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传染性更强 世卫:变异病毒含14种突变(图)
 



图为行人在伦敦的牛津街上行走。

【人民报消息】近期肆虐在英国的冠状变异病毒引发全球关注。初步研究显示,变异病毒的潜在传染性更强。世界卫生组织12月21日发布新闻稿称,这种病毒的变体包括14种主要突变。

世卫在21日的新闻稿中称,2020年12月14日,英国当局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组测序发现了一个新的SARS-CoV-2变异体。该变体被称为「SARS-CoV-2 VUI 202012/01」。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可能更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变体是否会对症状严重程度、抗体反应或疫苗效力产生影响。

世卫称,该病毒变异包括14种突变,导致胺基酸变化和三个删除(Deletion,指染色体或DNA序列的一部份发生缺失,进而失去这些遗传物质)。其中一些突变可能影响病毒在人类中的传播性。不过世卫补充说,还需要进一步的实验室调查。

「新的VUI-202012/01变体已在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和荷兰等几个国家被发现。」世卫说。

世卫还说,英国的初步报告认为,这种变种病毒比已经存在的病毒具有更强的传播性,估计传播性增加了40%至70%。目前正在进行实验室研究,以确定这些变异病毒是否具有不同的生物特性或改变疫苗的功效。

12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英国近日发现的Covid-19新毒株已经在美国传播,只是尚未发现具体案例。

目前英国和法国达成协议,两国的铁路、航空和海运服务已经恢复。但包括意大利、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内的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仍禁止来自英国的旅客入境。

南极洲首次发现感染病例 36人确诊

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以来一直没有感染病例的南极洲,也第一次出现了疫情。这意味着中共病毒已经蔓延到全球七大洲。

智利军方12月21日发声明,他们在南极半岛的贝纳尔多.奥希金斯研究基地已经出现了36例确诊,当中包括26名智利军队成员和10名维修工人,目前所有人已被送到智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2/718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1.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2.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01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5.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6.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7.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8.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9.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0.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78,316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1.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399次)

12.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3.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4.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5.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6.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7.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9)(图) (177,845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9.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19次)

21. 视频吐槽 (88,364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2.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23. 湖北国企退休职工维权 "被精神病" (图) (77,343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4.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5.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6.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7.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28.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29.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0.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31.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32.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71,513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3.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34. 天地有把尺 转生做牛铁证现身(图) (66,387次)

神秘纳斯卡地画再现 斜坡有只37米长古猫(图)
35. 神秘纳斯卡地画再现 斜坡有只37米长古猫(图) (66,1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