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色欲是毁人的利剑(图)
 
甘露
 



吕洞宾曾告诉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显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坚守贞操,不犯淫欲,不仅得现世福报,亦影响来生。

【人民报消息】吕洞宾曾告诉弟子:前世不犯淫,今世登大魁、致显位,光宗耀祖。今世如果有人坚守贞操,不犯淫欲,不仅得现世福报,亦影响来生。

宣传淫秽作品是犯罪

清朝有个读书人高某,擅长绘画。清明节时期,有很多人放风筝,风筝上有各种美丽的图案。高某自己绘制风筝,在风筝上画上了色情的图案。放风筝时,忽然天上下起了火,高某见火从天降急忙奔跑躲避。可这火像长了眼睛一样,追着高某,把他烧得焦头烂额,容貌都毁了。

宋朝名诗人黄山谷(庭坚)好作艳词,他曾经去拜见圆通秀禅师,秀禅师呵斥道:「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施于此乎?」这是秀禅师在告诫李伯时画马。

黄山谷笑着说:「难道我也会堕入马腹吗?」

秀禅师说:「伯时念马,堕为马身也只是他个人的事,但你写艳词,却是挑动了天下人的淫心,这种罪过何止是堕入马腹,恐怕泥犁地狱等着你去呢。」黄山谷听此,心起恐惧,惭愧谢别,从此绝笔。

被古代列为淫书的《金瓶梅》作者兰陵笑笑生的子孙三代为哑巴,后代均不成材,平庸低贱,五世后绝嗣。

隔世狐精报羞辱之仇

即墨杨槐亭前辈说,济宁有一个少年被狐精所缠,每夜都一同睡觉。到这少年长到二十多岁,狐精仍然夜夜找他。有人让这少年留胡须,胡须稍微长些,狐精就在他睡觉时给剃去,还给他涂脂抹粉。家人屡次请和尚道士用符咒驱狐都没有作用,后来正乙真人乘船路过济宁,这个少年写信乞求真人镇治。

真人往城隍那里发去一纸公文,狐精自己便找到真人来诉说。狐精说:「前生我是女子,这个少年是位僧人。有天夜里路过寺庙,被他劫持,关在庙里的暗室中,隐忍受污达十七年,最后郁郁而死。死后我告到阴曹,阴曹判这个和尚在地狱受完罪后,来生还要偿债。这期间我投生转世,因犯其它罪投生为狐狸,在山林中过了一百多年,未能和他相遇。现在我已修成形,正好那个和尚今世成为这个少年,所以我来报仇。十七年满之后我自己会离开,不必别人驱赶。」

真人听后没有再管这件事了。人自己做了坏事,欠下了业债就得自己偿还,谁也改变不了。无论历经多少轮回也难逃罪责,终究还是要还的。

千岁老道难过色欲 招来杀身之祸

唐朝时,檀州(密云县)有位吴县令,家中有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儿,出落的亭亭玉立,容貌更是倾国倾城,是县城中的第一美人。

吴家女儿这一年忽然卧病在床,昏迷不醒,请了许多名医来诊治,用了各种办法都不见效果。后来请来密云县城北山中的老道士,老道给小姐开了药方,小姐吃完药,两天后病就好了。

吴县令对老道士千恩万谢,送了许多金银给他,老道士当场拒绝了。吴县令为表谢意,请他在家中小住一个月。

可是没几天,吴家小女每天在闺房中刚刚躺下,迷迷糊糊中就感觉有人进到帷帐中抱着她。一连十几天都是如此,吴家小女将此事告诉她母亲。

于是,吴县令就让家仆将女儿的床铺搬到自己房间隔壁,在墙上挖一个小洞观察。到了第三天半夜间,吴县令忽然看到女儿床铺的帷帐被掀开。他上前去抓住了这个人,带到家中正堂审问,一看竟然是那个北山老道!

老道士也后悔不已,哭诉道:「看来老道该有此劫!唉!算来老道马上就要一千岁了,虽然过了金银这一关,却终究没能过得了美色这一关,还是修为不够!今天要命终于此,随你处置吧!」

吴县令非常愤恨,让人将老道士带出去斩了。

避色如避箭

明朝一个叫吕青的人,平日喜好谈论淫秽之事与偷窥妇女,到三十岁时贫穷到极点,两个儿子也相继死去。

有一天,吕青忽然暴毙,原来是他已过世的祖父恳请冥王把他暂拘到阴间去看一看,并气愤地对他说:「我们家两代积善,你命中该有巨万的财富,没想到你心爱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报都快要折尽了,我恐怕你会真的犯下邪淫恶事,那么我们吕家的后嗣就没有指望了!」

吕青辩解说:「我知道奸淫别人妻女会得到绝嗣的报应,所以只是局限于谈论或偷窥而已,并未真的犯下实质过错。」

旁边的冥官告诉他:「凡是人动了邪淫的欲念就是大过,天神会如实记录申报,不会隐匿或漏掉人的一思一念,阳世间的法律太宽松,而阴间的法律却更严厉。」

过了一会,鬼卒们带了许多犯过邪淫罪恶的人来让冥王发落,听到有人因此而变乞丐疯哑,有的变娼妓眼瞎,有人两世为牛,有人十世为猪,吕青吓得毛骨悚然。冥官告诉他还有比这更严重的,千万不要贪图片刻的欢情而失去人身,应该要避色如避箭一般。

吕青被放回阳间后,从此尽力行善,并把阴间的所见所闻刻印成文,用以警醒世人。十年后,终于改变了命运,连续生了两个儿子,而且家财万贯。△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6/718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134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7.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09,96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0.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1.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12.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4.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5.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6.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49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7.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8.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66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1.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891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3.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4.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5.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6.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7.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77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8.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9.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0.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1.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3.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4.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69,975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5.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