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官方禁庆圣诞 毛与习都违规?! (图)
 
林辉
 
2023年12月17日,Devitts农场内的圣诞节活动布置。(戴兵/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如果说自2017年开始中国大陆的圣诞节气氛较之往年普遍骤降,包括中共官媒全部失声,各地共党机关、学校更发出党员干部不得庆祝西方宗教节日,禁止摆放圣诞物品,媒体节目及广告不能有圣诞节及装饰等元素,酒店圣诞大餐反应惨澹,国家宗教局要求天主教、基督教徒学习十九大精神,民间出现抵制圣诞游行等情况外,今年圣诞节肃杀的氛围更浓。

根据网友们披露的信息,今年圣诞节期间多地教堂周边、门口布满了大批警察,教堂内部也有中共便衣观察情况。如河北河间市地区所有教堂在平安夜都有警察、村委会负责人在门口把守,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教徒被要求不许「喊口号」,不许有「大动作」。如河北保定裕华路天主堂周边商铺全部关门,只有公交车可以通行,周边每个路口都有警察。还有天津、南宁等地的教堂也是如此。

此外,多地高校、中学发通知要求学生禁止庆祝圣诞节,甚至声称,发现班级或学生个人过圣诞节,将严肃处理。

还有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国基督教第十一次代表会议于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会见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要求他们学习习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等等。

中共在圣诞节期间远超往年严控的行动,遭到了诸多网友们的炮轰。网友们抓住中共的漏洞反驳道:「马列这样的西方文化又怎么说?」「什么时候禁止穿西装?」「现在用的公历也是外国人发明的,也不要用了。」「我们是无敌的,从现在开始抵制所有外国人发明的东西,二维码不可以再用,因为那是日本发明的,这叫文化自信。」「越是抵制,就越体现了缺乏文化自信,真正的文化自信是兼容并包!」「禁止过洋节说洋话,禁止关注大陆以外的世界!」

无疑,中共这般愈加愚蠢的操作,除了凸显其在政治文化上的不自信外,除了彰显其日益增长的执政危机外,没有一个好处可言,反倒让老百姓看到了其在走向覆灭前的虚弱。

然而,有多少中国人知晓,就是这样一个洋节,从毛时代开始就已经被中共根据需要玩弄于鼓掌之间。

网上曾披露了一封1944年12月24日毛写给美国戴克斯·海默少校(Major W.A. Dexheimer)的机打书信,信中除了感谢后者的盛情款待和圣诞礼物外,还请其将所附的两封恭祝圣诞和新年快乐的信件转交给美国赫尔利将军(Patrick Hurley )和魏德迈将军(Albert Wedemeyer)。中共最高领导人亲笔向一位美军少校写信致谢,以及向两位美国将军致圣诞节和新年快乐,并带有中英文签名,这种情况极为罕见。

在毛署名给赫尔利将军的信中,毛称代表朱德、周恩来以及自己,祝其以及所有中共的美国朋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在署名朱德和周恩来的信中,两人亦祝魏德迈将军和所有中共的美国朋友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并称彼此间的见面是愉快的。

这封有毛签名的短信,于2019年12月在苏富比拍卖行估价高达30到50万美元,不过最终该信函是否成交不得而知。

为何毛朱周要给这三个美国人写信祝贺圣诞、新年?这得先说说当时的背景。

抗战期间,中共蜗居在延安地区,借机发展壮大。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到延安采访后,写出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并在国内和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共由此意识到了对外宣传的重要性。此后,为了掩盖中共假抗日真扩张的行为,提升中共地位,博得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同情和支持,中共利用一切机会邀请包括记者在内的西方人士到延安参观,将所谓中共「清廉、为人民」的表面现象展现在这些人面前。

比如1937年冬天,在周恩来的精心安排下,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曾任罗斯福总统卫队的副总指挥的埃文斯•福代斯•卡尔逊到延安和山西八路军总司令部访问。毛泽东在延安与卡尔逊「一直谈到深夜」。卡尔逊回美国后,向罗斯福介绍了中共和毛的情况。

还有那个据说与毛关系非同一般的美国记者史沫特莱,亦在西方发表了多篇宣传中共的文章,从而误导了西方政界乃至民众对中共的印象。

抗战即将胜利之际,为了赢得美国的支持,毛更是加紧了对美国的赞扬。1944年6月12日,毛对中外记者发表了一个谈话,其「关键词」就是不断地大谈「民主」,把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归结为「民主」。毛说:「中国是有缺点,而且是很大的缺点,这种缺点,一言蔽之,就是缺乏民主。中国人民非常需要民主,因为只有民主,抗战才有力量,中国内部关系与对外关系,才能走上轨道,才能取得抗战的胜利,才能建设一个好的国家……只有民主的统一,才能打倒法西斯,才能建设新中国与新世界……」

当时的重庆《新华日报》和延安的《解放日报》也都发表了大量的赞美美国的社论、评论。如在1944年7月4日美国国庆日,《新华日报》以《美国国庆日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为题,发表了热情歌颂美国的社论。

社论把延安与美国相连—–「民主的美国已经有了它的同伴,孙中山的事业已经有了它的继承者,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民主的势力。我们共产党人现在所进行的工作,乃是华盛顿、杰弗逊、林肯等早已在美国进行了的工作,它一定会得到而且已经得到民主的美国的同情。美国正在用大力援助中国抗日战争与民主运动,这是我们所感激的。」这篇社论最后高呼:「7月4日万岁!民主的美国万岁!」

当时在日本偷袭珍珠港,美中联合对日作战后,罗斯福在支持蒋介石的同时,亦希望中国各派政治力量,特别是国共两党团结起来,从而有效地进行抗战。因此,美国决定与中共直接接触。

1944年7月22日至1947年3月,美军向延安派驻观察组,即「迪克西使团」。这个观察组的任务是从各个方面考察「共产党军队的力量、组成、分布、装备、训练以及作战能力」,并据此判断如果美国支持中共是否能够获得相应利益。组长包瑞德负责军事情报,谢伟思负责政治分析向国务院报告,而海默少校正是迪克西使团成员之一。

在中共看来,这是一次重要的外交活动,是扩大同美国交往也是获得政治和军事支持的重要机会。毛因此非常重视迪克西使团的到访,多次和他们会见。在谢伟思住在延安的三个多月里,与毛交谈五十余次。毛称他为「战友」,将会面视为「外交统战的开始」。如在10月10日,毛在与谢伟思的谈话中明确指出:「共产党人不愿冒险和美国发生摩擦,因而愿意与美国政策『步伐一致』。」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的《党史通讯》于1983年也披露了部分谈话内容。毛说:「每一个在中国的美国士兵都应当成为民主的活广告,他应当对他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人谈论民主。美国官员应当对中国官员谈论民主。总之,中国人尊重你们美国人民主的理想。」

1944年8月15日,《解放日报》还发表了经毛重新改写的社论《欢迎美军观察组的战友们!》。社论中称:「在我们中国的抗日战场上,美国亦直接和我国人民并肩作战,成为最亲密的战友。在这个欢迎美军观察组朋友的时候,我们向美国政府、人民、海陆空将士及其英明领导者罗斯福总统,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美国和中共近3年的接触中,迪克西使团与中共高层建立了比较密切的联系,而他们被中共蒙蔽所撰写的高赞中共的报告,让美国高层对中共有了错误的判断。美国在处理对华事务时,不仅要求蒋介石要联合中共抗日,好像中共不抗日是蒋的政策所致,迫使蒋介石与中共和谈外,美国还给中共提供了武器装,甚至在抗战刚刚结束的1945年8月25日,美国军用飞机将邓小平、林彪、刘伯承、陈毅、聂荣臻等中共将领紧急从延安空运到东北、华北前线指挥部,这比美国空运国民党先遣人员还早一天。美国的这一失误为国民党在内战中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而毛给海默少校的信的时间是在迪克西使团到达延安5个月后举行的圣诞晚宴后。当时,美国人邀请包括毛在内的多名中共高层出席,并在席间向他们赠送了圣诞礼物。在物资极度短缺的延安,美国人的晚宴和礼物,显然让毛等人感到十分高兴,因此也就有了这封毛亲笔撰写的信函。

至于赫尔利将军,曾在1944年8月,作为罗斯福总统特使来到中国。他先后在重庆和延安会见了蒋介石和毛泽东。但双方由于意见分歧,没有达成任何协定。

魏德迈将军则是在1944年底接替史迪威成为盟军中国战区参谋长及驻中国美军指挥官的,直至1946年3月。与想武装中共军队对日作战,并多次批评国军是一坨屎,中共军队才是真正的军队的史迪威相比,魏德迈更加亲近蒋介石,他在向美国总统的报告里说「中共是恶魔,蒋介石是天使」,「中共并不保护人民对抗日本人」等。

也因此,回到美国后的魏德迈成了「亲蒋派」。改革开放后,中共官方多次邀请他访华,都被魏德迈婉拒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对蒋介石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而历史的发展也证明魏德迈的看法是正确的。毛朱周等人祝美国人圣诞和新年快乐,不过是统战的一种手段。在利用完美国后,中共于1946年12月利用所谓的「北大女生沈崇被美军强奸」案掀起了大规模反美浪潮,彼时美国政府才意识到了自己铸成了大错,可惜再全力支持国民党已经有些晚矣。美国政府就这样被中共玩了一把。

中共篡政后,采取向苏联「一边倒」的政策,过什么洋节就不用提了。直到中共改革开放后,尤其在千禧年后,过圣诞节才成为一种潮流。这也才有了2010年,时任中共副主席的习近平到访芬兰赫尔辛基以北815公里位于罗瓦涅米的圣诞老人村,与圣诞老人合影一事。

习曾与圣诞老人合影,至少表面上看应该是他对于圣诞节本身并无什么反感。而如今中共对圣诞节如临大敌,恰恰透露了中共对一切信仰、一切民众聚集都相当恐惧,而这恐惧的背后是其对失去政权和权力的深深的担忧。连中共党魁和中共内部都已经感受到了这危机,中共离崩溃还有多远?△(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