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劝股民不要入市遭禁言 刘纪鹏不再任中国政法大学院长
 
【人民报消息】北京当局近日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威胁学者和公众不要「唱衰」中国经济,一批财经学者更被禁言。曾提醒股民现在不要入市的刘纪鹏是其中之一,继突遭全网禁言后,他周日(24日)发声明证实,不再担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职务;但声明没有进一步解释,是自行辞去或是被削去院长职位。

《中央社》报导,刘纪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声明称:「我从2023年12月7日起,已不再担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职务。鉴于近期朋友在邀请我参加的诸多社会活动中仍然使用这一职务。故特作说明,告之众朋友。」

刘纪鹏在抖音、头条的账号显示为「禁止关注」,微博和B站的内容则停留在12月2日。在社交平台X(前为Twitter)有网友留言谓在当下的中国说句真话有多难;另有人指出刘纪鹏在网络平台被禁止关注几日后就卸任,很难让人相信是正常退休。

67岁的刘纪鹏是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案首席专家,曾任全国人大《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法》起草小组成员。在上月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期间,他提出「一股独大不利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言论,建议把大股东可持股比例的上限压至30%,对普通股民来说,等解决了「一股独大」等问题再考虑入市不迟,强调「现在不是炒股的好时候」。

本月初,刘纪鹏在「财经中国2023年会」上发表演讲,再次指出「一股独大」的危害,并谓中国改革开放已45年,但依然是一个财富分配不公平、缺少正义的市场。

中国经济今年持续低迷,官媒近日却纷纷唱好经济前景,试图提振公众信心,早前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就特别指出要「加强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因此刘纪鹏的言论明显跟官方不同调。△(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5.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6.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3.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6.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8.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0.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1.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4.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35. 为何宋美龄说宋庆龄「于国未尽忠」?(图) (59,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