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乌克兰摧毁停泊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登陆舰
 
【人民报消息】乌克兰部队周二(12月26日)对克里米亚发动攻击,摧毁了一艘俄罗斯海军登陆舰,让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再次遭到重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乌克兰空军表示,乌军使用巡弋飞弹发动攻击,摧毁了俄海军「新切尔卡斯克号」登陆舰。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纳特(Yuri Ihnat)向美国之音表示,乌克兰军方掌握了有关这艘俄舰位置和搭载物资以及保护这一地区的俄军防空系统的情报。

伊纳特指出,这次攻击是「一次极为困难的行动,因为要击沉这样一艘舰艇并不容易」。

伊纳特表示,乌克兰军方已经提升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而俄罗斯「正在一点一点失去其黑海舰队以及在黑海的影响力」。

伊纳特表示,他无法证实「新切尔卡斯克号」上是否装载了伊朗制的无人机,但指出这一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 他也不能证实这艘登陆舰上是否装载了俄罗斯从其盟友处接收的准备用于乌克兰的弹药。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乌克兰的袭击导致停泊在费奥多西亚一座基地的「新切尔卡斯克号」受损。

由俄罗斯扶植的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在社媒「电报」上透露,这起攻击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弗拉迪米尔·普丁(Vladimir Putin)总统已经听取了相关袭击的简报。

乌克兰军方星期二也表示,俄军在星期一夜间曾发动无人机攻击,但19架无人机中有13架被击落。 击落无人机的地区包括敖德萨、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和赫梅利尼茨州。

俄罗斯星期一声称,俄军已经夺取乌东战略地位重要的城镇玛丽因卡,但是基辅否认这一说法,强调乌军在这个已被摧毁而且遭到遗弃城镇附近击退了三次「并不成功的进攻」。

「谈论夺取玛丽因卡镇是不正确的,」乌克兰军方发言人亚历山大·施图蓬(Oleksandr Shtupun)向乌克兰电视台表示。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与普丁视讯通话时曾声称俄军已夺取该镇。

「争夺玛丽因卡的战斗仍在持续,」施图蓬说。 “目前我们的军人仍坚守在玛丽因卡行政区域之内,不过该镇已经完全被摧毁。”

玛丽因卡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城镇,战前居民不到一万人,但是根据英国情报部门的说法,俄罗斯军队一直试图夺取该镇,以便继续向西前进,同时为已被占领的顿涅 茨克市提供更好的保护。

乌克兰也在星期一表示,它已收到13.4亿美元的融资,大部分是透过世界银行取得的,以部分用于弥补被挪用于安全和防卫需求的社会计划资金。

乌克兰财政部表示,这项揽子计划包括10.86亿美元来自世界银行的贷款、1.9亿美元来自挪威的拨款、以及来自美国的5,000万美元和来自瑞士的2,000万美元。

「国际财政援助对维护乌克兰的财政和经济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且让我们在战争期间确保优先的社会开支,」乌克兰财政部长谢尔盖·马尔琴科(Serhiy Marchenko)说。

「自从全面入侵开始以来,日本、美国、挪威和瑞士政府一再展现了他们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和团结,」他说。

周一稍晚,乌克兰议会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项法律草案的文字,该法案提议将乌克兰动员入伍参战人的年龄从27岁降至25岁。

这项法律草案详细列出乌克兰公民登记应征入伍的细节,并且写明「对年满25岁」的人适用。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他12月19日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军方建议额外动员45-50万人,但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议题。 军方需要和政府讨论后再决定是否将建议提交给议会。

尚未对该建议公开表达支持的泽连斯基12月19日表示,他要就扩大动员令的建议听取更多的意见。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数字,”他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