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沪指跌破2900点 中国经济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图)
 
图为中国股市示意图。(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12月26日,大陆A股三大指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跌,个股4,400家下跌。截止收盘,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股市今年在跌破3,000点心理大关后,再破2,900的重要支撑点。

专家表示,股市反映出整个中国经济已到了空前艰难的地步,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最危险的时候。

沪指一度低至2,882点

2023年以来,中国股市跌跌不休。中共为了提振资本市场信心挽救股市,密集出台金融政策,但效果不彰。

12月26日,A股大盘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2,898.88点,跌0.68%,成交额为2,602亿元;深成指报9,157.25点,跌1.07%,成交额为3,497亿元;创指报1,808.50点,跌1.26%,成交额为1,452亿元。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4,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仅有6,099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223.57亿元。

近期,沪指击穿重要支撑2,923点和2,885点,最低在2,882点出现反弹。

财经部落客「包叔」在X平台留言说,12月初就说准备2,800保卫战,当时还被称是高级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实现了。

「今天若不是几个中字头和四大行护盘,4,400家下跌,恐怕现在2,880都已经破了。」「包叔」说,「该开的会都开了,该出的政策都出了,政策真空期+信心绝望期,现在国人几乎所有资产都在大幅缩水,谁来抄底,谁又来消费?」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股民看得越来越清楚,中国股市是割韭菜的地方,「所以大家用脚投票。现在中国股市已经跌破3,000点,跌破2,900点,可能还要跌破2,800点,就是中国股市辛辛苦苦一夜回到20年前。」

专家:股市要开始2,800点保卫战了

今年中国股市一直跌跌不休,是「全球最差」股市。截至12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分别累计下跌5.52%、15.97%、21.95%、13.54%。

王赫对大纪元表示,「中国股市的整个上市公司的质量越来越糟糕。在这个过程中,是那些证券公司和股票上市机构赚了钱,把老百姓黑了。」

「即使中共采取了非常强有力的措施,大规模地投入很多资源,但是股市还是往下跌,不仅是跌破了3,000点,而且跌破了2,900点,可能下面就是要2,800的保卫战。」

为了提振股市,中共密集出台救市政策,包括央金直接持投资注资四大国有银行,国家队持股救市等。

中共为什么搞股市?

在中国股市里,国企股票的市值占了整个股票市值的一半。王赫表示,「中共为什么搞股市?就是为国企改革解困才搞个股市。」

「世界上别的股市,欧美、日本、香港,它都是经济的晴雨表,但是中国的股市就没有这个功能。」他说,「它本来就是个割韭菜的地方,所以搞了三十年,它仍然没有变成一个正常的股市。」

他说,中国股市的盘子已很大,股市市值已经到了八十万亿人民币,但沪指长期在3,000点上下徘徊,「这说明中国股市已经烂透了,这必须像垃圾一样把它清掉。」

刘继鹏、吴敬年等很多股市专家均表示,中国股市是垃圾股市。王赫说,「刘继鹏就说股民不要去炒股,因为股市的制度设计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它就是一个陷阱。」

北向资金出逃 专家:国际金融圈放弃中国股市

与此同时,股市下跌也令代表外资走向的北向资金不断「出逃」。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有7个月都是净流出状态,尤其三季度以来,已连续5个月净流出。

近四个月来,北向资金流出已经达到1,788亿的规模。其中,北向资金8月累计减仓接近900亿元,9月减仓近375亿元,10月减仓近450亿元,11月减仓近84亿元。

北向资金在大幅减少。王赫表示,在2021年,北向资金的净投入是4,000多亿人民币,2022年经断崖式下降至900亿,今年净流入估计只有四五百亿,下降了几乎是40%。

他说,「北向资金被称为聪明钱,北向资金的流向就代表国际金融圈对中国股市的放弃。」

王赫还表示,「从股市的侧面反映出来,整个中国经济已经到了空前艰难的地步,可以说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最危险的时候了。」△

(大纪元记者萧律生、黄云、易如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6.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8.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0.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1.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4.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35.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59,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