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在中国,年轻夫妇养一个孩子都已经不堪负重。(人民报制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中国人口持续下降,出生率大跌,有多个省份接连传出裁撤幼儿园的消息,显示出生率快速下降正在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为解决生育率过低问题,中共使出各种手段催生,近日,有官媒发文称,研究发现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结果被中国网民反呛:没招了吗?

幼儿园数量负成长

据中共教育部最新发布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8.92万所,比上年减少5,610所,下降1.90%,这也是2008年以来首次负成长。

湖南教育厅在11月29日印发通知,提出农村地区原则上不再添加幼儿园,城镇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湖南作为人口大省,成为中国首个在省级层面提出调整幼儿园布局的省分,被外界认为是十足的信号意义。

一些大城市也都出现幼儿园关闭现象。如海南海口就有33所民办幼儿园停办,青岛即墨区也撤并小规模村办园61所等。

外界普遍认为,撤并幼儿园与出生人口大幅度减少有关。

根据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中国新出生人口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六年下滑,2022 年出生人口仅为 956 万人,较2016年的数字近乎腰斩,也是自 1949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数位。

网友:骗生没招了吗?

中共强行执行“一胎化”政策,加速了中国人口老化速度,特别是在曾经的“一胎化”模范区,人口老化现象特别严重,许多家庭成为独生子女政策的受害者。中共从2012年开放生育第二胎,但是效果远不如预想。三年新冠疫情过后,上海、广州等许多大城市的商业街,过去人潮汹涌的画面不复存在,当局期待的报复性消费一直没有出现。中共当局想尽办法促消费,但效果不佳,经济越来越萧条。与此同时,近几年每年的结婚数量也越来越低,当局在想尽办法催婚的同时,也明显的加大了催生二胎的力度,各种花招层出不穷。

12月12日,中共官媒《科技日报》发文宣称,美国密西根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当控制基因预测的繁殖数量和时间时,只生俩个孩子有利于拥有最长的寿命。生育孩子越少或越多,都会缩短寿命。

该话题引发民众嘲讽。

「-流年如梦-」说:「骗生孩子系列。」

「熊猫就要bamboo」说:「催生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吗?」

视频博主「胖朵儿大长腿」说:「催生不管用开始拿命威胁了? 」

法律博主、微博大V「皇城根下刀笔吏」说:「这种话题方向,主要是用来侮辱大家智商的。如果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那我们搞了这么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岂不让人折寿?这种说法,从逻辑上来看,便不太对。不能因为现在为了催生,便搞出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的研究说法。不要把大家当傻子。​」

「做点喜欢的事呀」说:「笑醉了,实在没招了吗?直接打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想各种搞笑又没用的招干嘛呢。」

「ChaebolZhao的弟弟」说:「这是为生二胎的家庭提供鸡血支持,但我又想到了之前的宣传标语:生一个才好……」

「Aoko咪」跟帖说:「本来也没打算活那么久,长寿了还要多打几年工。」

「梨梨酱支棱起来鸭」说:「可别,这长寿我可受不起。我只希望我别活那么久。」

「明9吉」说:「众所周知,增加养老金,降低物价,不要搞什么国产药医保集采,更容易实现长寿。」

在艰难挣扎中求生的老百姓,头脑反而变的清醒起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2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