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异象示警人间 小僧化燕窝 天降核果雨(图)
 
宋宝蓝
 



历代记载中,异象示警的现象可谓层出不穷。

【人民报消息】历代记载中,异象示警的现象可谓层出不穷。清朝时,一个柱子裂开,蹦出一个二寸多高的小僧,被装到漆盒里后化成燕窝。官员主持考试,众人看见红衣妇升空而去。元朝时,江南曾下过罕见的核果雨,五彩缤纷又光莹坚硬。这些奇特的现象预兆着哪些事?

柱僧化燕窝 术士占卜异象

清朝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夏天五月,一天,住在嘉兴角里街有个叫徐圃臣的人,偕几名志同道合的友人到中堂闲聊。席间,他们忽然听到,从中堂的柱子里传来三声响声,柱子突然裂开了,竟从里面跳出一个穿着黑色僧衣的小僧,只有二寸多高,背着一个黄色包袱绕地疾步行走。

众人没见过有这么小的人,全都诧异骇然,就围着小僧追逐他,抓到手里的时候,这个小僧吱吱乱叫。人们把这个小僧装到一个漆盒里面。过了一会儿,人们听漆盒里面寂静无声,好奇地打开来看,发现小僧化成一个燕窝,还零星残落着一些残泥,其它什么也没有。

当时,大清刚刚入关,清军王师南下,所到之处,人们都改穿满人服饰,改成满人的发型,嘉兴也不例外。但也有人不服清人统治,心怀异志,有所图谋。

人们碰到「柱僧」这样的怪事,于是去请黄姓的术士占卜一下吉凶。黄术士皱着眉头,叹了良久,说:「这是大不吉。大家知道,僧人剃发,寓意剃发之象。背着包袱行走,意思是无家可归。燕泥零落,预兆破巢之下没有完卵。我们郡将会遭逢大难!」

不久之后,一伙安徽人进入嘉兴,煽动百姓叛变,举兵反清。清军获悉嘉兴叛乱,就从闽地返回,进攻嘉兴城。嘉兴被清军攻陷时,屋舍遭焚,百姓被屠,兵祸之惨令人惨不忍睹,印证了黄术士对「柱僧」异象的解读。

神秘红衣妇现身考场

清朝时期,金德瑛于乾隆元年高中状元。后来他任职总宪(都御史的别称,掌管纠劾百司、辨明冤枉、提督各道、予参朝廷大议等事),有一年,他督学江西学政,主持吉安府的童生考试。

五更(寅时)时分点名完毕,金德瑛忽然看见一名红衣妇人从考棚里走出来,然后冉冉升空离去。他问左右的仆人差隶,众人都说看见了同样的景象。他心里嫌恶这异象,遂即以《中庸》中的「必有妖孽」四字作为命题。

到了当天正午,众考生刚要握笔疾书,考棚忽然倒塌了,一共压死了三十六名考生。

金德瑛如实禀奏,在奏折中禀报惨祸的经过,并详细陈述事前所出现的红衣妇的凶兆。乾隆皇帝看了奏折,怜悯那些受难的童生,于是钦赐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为秀才。

江南奇特的核果雨

元顺帝至正十二年(公元1352年),史学家陶宗仪为了避难,从杭州移居湖州。这一年三月二十三日那天,只见黑气弥漫,遮天蔽日,一阵雷电交加,顿时下起了大雨。然而,奇异的是,雨水中夹杂着很多核果,五彩缤纷又光莹坚硬,随着大雨落到地上。

人们好奇地捡起核果,敲破后食用发现味道很像松子仁。有人见多识广,说那是娑婆树子。到了闰月十二日,湖州又再次下了一场核果雨。

到了八月,陶宗仪去杭州,才知杭州在三月十八日也下了一场核果雨,与湖州的情形很像。

起初大家对核果雨都不以为意,元顺帝至正十一年,韩山童、刘福通、徐寿辉等人举兵反元。因起义军头裹红巾,所以称为「红巾军」。次年九月十日,红巾军侵犯杭州,这时人们才发现,凡是下过核果雨的地方,都惨遭战乱灾难。而没有下过核雨的地方,百姓房屋完好如初。

起初,陶宗仪认为那只是坊间的不实之言,并不相信。等到了九月二十六日,湖州城也被红巾军攻陷,尤其以仪凤桥附近的地带遭到乱军掳掠烧杀最为惨烈。陶宗仪想起三月湖州下核果雨时,以仪凤桥四周下得最多。

到了这时,陶宗仪才相信杭州人对核果雨的说法,真实不虚。

(参考数据:《清稗类钞》、《南村辍耕录》、《子不语》)△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6/719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1.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457,225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2.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01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4.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5.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6.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290,355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7.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8.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282,316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9.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0.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1.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78,316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2.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399次)

13.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14.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249,11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5.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16.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235,743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7.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8.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0.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1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155,538次)

23. 视频吐槽 (88,364次)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24.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84,778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5.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6.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27.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74,72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8.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29.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73,78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30.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1.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2.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3.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34.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35.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71,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