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俄前议员:中共正用俄罗斯招数「混合战」操纵台湾政局(图)
 
来自波兰、目前居住在台湾的专栏作家斯坦,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指出:中共动用全国的力量和预算对台湾和许多国家进行舆论战和认知站,提醒台湾人要分清真伪。(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以持续超过20个月,期间多次轰炸民宅、屠杀平民,引发国际社会怒火,中共却和俄罗斯沆瀣一气,持续深化伙伴关系,不但从未要求俄罗斯撤军,不断带风向洗白俄罗斯侵略行径,还被发现暗中提供俄国各种援助。而近日有俄罗斯前国会议员向台湾媒体示警,北京正「百分之百复制」莫斯科在俄乌战争爆发前对付乌克兰的「混合战」手段、用以操作台湾,从台湾内部瓦解台湾,台湾应留意。

俄罗斯前国会议员、政权交替过渡期国会发起人波诺马留夫(Ilya Ponomarev)近日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中共正在模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对台湾打「混合战」。他还提醒台湾当心中共在台湾扶植的「第五纵队」,即中共利用台湾的民主制度,收编台湾「有潜力」的政界人士,从台湾内部操纵台湾政局;而一旦台海发生冲突,这「第五纵队」就会依据中共的指挥,从台湾内部瓦解台湾。

根据中央社报导,正在伦敦访问的波诺马留夫目前旅居乌克兰,他支持通过武力推翻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政权,并发起了俄罗斯过渡期国会,期许在俄罗斯政局由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等影响出现政权更迭时,接替俄罗斯的普丁政权。 该过渡期国会的成员多为俄罗斯前议员或民选官员。波诺马留夫指出,俄罗斯曾经是中共的老大哥,但现在已经沦为中共的附庸。

波诺马留夫续指,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中,虽然中共似乎没有直接无偿军援俄罗斯,但是也没有与国际社会一起制裁俄罗斯,而且中共还持续对俄提供具有军民两用性质的产品。发起侵略乌克兰战争的普丁「希望世界各地的冲突『越多越好』」,因为这不仅有助于分散世界各地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的关注,也可以让普丁将其入侵战合理化,因为这说明「坏人不只是他(普丁)一个人,大家都一样坏。」

波诺马留夫警告,当前的台海局势非常危急, 因为中共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只要看到有利于俄罗斯的「胜利」,哪怕是普丁争取到「乌俄战争的停火」,中共就会对台湾「采取下一步」,但在乌克兰的处境明朗以前,北京应不至于采取相关激烈举措。然而,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普丁3月在莫斯科告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将在乌克兰(至少)打5年」。这不仅冲击中俄关系,甚至影响习近平统一台湾的计划。

台湾将于明年1月13日举行选举,中央社28日撰文列举中共从1996年以来在台湾的介选作为并指称,台湾自从1996年历经的7次总统大选中,两岸关系都是最受瞩目的议题;而中共对台湾的介选也从过去直接的文攻武吓,转型为经贸促统,再朝通过释放假信息、商贸报复等方法介选。文章总结谢道,虽然中共的介选方法不断变化,但是「不变的是(其)对台湾主流民意的无视。」△

(Newtalk新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4.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6.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28.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