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韵东京展历史画卷 观众:生命来自神赐予(多图)
 
2023年12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涉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举行了两场演出。神韵诠释出的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引得日本主流的共鸣,观众表示,「神韵演出犹如一幅浓缩的历史画卷。」(藤野伟/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2023年12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涉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举行了两场演出。神韵诠释出的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引起日本主流的共鸣,观众表示,「神韵演出犹如一幅浓缩的历史画卷」,还有观众表示,神韵歌唱家的歌声传递出的美好信息,为当今混沌世界指明了出路,还有观众体悟到「生命来自至高无上神的赐予」。

历史学家:神韵演出犹如浓缩的历史画卷

2023年12月28日下午,作家、历史学家林千胜(Hayashi Chikatsu)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涉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的第二场演出。(寺田崚平/大纪元)

作家、历史学家林千胜(Hayashi Chikatsu)12月28日中午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太棒了!」忆起大幕拉开、天国世界的胜景展现在眼前的那一刻,林千胜说,「如此壮丽的故事画卷展开在眼前,心里想著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节目?令我兴奋不已。」

林千胜回顾演出的节目时表示,「演出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梦一样的历史画卷,有古代的人文,也有当代的现实问题,场景设定很棒,从遥远的过去到现在。我特别喜欢既宏大又富有生活真实感的部分。当然,每个舞蹈演员的技巧也非常令人惊艳。这样多元化的舞台表现,展现了数千年的历史,让我非常感动。」

第一次现场观赏中国古典舞,林千胜用「惊艳」形容其优美,「男女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虽然不知道各种技巧的名字,但是旋转动作,比如横向或纵向的旋转,还有高抬腿的动作,真的让我感到惊讶。」

林千胜还表示,亲身体会到神韵具有疗愈功效,「最近身体不太好,看演出后感觉精神好多了,从演出中获得了能量,节目主持人把音乐比喻为良药,我觉得这个说法非常确切,的确有效。」

林千胜表示,当今国际社会处于未曾有的危急之中,「是各种利益、欲望造成了这些,我觉得神韵演出中,表达了这一点,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答案。我想大家都希望能在全世界进行这样的演出。」

军事专家:传统文化是人类文明存续的钥匙

2023年12月28日晚,日本原自卫队军官、军事专家锻冶俊树(Kaji Toshiki)在东京涉谷区的涉谷公会堂(LINE CUBE SHIBUYA)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王文亮/大纪元)

「这是一场非凡的演出,极具吸引力,在技术层面上无懈可击。」日本军事专家、原自卫队军官锻冶俊树(Kaji Toshiki)观看神韵后称赞道。他表示,以万能著称的现代科学已经把人类带进了死胡同,但是从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看到了人类文明存续下去的钥匙。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但在文化大革命遭到破坏,其罪魁祸是中共,在今天的演出中,这一强烈信息表达得非常到位。」锻冶说,「在当今中国,坦率地说,表达否定中共的看法以及关注法轮功等问题是有巨大风险的,但是演出中都把这些展现出来了,这点不同凡响,格外重要。」

他说,演出中充分体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比如说,《西游记》故事中,菩萨惩罚妖怪的故事体现了邪不胜正,「故事呈现得非常生动,虽然故事本身简单,但舞蹈表现、动态天幕等手法,把故事展现得清晰易懂。最终传达出正面信息,这非常关键。」

锻冶说,最后的正邪之战的节目「令人难忘」,其中的一个场景很有象征性,「反映了中共将面临的现实结局。这不是神话幻想,而是传递出的一个深刻信息。」

锻冶表示女高音歌唱家不仅嗓音洪亮、浑厚,歌词中传递著具有启示意义的信息,「歌词相当感人,很容易理解,传递出有关信仰的信息。中共迫害宗教,同时被奉为万能的现代科学也完全陷入否定、排斥信仰与宗教,把当今世界带入死胡同,这在全球范围引发深思。因此,在这一背景下,歌词内涵反映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内涵正是人类文明存续的一把钥匙。」

公司CEO:生命灵魂来自神的赐予

2023年12月28日晚,GA Inc首席执行官永原清一(Kiyokazu Nagahara)在东京涉谷公会堂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任子慧 /大纪元)

12月28日晚,首次欣赏神韵风采,经营战略企划公司GA Inc首席执行官永原清一(Kiyokazu Nagahara)称赞演出「相当出色」。

他表示,让他最感触动的是神韵歌唱家的演唱,「我喜欢歌唱家演唱,那部分真的很棒!特别是当下那一刻,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

他说,「歌词内涵超越了宗教和意识形态,从中我感受到我们的生命、灵魂,都是来自神的赐予。」

「我感受到有一个至高神的存在,这是在演出所传达的信息。」他感悟,「更确切地说,我们是被赋予了生命!在《西游记》那一部分也是如此——神灵出现了,传达了『停止争斗』的讯息。」

看到唐僧师徒在历险遭难的关键时刻,神每每现身化解危机,永原领会:在患难中人更要互助互信,「为什么不多一些退让,多一些交流呢?这是演出传达给我们的信息。」

神韵演绎中华文明五千年大戏,旨在复兴被共产党迫害的中华传统文化。永原对此深表赞同,「我觉得非常好,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相当深邃的文化。」

永原说,「从这样的文化中,感受到没有一颗善良的心,是不行的;看到神韵演出,让我心生这样的感触。」△(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5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5.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0.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4.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5.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7.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8.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9.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0.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1.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6.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0.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2.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4.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5. 台湾:中共开会决定以“化整为零”方式对台介选 (57,8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