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盛頓郵報:中共與我的丈夫(圖)
 
【人民報消息】華盛頓郵報10月12日刊登山東省盲人律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的文章。文章指出,陳光誠因替被迫墮胎的村婦維權而遭判刑。中共當局以酷刑強迫村民爲陳案做僞證。在文章中,袁偉靜以勇敢堅毅的語氣爲丈夫辯護,也爲全中國農民的不幸感到悲痛。袁說,真相總有大白的一天,監獄是關不住思想和心靈的,她寄語丈夫好好照顧自己,將來繼續未完成的志業。

文章說,8月20日,山東省沂南縣中共法院以「故意破壞財產和聚衆擾亂交通」罪名判處我丈夫有期徒刑4年3個月。

事實是:我丈夫替被迫墮胎的村婦提供法律和人權方面的建議,負責生育控制的官員擔心他的活動會使他們受到懲戒。

我從丈夫在3月被正式關押後就沒見過他,當時我們已經被軟禁和監視長達6個月。地方官員一直禁止我探視他,他原先被關在拘留所,現在被關在監獄。我從未收到關於我丈夫被開庭審理的時間和地點的通知。後來我從一位村民那裏聽到開庭的時間,我當然想參加。但是,我被地方官員限制行動自由,所以我無法去。

我非但沒有出席開庭,反而被拘禁在派出所。警方威脅我說,除非我不再提這件案子,否則我也會被控告「故意破壞財產和聚衆擾亂交通」。

在我丈夫被判刑大約1個月後,我仍未收到來自沂南縣中共法院的任何法律文件。但是某人以電子郵件寄給我判決書,我看了悲憤填膺。我必須控制我自己,因爲我還得照顧2個幼兒以及岳母,岳母因爲恐懼地方官員的威脅而生病。我將我自己埋在農務裏,地方官員僱來的保安人員跟蹤我,並在農田裏距離我很近的地方監視我。

3位與我丈夫同時被捕並以相同罪名起訴的村民在8月20日被釋放。他們每個人都被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緩刑1年。我問他們經歷了哪些事,他們覺得有愧於我,但是他們告訴我,他們無法忍受審訊期間的酷刑折磨。所以他們再三重複有關當局要他們說的話,這些話後來被用來充當指控我丈夫的證詞。

警方威脅他們,如果不對我丈夫做不利的證詞就得死。他們說,警方將他們的手反綁在背後長達3天以上。他們被剝奪睡眠長達15天。當他們睡着時,警方就拉他們的頭髮並踢打他們。他們其中有一個人告訴我:「我怕死。我的孩子還小。」我乞求他們在上訴中證明陳光誠無罪。他們拒絕了。他們說:「我們因爲做了違背意志和良心的事而被釋放。那就是我們被釋放的代價。從現在起,我們不敢再做任何與陳光誠有關係的事。我們的家人還得生活。」

我同情這些村民並了解他們的恐懼。我只能爲全中國農民遭受的不幸處境感到悲痛。

在我還沒嫁給陳光誠之前,我是一名英文教師。我的父母反對我的婚事,因爲他是盲人。現在他們要我搬回去和他們一起住,但是我婉拒了。因爲我仍被軟禁,我只好請他們照顧我的孩子,他們在那裏可以上學。我不後悔嫁給陳光誠。

去年9月,地方當局在我們家前院設立哨所監視我們每天的活動。自從警方在3月將陳光誠帶去拘留所後,這些保安人員就整天監視並跟蹤我。

我想要捎個訊息給我的丈夫─—真相總有大白的一天。儘管他們把你關在監獄裏,但是他們無法關押你的思想和心靈。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將來繼續你未完成的志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4/419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9.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10.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11.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2.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3.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4.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5.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6.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17.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8.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9.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20.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1.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2.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3.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24.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41,598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25.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6.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7.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8.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9.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0.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1.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2.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3.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4.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5.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