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次穿越時空的華夏之旅(多圖)
 

修真者手擎「九劍」,斬斷一隻殘害世人的赤龍,使得天地復明。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徐竹思10月31日紐約報道)10月29日星期天晚,記者有幸在劇場裏觀看了新唐人電視臺的《神韻》晚會,在短短兩小時裏,似乎經歷了一次穿越時空的華夏之旅:

先是在黑龍江畔油黑的沃土上,小姑娘小夥兒們紛飛的綵帶把劇場的氣氛一下就帶動起來,熱鬧、歡樂包圍着我們,感動着我們;一會兒,觀衆們又置身於一羣華服雲鬟的大唐宮女間觀燈,沐浴神傳文化後,以太平鼓歌舞敬天感恩;在蒙古包前,身穿藍袍的蒙古姑娘用美妙的歌舞熱情相迎,肩頭聳動,頭頂盅碗中溢出奶茶飄香;轉眼間,舞臺把我們帶到南北朝的古戰場,隨着木蘭從軍,長城烽火臺的硝煙、戰馬奔騰、旗幟招展、刀光劍影、矯健的木蘭、勇敢的士兵,令人目不暇接,又爲木蘭棄皇賜、歸鄉事親的忠孝兩全而感動……

此次有幸受新唐人電視臺之邀與數百嘉賓共賞《神韻》晚會,這是新唐人爲宣傳聖誕節晚會與明年的中國新年晚會而舉辦的一場別緻的演出,彙集了過去三年晚會中的精華及幾個新創節目,旨在呈現純正中華傳統文化的同時,展示其旗下藝術人材的功底與實力。從筆者感受的演出效果和聽到觀衆的反饋來看,新唐人已達成願望。

訪問我身邊一些首次觀看新唐人文藝演出的西方觀衆,結果他們對《神韻》晚會的每個節目都讚不絕口,他們表示每個節目都那麼好看,難以決定哪一個是自己的最愛。

外行看熱鬧,筆者縱觀新唐人歷屆晚會,在此權充「內行」,還是看出些「門道」,所謂精華節目,經過演員的調整與細節的重新編排改進,更加爐火純青。

如舞蹈「神韻」(原名神州傳燈),以佛國法王自天而降替代原本從神燈中走出的玉皇,真正點出了中華傳統文化來自神傳,仍爲人類返本歸真之鋪墊;「花木蘭」中的士兵原用女扮男裝,而現在旌旗招展處,雄姿矯健的是二、三十位精神抖擻的青年;「紅眼石獅的故事」裏最後發大水的一幕更加維妙維肖,舞臺上一時似乎真的一片汪洋,舞者掙扎的特技表演,彷彿身臨其境地的觀衆似乎都能感受到那些不聽老婆婆勸告而被洪水吞沒的村民,在洪水中掙扎、窒息與悔恨,觀衆們深深的爲他們惋惜。

晚會的新節目則帶給人一波波驚喜,如以家喻戶曉的東北民歌「月牙五更」旋律貫穿的新樂舞「彩虹」,在民間綵帶舞中融會了古典長綢舞的風格,給溫馨歡快的家鄉情平添一股高貴氣質。姜敏演唱「高山青」,背後站了十二位「臺灣原住民少年」在阿里山天幕下聽歌伴舞,清脆的歌聲迴盪山澗,而阿里山的姑娘如何美如水,就留給你去猜了;另一位女高音白雪一曲「好媽媽」的西方詠歎調,則把一位開朗少女在熱戀中的情懷錶露無遺。

看《神韻》晚會是感觀的享受,才見綠衫天女「仙笛」逐風舞輕袖,又聆「中國歌王」關貴敏的「滿江紅」傳歌共繞樑;蘺下焚香撩箏驚聞「鳳鳴九霄」,竹間烹茶拉胡細述「緣」系千世。

經過天上人間的一番觥然夢境,終又回到俗人的現實,不由令我想到中華文化中的飲食。筆者看新唐人精心經營的是一家繽紛多彩的文化餐館,那精華的節目就像一鍋老湯,越燉越濃、越醇、越有品味,那新節目好比一片鮮檸檬、一顆紅棗,尤顯明神補氣之益。新唐人是借《神韻》晚會,給老友新朋上了一道誘人的「頭盤」,觀衆們果然胃口大開,翹首期盼新唐人今年十二月的聖誕節晚會和明年中國新年晚會的文化盛宴了。


佛國法王自天而降,中華大地於是有了神傳文化,爲人類返本歸真之鋪墊。



舞劇「童年的夢」劇照。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高山青」,清脆的歌聲迴盪山澗。


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獨奏自創的《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1/420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2.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3.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4.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5.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6.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7.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8.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9.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0.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11.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2.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13.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14.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15.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16.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17.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18.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19.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20.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21.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22. 北京奧運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圖) (32,031次)

23.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24. 新華社一腳踹在「偉光正」的腰子上(多圖) (30,753次)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25. 宋祖英不給「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綠帽子(圖) (30,440次)

26.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7.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8. 金無賴崩出來這個屁是有原因的(圖) (29,581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0.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31. 這新聞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親乾的(圖) (28,825次)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32. 蓋了帽兒的好消息來自泰國(多圖) (28,669次)

33.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34. 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28,358次)

35. 胡錦濤最近很頭痛 (27,7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