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拿大鹅」援助甘肃高端羽绒服 被曝遭倒卖(图)
 
加拿大名牌产品「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是深受各国民众喜爱的高档大衣。(视频截图/BRANDMADE.TV)

【人民报消息】中共控制的慈善机构腐败丑闻不断曝出。在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后,加拿大高端冬季服装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向震区援助逾两千件羽绒服,随后爆出部分羽绒服被人倒卖。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8日23时许,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12月20日8时,共记录到余震423次。12月27日00时许,积石山县再次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目前正值隆冬,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地震发生后,大批灾民街头露宿,严重缺少物资。

加拿大鹅官方微博早在21日曾发布消息称,其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捐赠逾2,000件羽绒服及防寒物资,并表示「尽绵薄之力,援助甘肃震区,共渡难关。」

然而,几天后,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图表示,有卖家在二手交易平台对外出售疑似援助甘肃震区的加拿大鹅羽绒服。

12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一名用户发帖称:「援助甘肃震区鹅,看视频就知道货不一般,只有几百件,先到先得,无水洗标无吊牌,不退换。」并配有视频。

对此,临夏州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回应称上述信息不实,临夏州宣传部郭部长称,目前这批物资还没有发下去。

尽管官方针对相关舆情火速「灭火」,但不少网民表示质疑,「官方说捐赠给地震灾区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将一定发放到灾民手上,好吧,过一段时间,我们都可以去灾民家里现场探访,乃至一件一件地数,看能数出多少件来。」

「最终要看这两千件加拿大鹅究竟会穿在谁身上了,很怀疑这批羽绒服能够真正发到灾民手里。」

「99.9%不会到灾民那里,也可能某些非灾民领到后放某二手平台卖,领导家属未必缺这种衣服,但喜欢钱。」

还有网友讽刺说:「穿著几百块钱棉大衣的乡长、村书记一想到上万元的羽绒服将一件不落地穿到灾民身上,无不喜极而涕,并与灾民摆拍留念。」

据中共公安部此前发布消息,甘肃、青海两地公安机关紧急调集5,000余名警力赴灾区「维稳」,并提升灾区社会面防控等级,包括打击所谓的散布涉地震谣言信息等。

甘肃红十字会曝出赈灾丑闻

积石山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红十字会在这次赈灾中已曝出丑闻。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甘肃省红十字会赈灾物资采购费用清单,官方采购的一个暖手炉价格为500元,而网上均价基本在几十或一百多元之间;官方采购一个12平米棉帐篷需要2,200元,而大陆某电商平台销售的一顶「防风、防雨、三层加棉」帐篷价格为529元;另外,官方5斤大米(或面粉)加900毫升食用油的粮油包价格为80元,棉衣棉被均价为100元。同时,采购的物资还被收取管理费162万元。

据爆料人披露,几乎采购的每件物资都远远高于市场价,而且几乎每件商品的价格都是整数。大宗商品采购应该低于市场价,讨价还价后如果每件商品优惠一元就能够节省几万元。

该爆料人表示,除1,626万元采购费,还收缴了162万元管理费。

在此之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曝出丑闻。在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后,甘肃红十字会也曾爆出「天价矿泉水」事件。

中共垄断的红十字会丑闻不断,自2011年后,陆续曝出的卢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炫富事件、名人假捐摆拍事件、「大肚女孩」捐款延迟事件、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等。随著公信力的大幅丧失,其接收的社会捐款数额剧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6.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8.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0.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1.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4.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35.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59,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