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12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确保在援助其它国家前,美国民众能优先获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人民报消息】

川普在疫苗会议上签署美国人疫苗优先行政令

12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出席了在艾森豪威尔威尔行政办公大楼举行的「神速行动」疫苗会议,在会上他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确保在援助其它国家前,美国民众能优先获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川普表示,疫苗的研发通常需要5至7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但是我们动用了政府全部的力量,加上美国科学家及工业的力量来拯救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生命。距离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对疫苗的授权只剩几天的时间,我们会极力地催促他们。

川普还表示,政府提供了总计14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加速疫苗开发和大大的提前制造所有顶级候选药物。辉瑞和Moderna宣布其疫苗的有效率均达到95%,我们对此感到自豪。

疫苗将会优先提供给年长者、有潜在疾病的患者、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使用。

米勒首次出访印太 美国防部再生人事变动

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展开了自11月初上任后对印太地区的首次访问。12月7日,他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防长普拉伯沃、印度尼西亚国军总司令贾詹托元帅等高层会晤,期间双方谈到军售和军事训练合作问题。

印度尼西亚行程结束后,米勒将前往菲律宾,之后访问夏威夷美军印太司令部。

在米勒出访印太之时,国防部的人事变动仍在继续。12月3日,川普总统提名约翰.阿奎里诺海军上将担任新一任美军印太司令部总司令,他将负责新一轮的改革并组建一支新的远征舰队,着重应对中共在该区域的扩张行动。

12月4日,国防商业委员会进行人员更替:米勒宣布了亨利.德雷福斯,罗伯特.麦克马洪,科里.米尔斯等11名新成员,同时包括委员会前主席迈克尔.拜耳在内的9人被开除或离职。

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和48州诉脸书非法垄断

12月9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48个州针对脸书(Facebook)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利用非法行为消除其在社交网络中所面对的竞争。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联邦贸易委员会希望联邦法官批准一项禁令,要求脸书公司剥离其资产Instagram和WhatsApp。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局长伊恩.康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脸书巩固和维持垄断的行为,剥夺了消费者从竞争中获得的好处。我们的目标是遏制脸书的反竞争行为,恢复竞争,以便创新和自由竞争能够蓬勃发展。」

这项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认为,在过去十年的大部份时间里,脸书在个人社交网络领域享有垄断控制权。

诉状说:自从推翻早期的竞争对手Myspace并获得垄断权力以来,脸书已经开始通过反竞争手段转向防御。

川普赦免弗林两周后 联邦法官终于撤销指控

11月25日,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赦免前国安顾问迈克尔.弗林两周后,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12月8日终于撤销了弗林的刑事诉讼案,结束长达三年的法律程序。

川普8日下午在推特上对沙利文表示礼节性的感谢。「谢谢你,以及祝贺弗林将军。弗林和他的家庭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川普写道。

弗林随后回复总统川普的推文说:「你们知道吗?川普总统和他的家人以及我们整个国家都遭受了巨大的痛苦,这一切必须停止。美国人应该得到我们自己的政府机构和媒体的更多尊重!谢谢总统和上帝保佑美国。」

这场始于联邦调查局对2016年大选期间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的所谓「勾结」的调查,已被证明是虚假不实的和诬陷的。

蓬佩奥宣布终止五个中共资助文化交流项目

12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说,美国国务院终止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五个交流项目,这些项目被伪装成「文化交流」。这些项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国行项目」、「美中友好项目」、「美中领导者交流项目」、「美中跨太平洋交流项目」和「香港教育文化项目」。

蓬佩奥说,上述项目是依据美国《相互教育与文化交流法》(MECEA)的第108A条进行,让美国政府雇员得以用外国政府资金旅行。其它依据MECEA获得资助的项目皆有互惠性,但上述5个受质疑的项目是由中(共)国政府全额资助与运营,被当成软实力外宣工具;这些项目精心设计确保中(共)国官员能享有访问权,而非无法享受言论与集会自由的中国人民。

涉违反人权 美禁止从新疆建设兵团进口棉花

12月2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贸易办公室发出暂扣令,扣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其下属和附属生产的棉制品,或棉衍生品所制造的产品,包括服装和纺织品等,因为有合理证据表明该兵团使用强迫劳动,包括罪犯劳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2日表示,这是过去三个月来,第六次针对新疆强迫劳动商品的执法行动。

同一天,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美国时尚产业协会、零售业领袖协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政府这项举措,声明「要努力确保强迫劳动不会污染我们的供应炼或进入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库奇内利表示,中共政府强行拘留维吾尔族人和该地其他人,然后奴役他们,为该政权谋利。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0/718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3. 新闻最嘲点 费城黑帮老大受雇为拜登做了30万张选票(图/视频) (408,685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4.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134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7.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09,96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24次)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11.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286,387次)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12.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275,816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4.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658次)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15.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32,991次)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16.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22,816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7.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49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8.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66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891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2.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11次)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23.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152,148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4.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5.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6.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7.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8.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77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9.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0.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河北企业家孙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获罪(图)
31. 河北企业家孙大午被抓捕 曾因言获罪(图) (70,681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2.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69,975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3.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42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4.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27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5.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3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