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张幸子
 
12月4日,最后一期《杂文选刊》的封面。(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封面一幅漫画,让最后一期的《杂文选刊》火爆,也让北京当局慌了,忙著四处回收销毁,以至于现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了,也使得这一期杂志成为众多读者抢购的珍藏精品。

不用多说,任谁看到这幅漫画,都知道这幅画的含义,也都能猜到那位最喜欢给全世界指明方向的人,就是总加速师习近平。中共党魁所指的方向,实际上是一条死路。看看中国的现状就知道了,经济萧条,民不聊生。

而北京市府的官员看到它会吓得心惊胆战,担心这幅漫画会点燃中南海里一把火,北京市政府将有多少官员的身家性命不保?因为中共这部绞肉机有嚼食体制内官员的偏好。

大伙儿豁出去了

12月4日,《杂文选刊》编辑部发布「休刊启事」,宣布「《杂文选刊》自2024年1月1日起休刊」。

根据原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社交X(推特)平台转发墙里网友的话:这本杂志是今年最后一期,也是终期,明年就停刊了。编辑部豁出去了,大胆封面配图引起世人关注。

只见杂志封面的配图是一只伟大的手指引著方向,前面却是万丈深渊,众人前赴后继,奔向深渊。众多网友认为:这是当前形势最形象的表达。

海外网友们也在纷纷留言:

“指明了坠落的方向。”

“画得好极了,勇敢大义。”

“中共封杀杂文选刊,钳制言论。”

“我把整本杂志都爬下来了,有空会根据需求调整格式。”

“包子的志向早就指明了,让大家准备好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个亲骨肉上战场。”

“意思就是指引大家:山穷水尽,步入绝地。”

“向编辑们致敬 !幸好互联网有记忆,这张图不会被消失。”

“喜欢这张图很久了,如果真的在那里有杂志敢封面,可能是我在这岁末的时候,最欣慰的一件事儿了……”

也有人说:“致敬这位编辑的勇气!”后面获得了很多点赞。

漫画揭露的真相令中共胆寒

《南方都市报》报导,《杂文选刊》以「针砭时弊 批评世俗 反思历史 解读人生」的定位、「公正深刻 辛辣幽默 雅俗共赏 生动鲜活」的风格,吸引著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爱好的读者。

在2001年,《杂文选刊》被当时的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佳)期刊」。

12月5日,江西作家李伟明看到自己的文章《是谁和你过不去》出现在2023年12月的《杂文选刊》上,感觉「很有纪念意义」。

在李伟明看来,《杂文选刊》是「一本非常好的杂志」,「鼎盛时期好像有几十万份的发行量,而且一个月出上中下三期,在全国众多刊物当中,也是有影响的。」另外,李伟明觉得《杂文选刊》的选稿特别灵活,对「杂文」的定义很宽泛,因此可读性很强,「这也是它受到广大读者欢迎的重要原因」。

这么火爆的杂志《杂文选刊》为何走到了休刊的地步?李伟明认为,「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传媒业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另一个原因则是「很多人对杂文有一种误读,以为这是惹麻烦的文体,尽量回避它」。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果不是受到中共发出的死亡威胁,《杂文选刊》怎么会突然停刊呢?

事实上,不是杂文文体惹麻烦,而是中共当局脆弱不堪,只允许歌功颂德,不许有任何议论。近日网络上评论经济的大V们都被封嘴,不但不准许说中国经济不好,连说外国的经济实况都不准,因为会反衬出衰退的中国经济,暴露中共的腐烂与无能。

尤其是末刊的这幅封面漫画把真相告诉了中国人民:「听从中共,认同中共,按照中共所说的去做,你就走向毁灭。」就如三年疫情令许多人明白了一个道理:「认同共产党,走入火葬场。」△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4.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6.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27.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8.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3.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4.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