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被掩蓋的中國
 
郭軍
 
【人民報消息】去年美國國會流行的中國問題的熱門話題是「中國是崛起還是崩潰?」今年倫敦一些人權機構和政經研究所也在討論「中國的崛起帶給世界的是災難還是機遇?」在資訊高度發達的今天,自由社會爲何對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局勢的看法有如此大的分歧呢?歷史上這樣幾乎對立的結論的情況還很罕見。


中共恐懼全面爆發的退黨潮

八月份,中國上海東方航空公司機長員袁勝因利用飛行前夕的時間勸人退黨被告密,警察帶告密者登機盤問,在乘客和機組人員強烈要求按時起飛的情況下,他有幸逃脫,沒有駕機回程,尋求在美國政治庇護。他一年半以來一直利用空餘時間勸人退黨。袁勝說:「現在中共對退黨潮恐懼的程度超過其他事情,你甚至可以講法輪功真相,但不能涉及退黨。」

十月份,原山西科技專家協會祕書長賈甲教授在臺灣起義,他證實大陸內部已經全面爆發退黨潮,黨員私下議論談論此事,一些黨員祕密保存了在大紀元網站化名退黨的號碼,爲中共解體作準備……

我在去年三月在臺灣上一家電視臺節目時,這位主持人告訴我說:「你甚至可以談法輪功,也千萬不要講中國大陸的退黨潮,我們老闆在大陸有很多投資,我們被告知,絕不可曝光中國大陸民衆退黨。」今年四月,華府CNN電視臺計劃採訪我和大紀元另外一名員工,在進入直播室的電梯中,我們被告知「這不是新聞審查,但不合適談論器官事件(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顯然,中共動用資源脅迫國際媒體,甚至一些國家的政府,包括中國大陸的一些御用文人,替中共掩蓋在中國大陸全面爆發的退黨潮。雖然,退黨潮在大陸民間不是祕密,甚至在中國大陸人民幣上也不難發現「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的字樣,儘管中央銀行和610辦公室已發出條文禁止使用寫有退黨潮內容的人民幣,一些外國遊客和大陸民衆還樂於收藏這些寫有退黨潮字樣的紙幣。

大家知道,前蘇聯解體前,蘇共也爆發了退黨潮,蘇共退黨潮約五百萬時,發生蘇聯共產黨解體。當時國際處冷戰時期,西方媒體沒過濾蘇共退黨潮消息。世界知道,對於極權共產黨控制的國家,內部爆發退黨,這個國家未來會產生巨大變化,也會引發國際社會的連鎖反應,這自然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今天中共內部出現滅頂性退黨危機,由於中共封鎖消息,出現了知情者和非知情者,國際社會出現對中國未來幾乎完全相反的結論。

九評和退黨是一場精神自省運動

兩年前,大紀元新聞集團發表了九篇評論共產黨的文章,稱爲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文章發表之後,在中國出現了退黨運動。中國人在聲明退出共產黨,以及共產黨的附屬組織,包括共產主義青年團等。到今天爲止,總共有一千五百多萬人,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作出了退黨退團聲明。有人質疑這個數位,認爲數位統計不準確,有誤差。我們不否認數字完全沒有絲毫的誤差,但我想,在今天的中國出現這樣一件事情,其本身的意義比具體數字本身要大得多。

共產主義運動,是上個世紀人類的一次大災難。其所造成人類死亡的數字,比兩次世界大戰更多,對物質財富的破壞,對人類精神遺產的摧殘,更是戰爭所無法比擬的。共產黨政權社會,是一種不符合人性、不道德的社會。共產主義哲學最核心的部份,就是鬥爭,包括階級鬥爭以及人和自然的鬥爭,爲了自身的生存,必須放棄所有道德原則信仰和理念,進行所謂「你死我活」的鬥爭。

因此除了對物質財富造成巨大破壞之外,共產社會對人性的摧殘更爲酷烈。在這種扭曲的心智之下,如果中國真的強大到可以支配世界,甚至僅僅可以支配世界上的某一個區域,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老子曰:有容乃大。他說的是一個道理。站中國人的角度上看,沒有一個包容的心態和文化,也根本不可能成其之大。也就是說,如果中國人不能心平氣和地包容不同文化和不同意見,也就無法處理世界上的矛盾,所以根本就大不起來。所謂的崛起,也就根本無從談起。

九評和退黨運動,本質上是一個精神自省運動,而不是一個關於政治和權力的運動,關心的是人而不是政權。中國要在世界舞臺上重新站起來,中國人要重新回到這個世界的中心,不經過一場深刻的反省是不可能達到的。這種反省包括對我們民族過去一百年來所走過道路的反省,對我們每一個具體個人內心世界的深刻反省,對我們現在已經變異的黨文化進行反省。

中國社會存在巨大危機

1989年3月份,六四事件爆發之前一個多月,我在北京豐臺參加了一箇中青年知識份子討論中國改革的會議。這個會議,後來被稱爲京豐會議,當局認爲這個會議,爲六四動亂作了思想和理論準備。那個會議上,有一位經濟學者,我不想提及他的名字,作過一個讓我十分吃驚的演講。他說,中國的經濟改革到了當時的地步,社會利益的重新分配過程已經開始具有剛性的特徵,即是說,一部份人獲得利益,意味着另一部份人將失去利益。

我現在仍然記得當時的情景,他說,有人吃飽飯,有人就會餓死,那誰去死呢?當然不能是我們,只能是他們。我當時並不太理解他所說的我們和他們代表了什麼人。

很不幸地,後來中國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證明了這位學者的說法。而且我現在也很清楚明白了他所指的他們和我們都是些什麼人。

最近,福布斯公佈了中國的富豪排名,福布斯中國富豪的前四十名,擁有四千多億人民幣的個人資產,如果這個資料仍然不夠有說服力,那還有一個資料,就是一百四十萬箇中國家庭,佔有中國民間資產的百分之七十。一百四十萬戶,比例不到百分之一,佔有百分之七十的民間資產。中國的基尼係數,官方的計算現在已經超過了零點五。而那百分之一不到的家庭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中共各級官員的家庭。

這樣的社會能穩定嗎?現在中國學者有一個流行的說法認爲可以。他們解釋說目前中國存在一個鐵三角統治同盟,政治精英、商業精英和知識精英(文人),形成了穩定同盟關係,所以中國不會出現問題。不過,我們隨便翻開中國歷史的任何一頁,都可以看到這種鐵三角關係的存在,但顯然,這種鐵三角的關係,卻不能保證社會穩定,也顯然不能保證改朝換代的大混亂不出現。

的確,我們看到了相反的例證,就是每一個朝代的末期,這種同盟關係都是最堅固的。所以,現在這種官商和知識份子相互勾結狼狽爲奸的狀況,反而說明中國社會存在巨大的危機。

無論是目前的退黨危機還是貧困差距帶來的危機,中國的社會危機是顯而易見的,造成危機的原因其實也非常清楚,這也是目前中共領導人提出「和諧」社會的原因。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用拆解漢字的方式來解釋「和諧」,他說,「和」是禾苗的「禾」加上「口」字,是要有飯吃的意思;而「諧」是「言」加上「皆」字,意思是大家都可以說話。

所以和諧的意思,是吃飽而且都能暢所欲言。中國人今天或許能夠吃飽,但所有人都不能和不敢講話,所以只能和而不諧了。事實上,中共政權仍然在加強鎮壓,包括對高智盛等維權人士,包括對民主運動人士,包括對自由知識份子,包括對法輪功學員,一直以來的嚴厲鎮壓並沒有絲毫緩解。

中共已經開始向國際轉移內部危機
  
目前,值得國際關注的是,中國社會內部的危機和壓力,很有可能會通過外部衝突來進行釋放。歷史上這種例子多不勝數,中共統治歷史上也作過多次。中共意識形態的破產,使得中共壟斷的社會權力出現了問題,民族主義成爲中共意識形態的替代品,這是近年中國民族主義盛行的原因。
  
民族主義是需要敵人的,目前,臺灣和日本是中國民族主義具體的敵人,而中共則有意把美國塑造成爲中國新民族主義意識形態上的抽象敵人。另外,中國經濟不可能長期保持這樣的高速發展,當中國經濟增長遇到障礙的時候,中共幾十年樹立的「鬥爭哲學」便很容易再次發生主宰中國社會的走向。

事實上,中共已經開始向國際轉移內部的危機。最近全球對中共在日本、臺灣和北韓問題上的詭祕做法感到意外和驚訝。

中共對日外交政策突然大轉彎。不僅高規格接待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而且在靖國神社、臺灣等一貫強硬的議題上也重大讓步;同時,中共也迫不及待的要將臺灣置於全面混亂的狀態,爲隨時挑起臺海戰事轉移內部危機作準備;爲消弱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軍事影響力,讓一個軟弱的日本出於自保在臺灣問題上脫離美國,中共和北韓正共同導演一場主要針對美日的「核訛詐」。

在中共企圖通過外部衝突釋放內部危機的過程中,這裏,有必要呼籲國際警惕中共對海外媒體的滲透,中共通過媒體滲透來掩蓋內部危機的同時,也在國際上製造事端、轉移視線和造謠蠱惑。

在臺灣、日本、香港等地,中共媒體滲透和當地媒體自律的情況已相當嚴重,世界其他民主國家的媒體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被滲透的情況。媒體業的不景氣,控制媒體的財團幾乎在中國大陸都有投資,中共藉助大陸市場脅迫這些控制媒體的財團,讓世界看到一個被虛擬的中國,一個在電子世界中被虛幻了的中國。

中國大陸被掩蓋的危機突然爆發,對全球是一件不幸的事,告訴全球中共真實的處境和危機,不僅僅是媒體應有的責任,也是我們的道義所在。

九評退黨和世界所有人未來息息相關

近年來,由於中國經濟的增長,全世界的眼光越來越關注中國的未來,以及中國將爲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作爲一個在人類近幾千年的歷史上從來都扮演重要角色的國家,我想,沒有人會懷疑中國在這個地球上的重要性,以及他的存在對現存世界所構成的重大影響。

我們需要認真考慮的是,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影響?她將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我認爲,九評和退黨運動,是中國社會和平轉型,是中國人精神和道德重建的一個可行的選擇。這不僅和中國人有關,也和這個世界上所有人的未來都息息相關。


(根據大紀元總編郭軍在紐約國際高峯論壇上的演講整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4/422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4.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5.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6.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7.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8.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9.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0.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1.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2.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3.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4.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5.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6.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7.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18.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9.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2.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3.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4.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5.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6.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7.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28.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30.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1.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2.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3.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4.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35.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