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炒比特币输2,000万元 杀女偕妻跳海(图)
 



搜救队在搜索郑大伟失踪的家人。

【人民报消息】辽宁省大连市男子郑大伟因为炒输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比特币,欠下巨债,于是萌生死念。今年6月他先以利刀刺死3岁女儿,再驾车到星海湾跨海大桥将女儿尸身抛入海,再和妻子双双跳桥自杀。他侥幸获救,近日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开庭后,郑大伟向法院要求「请判我死刑」。

据媒体报导,年约30岁,外表斯文的郑大伟在庭上表示,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正职,靠投资赚钱,主要炒卖时下流行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身家一度接近千万元。1990年出生的妻子王云萍也不用工作,当全职太太。

不过,比特币价值大起大落,他又用杠杆式炒卖,至今年6月已负债逾2,000万元,当中包括父母的400万元、岳父的50万元,以及向亲戚们借来的款项。

输光身家又欠下巨款,郑大伟于是萌生死念。他表示,妻子苦劝无果后决定陪同赴死。因担心3岁女儿无人照顾,所以在6月17日晚,在居住的大连春光园屋苑附近的药房买了2瓶安眠药,回家给女儿喂服。凌晨4时,趁女儿熟睡,郑大伟称自己用刀刺向女儿颈部,将她杀死。

郑大伟指,他在杀女后与妻子包裹好尸体,一家3口在6月18日清晨约5时,开车到10公里外的星海湾跨海大桥,在18号桥墩附近停车,先将女儿尸体抛入海中,然后和妻子一起跳桥自杀,过程被其他路人看到,于是报警。

由于郑大伟跌落桥墩基座上获救,其妻子及女儿则落海失踪。王云萍在当日傍晚才被打捞到,女儿小娜的遗体则在6月28日于数十公里外的高新园区龙王塘渔港被渔民发现。

郑大伟被逮捕后,在看守所内多次尝试自杀。法庭上他也一一否决辩护律师为他求情的理由,包括堂哥和堂姐有精神病,郑大伟可能也有家族病史;王云萍先提议杀死女儿,以及是王云萍先从厨房取出凶刀等。

郑大伟称是他一手策划这宗谋杀及自杀案,平静地要求法庭判他死刑。案件审讯完毕,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判。

为了打击比特币,中共当局禁止国内银行提供帐户进行比特币交易,促使中国投资人绕道境外,也促使场外交易所兴起。

「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因为是去中心化的特质,共产党管不到,只要有网络在,它就控制不了。」不少中国人持有比特币账户,用人民币买比特币,到海外把比特币卖掉,换成美元,用这种方式把钱转到海外。

目前官方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定义为「虚拟商品」,还不是「虚拟货币」,相当于打游戏时买游戏装备、游戏币等,还不是货币的概念,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法律可管,加密货币在中国依旧是一个灰色市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4/718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1. 江泽民与炕战蜜友陈至立的生死之交(图) (513,998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 习近平为何不在最后的时刻停下脚步(多图) (351,134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5.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6. 放出海妖!与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坚(多图/视频) (309,96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8.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9.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8)(图) (289,124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10.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11.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2.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13. 为何说美国大选是正邪大战(图) (244,658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4.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5. 243年前总统华盛顿预见了今天的川普(图/视频) (196,849次)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6. 美国奇景:两个视频新闻 (图/2视频) (191,66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9.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8)(图) (158,891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1.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2.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3.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4.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25. 帮弱势维权 未成年女儿遭官方报复(图) (75,77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6.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7.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28.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29.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0.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31. 追讨市府拖欠款 黑龙江承包商陷冤狱(图) (69,975次)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32. 无锡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将曝光(图) (69,142次)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33. 举报公安截留救助款 辽宁访民遭报复(图) (68,827次)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34. 方斌失踪 武汉警方称与美国大选有关(图) (68,378次)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35.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66,38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