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樣上訪太吃虧 給你想個輒(多圖)
 
人民報記者王一雄
 

商學珍遭到毆打,且衣服被撕破。
(商學珍提供)
【人民報消息】這又是一個上訪遭暴打的真實故事。

山東濟南這位70歲的老訪民商學珍,爲維權上訪達5年之久,這期間的歷經和所有訪民一樣,除了無辜遭打,就是被惡法修理。他像那些上訪10年20年的老上訪專業戶一樣,仍不願放棄,誓言抗爭到底。事實證明這樣上訪太吃虧,而且沒有任何效果。

這事要從頭說,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比這悽慘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所以報導這個事是爲了給所有訪民想個根本解決問題的輒。

2001年9月12日下午4時左右,禍從天降。濟南鐵路局機務段工會幹部任軍和胞弟,領着兩名打手闖進商學珍家裏,對他劈頭蓋腦就打。原因是他家和任軍家認識25年了,平時關係不錯,有時商到任家去串門,與任軍的母親幾乎無話不談。這次被任軍兄弟倆毆打,是任軍聽說母親多嘴對商說過市公安局、分局的人和派出所所長等人經常在她家喝酒、吃飯等事。認爲他知道了自己很多祕密,想用暴力封口。

商表示,被野蠻羣毆時,當地派出所、120急救車等都到場知情,可事後警方不予處理,因打人兇手在當地有背景、靠山。商認爲自己的名譽受損且遭到毆打致重傷,在當地告不成就向上告並上訪。

想上告,就是對「上」級抱着幻想,想讓他們管管爲非作歹的下級。這是很多訪民的心態。

結果,商學珍「依法」逐級向區人大、市人大、省人大、政協、全國人大、北京公安部等地上訪、申訴。

他發現了一個駭人聽聞的事實:「越到更上一級上訪,那裏的官員對我越法西斯」!原來最壞的官都在上頭,怪不得訪民越逐級上訪、申訴,越傾家蕩產、骨斷筋折。

商學珍列舉自己遭遇過的毫無人性的暴行有:

──不穿警服的警察、無業人員、地痞、流氓在濟南市信訪處,把他打的鼻青臉腫,仰面朝天扔上警車,強行關押10天,80多小時只給兩碗米飯吃。
──由於上訪使當地政府沒面子,被截回家後,不明身份的人員闖入家來就打他,用板子壓在他身上,再用腳踩板子,說是讓商感受共產黨的威力,還抄家、抄走其所有上訪材料。
──因爲商到濟南市電視臺尋求媒體幫助,當地警察就像土匪一樣追打他,追出六七百公尺遠後捉住他,強行拍照,毫無法律手續情況下,關押一天。
──在公安部上訪時,被濟南七、八個警察擰住胳膊,蒙上頭套,塞住嘴,押回原籍。
商表示:「回到濟南家裏,想再上訪,卻走不成,因爲他們派便衣賭在門口,不讓我出去。」

2003年以後,爲了討回公道,商學珍飄泊北京、上訪達兩年,問題始終未得到解決。回原籍後,深感身心皆遭莫大傷害,且體力不支,就沒再到北京上訪,在家幻想着省裏有青天,直到2006年9月再次被抄家、暴打。


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
(商學珍提供)
今年9月11日,商學珍遭到濟南市公安局中區分局警察暴打,把他的衣服撕破,所持理由是:商學珍拒不接受民警傳喚,於是被送進拘留所,拘留10天。這不禁讓人想起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入獄三年後,因爲怕他控告黃菊、陳良宇們,現在常常被「傳喚」。可是在公安給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內居然大言不慚的寫着商學珍「在大街上不停的謾罵,用木棍追打對其傳喚的民警。」

70歲的老人,多次遭到年輕壯漢們的暴打,身心皆遭到莫大傷害,有能力「用木棍追打」身強體壯的民警?挺富有想像力的。

在解除拘留的當天(9月21日),商學珍就到北京上訪,他表示這次要與濟南官方抗爭到底。非要讓北京衙門說出個道道兒來。其實這耽誤工夫又毫無效果。

請看見商學珍和那些訪民的讀者朋友們,給捎句話,既然「越往上告,越到更上一級上訪,那裏的官員對國人越法西斯」,那麼明擺着上訪解決不了問題,去了就捱打。這樣就得想別的輒,既然公安給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上寫着「在大街上不停的謾罵」,那就是他們的要求──想捱罵。那就招呼多多的人,不停的歷數共產黨迫害人民的罪惡、不斷的把共產黨乾的那些惡事告訴所有的人,每個人都不給他們好臉子,每個人都鄙視他們,在這樣的環境裏,那些邪心不能不突突,那些黑腿不能不發軟。那時候誰敢再暴打你?說不定那時候有的伸過腦袋來讓你打幾下:「您老,消消氣!」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1/418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9.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10.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1.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2.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3.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4.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講兩個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多圖)
15. 講兩個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多圖) (46,415次)

16.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7.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8.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9.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20.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黃菊被扔出去!上海幫和江家族拴在一起(多圖)
21. 黃菊被扔出去!上海幫和江家族拴在一起(多圖) (42,038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2.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3.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24.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41,598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5.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6.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7.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8.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29.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0.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1.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2.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3.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34. 北京盛傳:曾慶紅賈慶林將被「請出」政治局常委 (34,856次)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5.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6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