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党魁要与马克思比肩 如鬼影般四处现身(多图)
 
周晓辉
 
【人民报消息】网上一段视频显示,12月25日在湖南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上聚集了数万人,都是来膜拜毛的。他们中既有文革中的「造反派」和「红卫兵」,也有高举毛像的年轻人。一群年轻人还喊出了「要走社会主义道路,要真正的公有制,要真正的毛泽东思想,不要资本主义,不要大官僚所有制,不要打著马克思旗帜的私有制」等口号。

这群年轻人除了彰显其被洗脑后的无知外,还有就是甘愿被中共利用,为在北京捧毛抬毛拜毛像毛尸、以此巩固自身权力的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民间造势。想想当年为劳工利益鸣不平的北大马克思主义小组的学生的下场,就可以推测出这些被利用的年轻人的结局。

事实上,真正经历过文革之痛的很多人都不会希望文革重演的,都不愿看到新的「造神」运动。

被批斗的人被打成浑身是血。(网络图片)

参加批斗会的群众怒火冲冠,群情激动。其实群众与台上被批斗的人没有私仇,但却对他们产生了不共戴天之仇恨。中共的洗脑术把人变鬼,是国家动荡不安的祸根。(网络图片)

人们不会忘记,当年被视为人民的「大救星」的毛在篡政后,不顾反对之声,发动了一个又一个运动,消灭了一个又一个对自己构成威胁的党内对手、知识分子、工商业者等阶层,以确立自己至高无上的权威。深谙其心理的林彪还于1964年率先在军队开展了神化毛的运动,并很快推广到全国,其典型标志就是毛的「小红书」大量出版。数据显示,在之后的三年里,军队出版了数十亿册的《毛主席语录》和大约1.5亿册的《毛泽东选集》。

在这本被人们顶礼膜拜的书的前言中,林彪宣称「毛泽东同志天才的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并告诫人们要 「读毛XX的书,听毛XX的话,照毛XX的指示办事,做毛XX的好战士」。

对毛的顶礼膜拜更是在文革期间达到了顶峰。彼时,街道上、房间中、学校里,到处都挂著毛的塑像和照片,毛的「小红书」遍地都是,学校课本中的毛语录也比比皆是,甚至不搭界的理工科教科书中内容和试题也要冠以毛语录。

此外,1968年各地「三忠于」活动(忠于毛、忠于毛思想、忠于毛的革命路线)形成高潮,各地广泛开展唱样板戏,跳忠字舞,还有向毛「表忠心」的祝颂礼仪、例行程序「早请示、晚汇报」,也在各行各业中出现。

对于这样的个人崇拜,毛是非常认同的。他在1965年与美国前记者斯诺的谈话中就提到,个人崇拜是一笔政治财产,而且他认为赫鲁晓夫的下台就是因为他没有个人崇拜。

而对毛崇拜的结果就是文革中人性的疯狂,就是几百万人惨死的恶果,就是中华文明彻底被摧毁的惨状……1976年毛死后,文革走向了终点,邓小平面对著全国上下的极度不满,选择了改革开放之路,让中共政权继续得以苟延残喘。

中共高层的内斗也十分残忍,失败者下场悲惨。(Getty Images )

然而,邓选择的这条路,习并没有坚持走下去,或者说,已经无法走下去。习在2012年上任后,虽有志于依法治国,曾通过反腐拿下众多腐败官员,但因为没有「直捣黄龙」,抓捕祸国殃民的江曾,也没有勇气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致使其在第二个执政期在国内外都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其在中共十九大再次获取最高权力后,为了保住摇摇欲坠的政权以及手中的权力,在内外危机下,最终选择效仿毛集权,走毛时代的「老路、邪路」,尤其在三年疫情期间更是如此,从而导致中国危机加重。

不仅如此,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前党魁胡锦涛被架出会场,李克强不清不楚「被死亡」;「一尊」独大,李强等高官则被视作跟班;加强国安对内政的参与,清洗军队和国务院系统,打压民企、民众抗议,无视百姓疾苦;力挺并支持俄罗斯,与美欧暗中对抗,与世界潮流背道而驰……党魁近两三年所做的一切引起了中共党内外、民众的强烈不满,中共和习在国际社会的声誉早已是负值。

在这种情况下,习选择的是加速左转。今年12月26日毛的冥诞日,习再率高官膜拜毛像、毛尸,就是对外昭示自己是毛衣钵的直接继承人,昭示著其走投无路下,只能借捧毛、甚至学习毛的手腕巩固自己的权力。

上行下效,官场中那些深谙阿谀之道的各级官员们,不仅多次向习表忠心,而且早已将习帮主、习思想嵌入到民众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文革熟悉的配方正悄然出现。除了媒体全部高捧习、各级官员不断表忠心外,大食堂、供销社、大字报、枫桥经验等也重出江湖外,而且在教育口也出现了令人瞠目的倒退。仅举一些例子。

如有今年考研的网友吐槽说,今年考研政治试题中共38道题,光习一人就出现了十多次。更搞笑的是,报考马克思理论专业的网友发现,在马克思基本原理和原著选读两门专业考试中,居然滑稽地出现了四道论述题全是考习思想。其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文化强国」的论述题共70分,差不多占总分的一半。看来,习不仅想与毛比肩,也想与马克思比肩。

也有网友披露,早在今年9月22日,著名考研政治命题专家肖秀荣教授就告诉备考生,今年试题中习思想分值占比22%,毛概则从曾经的占比30%下降到13%。

这也难怪一些考研生说自己已患有「政治抑郁」,因为「长期经受书本与现实的巨大差异的撕扯,一眼能望过去的全是习的身影」。还有人一针见血,「很多理论格外强调的目的,其实只是在于它能为目前的中共政权附加理论上的合法性。」

再如近期小红书上一名广东数学老师发帖求助,因为学校公开课要求在数学课中加入「课程思政」内容。有网友表示,有的高中数学试题已经出现类似文革时期的题目模板了。他给出了一些例子,如一道单选题是这样的: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杨辉三角揭示了二项式系数在三角形中的一种几何排列规律……

另早前也有网友称,大学新时代实用英语教材,几乎每一节开头都有习近平的名言。有网友写道:「我翻开课本一查,这课本每页上都写著『课程思政』几个字。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著两个字,是『吃人』。」

还有常州气象官方微博12月20日在播报天气情况前,非常突兀地插入这样一句话:「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

文革会不会真的在中国大陆重现,没有人确切知晓,但一些人们熟悉的文革配方愈来愈多的出现,却是不争的事实。这让人细思极恐。

难怪就连常年为中共主子效力的原《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于12月27日下午在个人微博发文称:「文革是绝对不能翻案的,国家不断发出这样的信号和警告。文革时的一些做法也不会允许死灰复燃。」他还表示,不要「对机构和个人搞构陷、乱扣帽子、喊打喊杀,有争议时就事论事,批评可以严厉,但绝不以『整人』和打倒机构为目的」等。

显然,就连胡锡进这样的党内高官也嗅到了文革的气息,更担心文革重现。不过,胡锡进很快就删除了这则微博,估计是被某个部门警告了。问题是这样的言论冒犯了谁?难道最高层真的打算效仿毛,再来一场小文革?

不仅胡锡进的微博遭删除,《财新周刊》25日的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也同样昙花一现。文章回顾了历史,称文革结束后,「经济社会伤痕累累,人心思变」,在这样的背景下,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文章大量引述了邓关于改革开放的讲话的经典名句「实事求是」,同时也引用习的讲话「历史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

文章称「这一经验,对迄今发展而言,是不爽的法宝,对今日之改革,则是前行的指南」,「重温,更是对今天的启示,可以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内外重重挑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才是光明大道,为此,务必谦虚谨慎、 戒骄戒躁。」

文章劝诫党魁的意味不言自明,其背后折射的是中共内部不少官员对习倒退的不满,对中国重回文革的担忧。但这篇文章在发出数小时后被下架。那么,谁不想看到这样的劝诫?

只是不想看到这样劝诫、只想沿著自以为正确道路前行的党魁,真的不担心自己在加速倒车中因某种原因折戟而亡吗?就如同几个广为人知的预言所说的那样。按照他自己的话说,不仅是「误党误国」,也是误了其自身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8.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9.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0.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5.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9.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1.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3.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4.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35. 以色列重挫哈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编的地道战(多图) (57,4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