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 已致上百人罹难(图/视频)
 
2023年12月18日深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感强烈。(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12月18日深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已造成上百人罹难、96人受伤,目前已记录余震32次,最大震级达四级。此外,周边省、市、县震感强烈,甚至远在河北、山西的民众亦有震感。

据大纪元报导,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5.70度,东经102.79度。

新华社19日报导,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00人死亡、青海11人死亡,96人受伤,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国家地震紧急应变提升至二级。不过中共一向隐瞒统计数据,死伤人数可能更多。

多名网友表示,兰州、西宁、西安等地有震感,有人称「西安震感明显」、「西宁震感强烈」。


据官媒央视新闻此前消息,临夏州、兰州市、武威市等多地震感强烈,震感持续了近20秒,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等地震感明显。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大河家镇3人,刘集乡2人,关家川乡1人,吹麻滩镇1人,徐扈家乡1人。


据甘肃省应急管理局消息,震中所在的积石山县柳沟乡有砖混房屋倒塌、出现裂缝。截至12月19日00时48分,共记录到余震32次,最大震级达四级,其中3.0—3.9级3次,4.0—4.9级1次,4.9级1次。
截至19日1时,积石山县县城周边部分平房倒塌,大河家镇有3个村部分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受伤。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黄草坪、大山庄、河崖村、积石山民俗村、尕护林、赵家地、大沟、盖新坪、怕沟湾、二沟,20公里内的乡镇有石塬镇、吹麻滩镇、刘集乡、柳沟乡、大河家镇、寨子沟乡、中咀岭乡、居集镇、郭干乡、关家川乡。

甘肃省庆阳市的曹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他家离地震中心一百多公里,震感很强。人们马上下楼去广场了。他介绍说,当地是黄土高原地形,地震的危害比较小。

他说,老百姓又要受苦了,当地气温零下十几度。 震周边的庆阳、平凉是黄土高原地形。黄土高原黄土层有几百米,相当于在岩石地面和地表面有几百米的泡沫垫子,黄土层可以有效吸收地震波。

但是震中心很严重,他说,包括兰州,西宁不是黄土高原,石头多。

积石山县周边省市的民众也表示,震感明显,甚至强烈。

「玄离渡者」说:「坐标甘肃庆阳,我的病床一直在摇晃,都要反胃了。」

「我可不想听」说:「真害怕,西安震感强烈!!祈祷平安!!」

「风火轮儿」说:「西安震感很明显,我住14楼晃得厉害,刚睡著就被晃醒了,吓死我了。」

「阿杜_McGRADY」说:「坐标兰州,直接被摇醒了。」

「风为裳N」说:「坐标兰州,晃得直接站不稳了,吓死了!」

「-酔枫染墨w」说:「西宁震感好强,愿平安!」

「软梨好吃」说:「银川震感也很强烈。」

「李_雨熙」说:「河北,空调外机都在晃,希望平安。」

「华绒花yu」说:「坐标山西,震感也挺强,左右左右晃得头晕,我还以为是最近熬夜熬多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9/794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4.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6.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3.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27.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8.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3.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4.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5.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