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专家:干净世界是解决混乱网络环境的妙方(图)
 
新一代影音和信息平台 ——「干净世界」给孩子成长提供一个干净的世界。(图片由干净世界提供)

【人民报消息】在全球面临色情、暴力、不良信息的混乱网络环境里,孩子网络安全问题令很多人头疼。台湾一位老师介绍,她的学生在使用「干净世界」网络平台后短时间内戒掉了沉迷于抖音和YouTube精灵宝可梦的瘾好。有专家表示,「『干净世界』是混乱网络环境的解决方案。」

网络为儿童和年轻人的学习、社交和娱乐创造了机会,帮助他们接触到多样化的信息来源,但这些机会也带来了重大的风险。

联合国数据显示,2022年,全世界15-24岁的年轻人中有75%会上网,而在其他年龄段的人口中这一数字只占65%。儿童上网的时间之长前所未有,而且儿童上网的年龄越来越小。在全球范围内,每半秒钟就有一名儿童第一次上网!

联合国已将儿童和青年网络安全问题,与老龄化、爱滋病、难民及消除贫困等问题一起列入联合国日常议题中。

今年10月,美国33个州对Meta公司提起联邦诉讼,指控其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两个平台的功能「令人上瘾」,损害年轻用户的身心健康。

儿童与青年面临哪些网络风险

联合国在其网站的「日常议题」栏目中写道:「上网时,儿童和年轻人可能会接触到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包括煽动自残甚至自杀的信息。年轻的互联网用户也容易成为极端主义和恐怖团伙的招募对象。」

「数字化平台还被用作传播虚假信息和阴谋论的载体,进而对儿童和青少年产生有害的影响。」

「最令人担忧的是网络性剥削和性虐待的威胁。网络能够让性侵害儿童罪犯轻而易举地接触潜在的受害者、分享图像并鼓励他人犯罪。在25个国家,约有80%的儿童表示他们面临著网络性虐待或剥削的危险。」

「科技公司出于营销目的收集数据时,儿童也会面临著隐私受到侵犯的风险。通过应用程序针对儿童进行营销,以及儿童过久使用屏幕,可能会损害儿童的健康成长。」

2023年10月24日,美国33个州总检察长将其签署的一份诉讼状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诉讼指,脸书的母公司Meta公司违反了联邦儿童网络隐私法和州消费者保护法,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用户,其产品蓄意推出成瘾性功能,损害这些年轻用户身心健康。

该诉讼还指控Meta对公众撒谎(通过确保其产品安全且适合青少年)并「发布误导性报告」。

诉讼指出,相关研究已经表明,儿童使用Meta平台的社交媒体与「抑郁、焦虑、失眠、干扰教育和日常生活以及许多其它负面结果」有很大关联。

时事评论员陈理在谈到网络世界的安全时表示,「网络世界中的色情、暴力、毒品泛滥等负面东西早已成为常态,令人成瘾,这就是精神鸦片。」

陈理认为网站以及社交媒体的经营者明知其内容对社会的危害,却视若无睹。究其原因,「完全是为了追求利益而为」。

「这给当今社会的人类、给家庭、社区带来的危害无法估量,更是对下一代人的摧残。这是社会道德沦丧、低下败坏的表现。」陈理说。

「干净世界」无毒无害 大学教育官员全家受益

青少年沉迷于抖音、电子游戏等现象,令许多家长忧心、不知所措。

去年6月,一批硅谷工程师在美国纽约中城创办了「干净世界」网络平台公司,想让网络回归到一个干净的世界。该平台有四项原则:无暴力、无色情、无犯罪、无毒无害,并重视数据安全。

保护用户隐私,是「干净世界」的首要任务。这里只收集法律上要求的资讯,拒绝出售使用者资料,不主动收集使用者资讯或追踪使用者行为,非成瘾演算法,不会使人上瘾。

这个平台的理念是,以科技来弘扬道德观和传统价值。

澳洲悉尼麦觉理大学教育支持官员Yan Li表示能够找到像「干净世界」这样的社交媒体「简直太棒了!」她说,「我们全家都非常受益。」

育有一对儿女的她,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与网络安全,经过一年多来对「干净世界」的使用和了解,她开心地表示,她经常对她的同事和朋友说:「走!到『干净世界』去挖宝!」

她谈到「干净世界」网站的内容丰富,老幼咸宜,可各取所需,再也不用担心有网络欺诈、暴力、黄赌毒等现象的污染。「孩子们在形成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时,有这样一个正确的引导,让他们能够跟随一个传统的、普世正统的价值观,这非常好,对于我们来说是特别的感谢。」

她提及11岁的儿子喜爱看各种关于生命科学、自然世界、动物世界的内容,「就是能够引导他来到这种有趣味性、有知识性,然后又有善心的这样的一个网络世界里,太好了!」

她还谈到,8岁学习小提琴的女儿,最喜欢传统古典音乐,经常聆听美妙高质量古典音乐可陶冶情操;她的60多岁的母亲喜欢国画,在「干净世界」里学到了很多宝贵技法,受益匪浅;她的丈夫和父亲对「干净世界」中独到、真实的新闻情有独钟,「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干净世界。」

「我们已经向很多人推荐了干净世界。」Yan Li说。

「『干净世界』是混乱网络环境的解决方案」

近日,台湾一位老师在「AnLan小太阳学园」频道贴出视频说,她带领学生于感恩节当天在「干净世界」建立频道后,三周后发现学生成瘾浏览YouTube及抖音的习惯戒掉了。

这位老师说,她的学生每天看抖音,让她很担心,自从她和学生在「干净世界」建立班级频道、学生个人频道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有一天她的学生小卉说,她不再看抖音了,「因为我一打开抖音,就会跳出恶心的影片;『干净世界』的影片看起来比较舒服,我慢慢地爱上干净世界。」

她的另一位学生小力不再沉迷于YouTube的精灵宝可梦系列游戏与动画,而是转入「干净世界」创作频道,享受自由自在的创作及与粉丝分享的过程。

这位老师表示,「如果用禁止的方式让学生不看抖音是起不到效果的,现在学生自动自发远离抖音,而是选择看『干净世界』这个无毒无害的网络平台,让我放心多了。」

目前有许多善心人士、团体及企业纷纷响应「干净世界」推出的「干净校园」专项计划,资助教师免费拥有「干净校园」Premium(优质的)频道及更多资源,为教师提供促进课堂互动的频道、职业发展课程和工具包,使校园教育转向传统教育。

陈理向家长、老师和孩子推荐道:「『干净世界』是混乱网络环境的解决方案。干净世界是一个给人带来正向、希望、善良的网络世界。」△(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