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大型聖誕晚會 將再現東西方藝術輝煌(多圖)
 
大紀元記者辛菲
 



2006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舞劇「神州傳燈」詮釋出人們載歌載舞感謝上蒼歡度佳節的盛景,金龍飛舞醒獅賀歲,舞者長袖翩遷羅帶流轉;音樂莊嚴雍容不失喜慶。

【人民報消息】2007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比前三屆增加了很多新的特色,其中一個亮點是紐約主場將增加六場大型聖誕晚會的演出,晚會將向觀衆再次展現東西方經典藝術的輝煌!

大紀元記者辛菲報導,聖誕晚會將於12月19-24日在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上演。上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同臺演出,再現東方文化瑰寶,薈萃東西方經典藝術,共同慶祝全球多元化的文化傳統,共享神聖莊嚴的意境、雄奇壯麗的傳說、高雅清新的音樂、優美多姿的舞蹈……

西諺有云:超越於民族之上的是人性。作爲一個嶄新的藝術現象,在承啓中華正統文化的同時,新唐人晚會立足於普世的價值基礎,因此凝聚了不同膚色、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創作者、表演者與觀衆。

其節目雖內涵豐富深刻,但形式上卻通俗易懂,因此無論老少婦儒,無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能看懂,觀衆不僅被表面的美輪美奐與恢宏氣勢所感染,同時也能感受到持久的心靈震撼與深刻的生命啓迪。

正統東西方文化的精華,都是以詮釋敬天敬神、懲惡揚善爲精髓,展現天國世界的莊嚴和美好,頌揚神對人類的慈悲和召喚,啓迪人類對神的敬畏和感恩,表達「美德地久天長,生命永遠芬芳」的心願,並表現探索人生真諦、追求善良光明、盼望着神再來──這個人類永恆的主題。

聖誕節本是一個宗教節日,是基督耶穌降臨凡塵的日子,他帶着神的旨意,教導人們愛和寬容的真意,指引通往神的道路。正因爲如此,聖誕節不僅充滿歡樂和喜悅的特色,而且充滿博愛惠施、關懷助人的內涵,以互贈禮物和慈善活動爲主,人們互祝平安和幸福。

聖誕老人是聖誕節最受喜愛的象徵和傳統。他趕着馴鹿、拉着裝滿玩具和禮物的雪橇、挨家挨戶給每個孩子送禮物的快樂老精靈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許多國家都保存了他們自己有關聖誕老人的風俗和傳說。




聖誕老人是聖誕節最受喜愛的象徵和傳統。




聖誕老人趕着馴鹿、拉着裝滿玩具和禮物的雪橇、挨家挨戶給每個孩子送禮物的快樂老精靈的形象,已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

聖誕老人的古老傳說在數千年前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即出現,大多北歐神話中司智慧,藝術,詩詞,戰爭的奧丁神,寒冬時節,騎上他那八腳馬坐騎馳騁於天涯海角,懲惡揚善,分發禮物。與此同時,其子雷神着紅衣以閃電爲武器與冰雪諸神昏天黑地惡戰一場,最終戰勝寒冷。

聖誕頌歌曲譜多取自著名音樂家的名作,歌頌與弘揚基督精神。如「聖誕鐘聲」、「普世歡騰,救主下降」、「天使歌唱在高天」、「緬想當年時方夜半」、「美哉小城,小伯利恆」、「牧人聞信」、「聽啊,天使唱高聲」等等。

其中以「平安夜」(Silent Night)最爲有名,歌詞最後一段唱道:「平安夜,聖善夜!神子愛,光皎潔,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聖容發出來榮光普照,耶穌我主降生,耶穌我主降生!」

「平安夜」的來歷本身就是一個神蹟,他出自於一位默默無聞的鄉村小教堂的神父和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業餘作曲者。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旋律優美、歌詞和祥,充滿了一種屬天的安寧。可以想像當年默默無聞的神父在聖誕節前的夜晚在山坡上望着奧地利鄉村月下的景色,遙想《聖經》中關於救主降生的記載,感恩上帝藉着道成肉身的聖子成就的救贖,靈感奔湧,寫下這首流芳百世的不朽詩句。

西方很多藝術作品也取材於聖誕節,用神話故事表現聖誕節的傳統意義,其中一些已成爲大衆文化的一部分,被作爲聖誕傳統流傳至今。

人們最爲熟悉的聖誕節故事,大概要數狄更斯的「聖誕頌歌」中的吝嗇鬼斯克魯奇的故事。三個聖誕精靈在聖誕夜造訪了富有而冷漠無情的吝嗇鬼斯克魯奇,並讓他看到了自己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使斯克魯奇最終懂得了聖誕節的真正意義:一顆善良仁慈的心。「聖誕頌歌」能如此長盛不衰,也許因爲其中蘊藏傳統文化中最寶貴的內涵。




2006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歌曲《夢醒》:「輪迴轉世幾千年,進進出出爲哪般?功名利祿不長久,世道興衰全在天。生命本是天上仙,人生成敗過眼煙。是非本是前世怨,得法破迷上青天。」

正統的東西方文化是相通的,有許多共同的價值觀。在每個民族中都流傳着很多傳奇和故事,正是這些代代流傳的故事,使一個民族的傳統和信仰得以生生不息的延續下來。

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上古時期就有許多關於神的傳說,有文字記載以來對神的認識表述更是浩如煙海。縱觀中國的歷史,對神仙佛道、對高於人類的神聖世界的嚮往和探索一直是一條主線,貫穿着中國古代文化的方方面面,從天文星相到醫學藥理,從詩詞書畫到建築裝飾,無所不包。在中國古代,帝王們相信只有順應天意才能國富民安。中國古代的藝術作品也多與神佛有關。最古老的繪畫作品中,畫家精心描繪的都是神佛的形象,或是人們敬神事佛的場景。

古代西方的著名音樂和繪畫等,大都是爲宗教而創作,描繪神的世界。當時的人能感受到神的偉大,將自己對神的無比崇敬都深深的刻畫在作品當中,故創作的作品能使人有莊嚴神聖、淨化人心、脫離世間而入天國之感。

正因爲仰望神,正統的藝術給予人正確的美的感受的同時,還起着昇華人的心靈與道德的作用。而正統的藝術家們,除了高超的技藝外,還必須具有高尚的人格,才能把萬物的表面與內在的神韻表現得更爲逼真。




2006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女高音歌唱家白雪爲全球華人送上美好的祝福,她富有感染力的歌聲成爲了冬日裏的一股暖流。歌中唱道:「辭舊迎新年,相逢在今天。願您得平安,願您結善緣。」

新唐人晚會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女士曾經談到,自己內心充滿對觀衆的愛,這才是歌聲能打動聽衆的根本原因,她說:「其實歌唱不僅僅是一種技巧,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歌聲也是一樣,它是一個修煉者內心境界的真實完整的體現,如果我的心是善良的、純淨的、光明的,我的歌才能感動我的聽衆,才能給他們帶去溫暖和光明。」

觀衆們能夠在節目中感受到美,能盪滌心中的雜念,找到內心久違的感動,是因爲藝術家崇高的心靈所散發出的純淨美好的信息場。這就是爲什麼人們在古廟與敦煌看到佛像很受感動,而看今天廟裏的佛像卻沒有這種感受的原因所在,因爲他們存在的物質場是不同的。古人是在對神的敬仰的高尚心靈下表現神,而現在的人是在功利心的作用下去雕畫神。

神佛的慈悲與人世間的善心猶如黑夜中的光芒一樣,雖然無形卻能照亮四面八方。人們的肉眼無法觀察到無形的世界,只有用至真至誠的心靈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人無善心,就象在茫茫黑暗中行走,即使擁有再多的物質財富,也只能在黑暗中徘徊,無法看到真正的生命之光。


新唐人聖誕晚會演出與售票信息

2006年12月19-24日,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

演出日期:

12/19 星期二 晚 8:00 pm
12/20 星期三 下午 2:00 pm (學校專場)
12/21 星期四 晚 8:00 pm
12/22 星期五 晚 8:00 pm
12/23 星期六 下午 2:00 pm, 晚 8:00 pm
12/24 星期日 下午 2:00 pm

購票信息:

電話:888-260-6223
傳真:212-736-8536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上購票及晚會詳情,請參見:
http://wonders.ntdtv.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4/419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1.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2.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4.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5.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6.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7.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8.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9.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20.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1.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2.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3.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24.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41,598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5.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6.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7.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8.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9.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0.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1.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2.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3.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4.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5.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