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图)
 
【人民报消息】今年香港特首李家超向北京述职时,被打破惯例,不再是单独对国务院总理李强进行报告。在场的高层包含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 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其他 2 名委员,北京党中央此举被视为矮化李强实权。

同时,网络上也开始流传国务院总理李强已经向党中央提出辞呈的消息,但此消息并未获任何证实。

自从“香港回归”以来,每年香港特首都会先向国务院总理进行述职,之后再会面国家主席。然而今年却打破了惯例。据《新华社》18 日的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强、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丁薛祥、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以及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等人一同听取李家超的汇报。在以往,中共国家领导人与国务院总理通常不会在北京以外的地点同时出现,但在习近平第三任期开始却频繁出现。

澳洲资深媒体人林松分析指出,习近平和李强一同会见香港特首,就是在矮化总理的权力,也代表习想要更牢牢抓住政府的权力。雪梨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也认为,习近平与李强不是“君臣关系”,更像是习的一个家丁、跟班。

针对这次同时出席的 3 名政治局常委,冯副教授认为这是要让他们三个“权力互相制衡”且都听习近平的指挥。但这种情况会导致习近平如果出现危机并倒台时,其他高层没有人能出来统领大局,造成树倒猢狲散的局面。

X平台有人传李强提出辞呈。(X截图)

同时,根据 X 推主 jason wang 昨 ( 19 ) 日传出的未证实消息,李强似乎想要辞掉国务院总理这个位置。由于中国国内经济下滑,充斥著许多无法调节的矛盾,且从李强上任以来提出的所有经济政策都无法实行,包含扶植房地产企业、加大投资以促进大学生就业等。

在发生李克强卸任没多久后心脏病发突然过世,秦刚、李尚福等人不明失踪等事件后,现在在中南海内部高官的精神相当紧绷。虽然好不容易成为中共的第二把交椅,手上却都是这些无法解决的难题,也不难理解为何李强会想提出辞职。不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有关李强提出辞职的消息。△

(新头壳 X)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5.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6.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54次)

30.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64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