視,而本來就理當如此的事情,現在卻成了「見義勇爲」。這個褒獎絕對可以進吉斯尼世界紀錄,因爲無人競爭。

現在的中國社會,人和人之間變的愈來愈冷漠,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不講「仁義禮智信」的,社會各階層都在向「錢」看,人與人之間缺少最最基本的關懷。而我們每個人都會變老,到時你希望社會如何對待你?不過話又說回來,到時「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爲一句歷史名詞了,未來的中國一定會再現「禮義之邦」的泱泱風範。

所以,評選「明星乘客」是中共統治時期道德淪喪的怪胎。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8/420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2.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3.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4.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5.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6.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7.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8.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9.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0.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1.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1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13.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14.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15.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6.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17.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8.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19.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20.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21.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22.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23.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24.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25.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26.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27.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28.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29.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0,753次)

中央專案組大軍壓境 胡錦濤要收拾北京(圖)
30. 中央專案組大軍壓境 胡錦濤要收拾北京(圖) (30,693次)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31.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30,440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2.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33.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9,581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34.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5.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