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昌硕科技公司上千员工讨薪维权遭镇压,有人被打昏在地。

【人民报消息】2020年12月19日,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昌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硕)上千名工人因劳务派遣问题、拿不到求职补贴(返费)等进行大规模维权抗争。随后,大批警察赶至,暴打、驱赶工人,当场抓了十几个人;愤怒的工人则不断高喊「放人」。目前,抗争尚未有明确的结果。

一名参加维权活动的工人张华(化名)向记者表示,12月19日早上9时,出来抗议的工人就很多了,现场还有警车5辆、特警车4辆、120救护车3辆。后来,大批辅警、特警赶来,用人墙将维权工人驱赶分散,双方发生冲突。

「警察先动手,然后我们才反抗的。有一个(男的)被打伤了直接躺在地上,爬不起来。是警察用警棍打的,我在5号门那里站着看到的。领头的先被抓走,后来警察就打人了。」张华说。

现场大多数工人没敢跟警方抢人,只在边上对警察不断高喊「放人、放人」。警察当场抓走十多人,整个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许。

张华还说,第二天警方到宿舍抓人,警察拍照,把名字记下来,按照摄像的去抓人。这件事到现在都没有解决好。

昌硕多名员工表示,这次大规模抗争跟返费有关系。返费是工资之外的收入,一般是干几个月后,公司会一次性给8,000~15,000元(人民币,下同)不等的返费。中介帮昌硕招工主要靠高额的返费来吸引各地的应征者。因为电子厂的工作很辛苦,一个月吃完饭,剩下来就只有二三千元,如果没有返费诱惑,很少人会问津。

工人李宁(化名)介绍,他们是十月份左右到昌硕。昌硕有好几个厂,临时工有两万人左右。后来没有订单,三厂、四厂已经拆线没活干,因此三、四厂的工人都要被强行派到江苏昆山世硕。因为世硕与昌硕两个公司是同一个老板。

据悉,很多任务人不愿意去昆山,公司事先也没有跟员工商量,就直接替员工报名。但是昆山世硕那边也没什么订单,也是上四休三,一天只是八个小时,没有加班。

一些受访员工质疑,把我们派到昆山那边,主要是消磨人的意志,让你主动离职,这样就可以省下资遣费。

李宁的中介向他解释,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到什么物料。现在每天八个小时,一天赚不到什么钱。

昌硕是苹果公司在上海的代工厂,12月19日员工大规模维权行动后,昌硕发出一份「关于至世硕支持及就职补贴的说明」公告称,支持世硕会尊重员工个人意愿;支持人员维持昌硕的薪资福利待遇;支持期间的天数将合并计算到昌硕在职天数,不影响求职补贴(返费)的计算。

公告还对提前离职求职补贴(返费)的计算进行具体说明,及差价补贴计算说明等等。

李宁表示,公司在12月21日已经不承认上述说法,外面贴的公告已经全部撕掉了。当初公告上说,昌硕的员工可以自愿到昆山去,但是现在不知道昆山那边接收不接收,反正好多人都不愿意去。

李宁还说,我是被朋友骗过来的,我们只想拿到我们的钱。钱拿到了马上走人,一分钟都不想呆。

一名广西的大学生从6月开始在上海昌硕工作了三个月,当时中介说一个月的工资有5,000元左右,而且做满75天给返费6,500元。但至今他只收到第一个月(6月)的工资3,071.31元,第二个月(7月)的工资4,201.75元,以及9月3日收到的返费3,035元。他追问自己最后一个月(8月)的工资去向何在?

9月复学后,学校因为疫情进行封闭式管理,而且去上海路途遥远,现在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他只能在微博上呼吁社会关注与帮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6/719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1.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457,225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2.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01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4.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5.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6.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290,355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7.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8.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282,316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9.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0.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1.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78,316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2.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399次)

13.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14.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249,11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5.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16.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235,743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7.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8.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0.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1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155,538次)

23. 视频吐槽 (88,364次)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24.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84,778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5.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6.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27.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74,72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8.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29.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73,78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30.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1.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2.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3.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34.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35.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71,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