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湖北黄岗市黄州区防疫防控指挥部乱收费被曝光后,赶快撤销罚款条例。

【人民报消息】近日,湖北黄岗24户居民网购冷冻食品,不仅每人被罚款200元(人民币,下同)并且全家要自费承担核酸检测费,每人需交纳180元。消息传出,引起坊间舆论巨大反弹,被罚款居民立即上网披露事情经过并维权讨公道。

公开数据显示,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有关针对个人(违反防疫)所作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00元罚款的处罚条例。

12月11日,官方门户网站「湖北发布」发表《湖北一地居民违规网上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被处罚》的通报,其落款时间为12月10日。

通报称,当地黄冈黄州区24户居民通过美团优选平台采购的巴西进口冷冻猪里脊肉,其同批次产品在武汉被检测出病毒。目前,相关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对网购平台进行查处,并对购买的24户居民每人罚款200元。

该消息在网上引起舆论的反弹,核酸检测为何要自费、为何要交罚款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其中一名被处罚的居民也在网上发文,讲述事情经过和他们的诉求。

该居民介绍,11月21日,他的太太在网购平台上购买冷冻食品里脊肉,包装简单,无标签,根本看不出是武汉的还是进口的。

12月8日,黄冈防疫中心电话要求他们全家4人到自动提货点做核酸检测,每人须交180元。该居民拒绝并称出不起,随后被要求写签条证明「款未付」。检测结果24人全部呈阴性。

隔天他们还被派出所通知每人去交200元罚款。由于当地通知了他们的工作单位、孩子的幼儿园及居住小区,村里人见了他们像见到鬼一样,孩子被停学,单位通知他们停工、写辞职报告。

随后这24人自建维权群,开始为此事奔走呼吁。该居民说:「希望得到媒体关注,尽快让孩子上学、我们复工。」

事情闹大了,引起众怒,处罚通报的隔天(12月12日)官方被迫改口。

黄冈黄州区政府网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网购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后续情况》的通报称,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有关通告对个人所作的行政处罚(包括200元罚款)予以撤销。对接触涉疫冷链食品相关人员实行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通报的最后还说,对24名居民处理不当,将吸取教训,云云。

一名居住在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武汉白领吴先生表示,这个事情本身是非常荒谬的,首先,这24个居民并不知道他们购买的是进口冷冻食品;其次,即便碰巧购买了与检测出病毒同批次的进口冷冻食品也不违法,被罚的应该是卖家,应该是进口公司,而不该对毫不知情的顾客罚款,更不该公布其个人信息,成为被公司辞职的理由,这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吴先生还表示,更何况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会通过冷链食品传染给人,包括亲共的世卫组织官员都说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他强调,这次对购买进口外国冷链食品被罚款,甚至被起底、歧视的事件,是中共长期试图把武汉肺炎疫情甩锅给外国进口食品的恶果。

一位网友说,这事情发生得快,消失得也快,是政治原因造成的吗?巴西里脊肉到底有没有染疫?会不会是因为中共政府要报复巴西总统不承认舞弊的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1/718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134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5.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6.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09,96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8.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24次)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10. 欧文斯:非裔应逃出“民主党的种植园” (286,387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1.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12. 美大选诉讼,擂响战鼓 永不退却(图/3视频) (275,816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4.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658次)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15. 正邪大战 欧洲选错边 瘟神立马来(多图) (232,991次)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16. 预告!新唐人感恩节播出神韵交响乐(图) (222,816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7.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49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8.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66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891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22.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听到一个声音 于是找到儿子(图) (154,111次)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23. 荷兰高架列车冲出轨 结果不可置信(图) (152,148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4.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5.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6.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7.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8.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77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9.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0.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1.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2.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69,975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3.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42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4.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27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5.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3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