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国际预测:中国经济困难远未结束 明年增长速度将持续放缓(图)
 
天津117层烂尾楼及旁边低层烂尾楼群!(X平台截图)

【人民报消息】2023年,中国经济遭遇了近40多年来罕见的全面低迷,虽然在国家统计局的精心修饰下勉强将经济增速推高至5%左右,但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国际预测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可能还不如今年,增速将会明显放缓。

据美国之音报导,本媒体日经亚洲周二(12月26日)公布了一项专家调查的结果,受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在2024年的增幅将从今年预测的5.2%放缓至4.6%。

这项调查是由日经、日经亚洲和日经快讯三家机构共同进行的。 受访的有25位专门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 他们对中国今年第四季的经济成长率的预测平均值为季增0.2%,大体接近中国官方设定的5%的成长目标。

但是,这些专家对明年中国经济成长前景的看法较不乐观,认为增幅会从今年的5%左右下降至4.6%。 影响中国经济成长前景的主要因素有二:一个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而是中国消费欲振乏力。

标准普尔全球评等公司虽然维持中国经济2024年成长4.6%的预期,但也指出中国经济成长仍有可能放慢至2.9%,这主要看房地产业的表现如何。

日经亚洲引用这个全球知名的信用评级公司亚太地区信贷研究部主任Eunice Tan的话说,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即将结束,「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影响将会在2024年进一步展现出来」。 她认为,“房地产业的痛苦将会继续拖累中国的经济复苏,房地产销售将继续在负循环中打转。”

瑞士银行企业瑞士宝盛(Julius Baer)的经济师苏菲·阿尔塔马特(Sophie Altamatt)也持类似的观点。 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修正过程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这将拖累投资、家庭信心和地方政府的财政。”

在谈到明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哪些关键性的经济挑战问题时,17位回答这个问题的专家中有13位都提到了「房地产市场疲软」和「消费者信心低迷」。 这反映了人们对北京政府落实更为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能力的忧虑正在加深。

专家列举的其它经济挑战包括人口下降、去杠杆和去风险。 这些因素将会在未来十年内对中国经济成长产生持续的影响。 美国投行高盛集团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Hui Shan)表示,「我们预期中国的实际GDP增幅将在2034年下降至3%」。

参加日经调查的专家对中国经济趋势的评估与世界银行在本月中旬公布的评估数据大致吻合。 世银认为,2024年中国经济成长率将从今年的5.2%左右下降至4.5%,后年进一步放缓至4.3%。

世银的报告也认为,房地产低迷和消费不振是影响中国经济成长的两大问题。 报告说,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在过去两年中下跌了18%,房屋销售额在今年1月至10月同比下降5%,新房开工率的跌幅超过了25%。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成长离不开消费支出的强劲成长。 但是,这一块在疫情期间断崖式下跌,至今依然萎靡不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