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习近平再也找不到像李克强这样的替罪羊或背锅侠了。(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有分析指,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火化后,中共党魁习近平像换了一个人,频频露面。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12月8日在X平台发文表示,李克强在上海猝死是一个转折点,「11月2日,李克强遗体在北京匆匆火化,接下来这一个月习近平仿佛换了一个人,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为提振经济不断发声。」

11月中旬,习近平前往旧金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试图缓和中美关系。为了这次会面,北京方面罕见做出了一些让步。

有知情人士对美国之音披露,在会谈前,中共官员提出,此次会谈时间要超出去年11月印尼巴厘岛的峰会时间,即超过3小时。但此次旧金山峰会实际会谈时间仅两个多小时。

中共官员还提出,中共党魁想先与美国商界人士举行宴会,然后再与拜登会面,但被美方拒绝。最终,北京让步,将晚宴改在峰会之后。

蔡慎坤表示,中国经济持续低迷,习和他的亲信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如果继续敌视美国,显然对自己的执政很不利,而要恢复跟美国的关系,只有习自己示弱,其他人谁也不敢。

不过,这次美中峰会并没有什么成效。会谈结束后,双方没有发表联合公报,而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公开表示,习是「独裁者」。凸显美中意识形态之争不可能发生改变。

李克强猝死一个月之后,11月27日,习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蔡慎坤表示,习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决策,往往都会沦为烂尾工程,最终不了了之,再说中国经济危机四伏,高调振兴长江经济带也不可能挽救中国经济走向衰败的趋势。

随后,习又在11月28日去上海视察,对外释放改革开放的信号。但市场反映冷淡,股市情绪持续低落,民间讨论也不多,就连对政策信号格外敏感的商界也波澜不惊。

12月7日,习在北京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不过,这次中欧峰会双方依然各说各话,在贸易、人权、台湾等许多问题上分歧严重。

12月8日,习再度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扩大国内需求,扩大对外开放,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

与此同时,国际评级公司穆迪看衰中国经济,自12月5日起连续发布报告,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中共对此极为不满。

蔡慎坤表示,习的亲信李强入主国务院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外宣称,国务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就是说国务院不再对经济事务具有主导权,只有听命执行的职能。

他认为,过去一个多月,习无论在国内发指示,还是在国外「指方向」,都不可回避一个事实,中国经济面临著严峻的挑战,而他环顾四周,再也找不到像李克强这样的替罪羊或背锅侠了!△

(新唐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9.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0.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