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以色列外交部12月12日宣布,以色列与喜马拉雅山小王国不丹建立外交关系。以色列和不丹驻印度大使分别代表两国举行建交协议签署仪式。

【人民报消息】

经多年接触 以色列与不丹王国建交

以色列外交部12月12日宣布,以色列与喜马拉雅山小王国不丹建立外交关系。以色列和不丹驻印度大使当天分别代表两国举行建交协议签署仪式。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和不丹历经多年秘密接触,目标是建立外交关系,现在终于达成建交协议。

以色列和不丹同意在水管理、农业、医疗保健及其它领域,制定一套联合工作计划。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这项建交协议表示欢迎,并称「我们正与希望加入并与我们建立关系的其它国家接触」。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胥肯纳吉表示,以色列的外交承认圈正在成长和扩大。我们与不丹王国建立关系,将是深化以色列在亚洲关系的另一个里程碑。

不丹目前与53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其中与印度关系最密切。

土耳其买俄国导弹违背北约承诺 遭美国制裁

美国川普政府12月14日表示,由于土耳其大量购买俄罗斯S-400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将遭到美国制裁。

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今天的制裁行动发出了一个明显讯号,即美国将贯彻执法,不会容忍土耳其与俄罗斯国防情报部门的大笔交易。这项制裁「包括禁止美国对土耳其总统府国防工业总署(SSB)的一切出口许可」。

此前川普政府已多次警告土耳其,收购俄罗斯的「S-400系统将危及美国军事技术和人员的安全,让俄罗斯国防部门获得大量资金,并提供俄罗斯进入土耳其武装部队和国防工业的机会」。

蓬佩奥说,土耳其获得了「北约互操作系统」以满足其防御需求,但仍维持购买俄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这一决定导致土耳其权限遭暂停,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全球伙伴关系也将遭解除。

中共195万党员被确认 渗透领馆金融制药和航空等领域

今年8月中旬,一则上海195万中共党员个人信息外泄的消息引爆网络,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经过调查,震惊的发现共产党员已经渗透英国、澳洲、美国等西方社会的多个角落。

这些共产党员的信息包括姓名、生日、身份证号、民族、党内职务被详细记录,有的还附有地址和电话。IPAC得到这份名单后进行了专家验证,再提供给英国、澳洲、比利时和瑞典的4家媒体。

Sky News报导,这次重大泄漏事件暴露了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西方社会的部份中共党员,同时也揭露了在习近平领导下的共产党如何运作的秘密。

《星期日邮报》报导,这份名单里的中共党员个别部署在7万9千多个机构,部份已渗透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大银行、金融机构、制药公司和航空巨头波音公司。

瑞辉病毒疫苗 获美国FDA紧急用户许可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2月11日正式批准了辉瑞(Pfizer)和BioNTech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申请。

联邦官员表示,疫苗接种将于下周开始进行,预计将先发给医护人员、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和工作人员等。

FDA正式批准疫苗的决定,使美国继英国、巴林和加拿大之后,成为全球第四个批准紧急使用该疫苗的国家。

12月10日,FDA咨询小组就疫苗风险开会时,绝大部份成员同意该疫苗对16岁以上人口的具有足够的安全性,投票最终以17比4通过。

这两家公司11月底宣布,该疫苗在后期临床试验中证明了95%的有效性。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是第一个向FDA申请紧急用户许可证的公司。另一支由Moderna开发的候选疫苗也紧随其后,正在申请紧急使用。

跨国议会联盟谴责中共霸凌 促各国外长挺澳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18个共同主席12月15日采取联合行动,敦促所在国外交部长发表声明支持澳大利亚,反对中共对澳洲的欺凌和胁迫。

目前,已经收到IPAC 18个共同主席信函的国家有: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捷克、丹麦、新西兰以及欧盟。

这是IPAC再次公开发声,谴责中共的霸凌行径,力挺澳洲。

11月27日,中共宣布对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加征107.1%至212.1%的关税。12月1日,IPAC发起「全球买澳洲葡萄酒运动」,宣示一致拒绝中共对澳洲的霸凌行为。

12月10日,中共宣布对澳洲葡萄酒再加征6%以上的关税。

除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欧盟也准备联合美国,共同应对中共的霸凌行为。

新发明外接稳定器 全自动升级超精准分子显微镜

室内人员的走动、外面汽车驶过造成的细微震动,都会影响实验室内显微镜观察分子的精确度。科学家新发明了一套简易的外接设备,加载在显微镜上,可以长时间「稳住」观察样品,显著改善显微镜的精准度。

实验室人员在观察微观下单个分子、进行成像的过程中,环境内任何细微的移动都会降低观测的分辨率。研究人员称其为「漂移」误差。

「达到20~30纳米的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技术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但是要再提升精确度,却受限于漂移误差。」这套新设备的发明者之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医学院的单分子学教授高斯说,「对一个样品成像所需的时间越长,漂移(产生的影响)越大。最主要的漂移震动来自人流的走动、建筑外面车辆的行驶。」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7/718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134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7.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09,96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8.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9.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0.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1.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12.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4.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5.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6.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49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7.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8.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66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1.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2.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3.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4.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5.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6.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77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7.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8.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29.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0.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1.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2.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3.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69,975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4.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42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5.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3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