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以色列及摩洛哥间首架直航商务班机12月22日从特拉维夫起飞,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暨顾问库什纳也搭乘这架班机。

【人民报消息】

以色列摩洛哥首度商务班机直航 川普女婿同机庆贺

以色列及摩洛哥间首架直航商务班机12月22日从特拉维夫起飞,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暨顾问库什纳也搭乘这架班机。

22日,库什纳与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本沙巴特率领官方代表团,搭乘以色列国营埃拉航空公司商务班机,从特拉维夫飞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机身以希伯来文、阿拉伯文及英文漆上「和平」字样,美国驻拉巴特大使馆在网络直播班机降落过程。

库什纳与本沙巴特预定行程包括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及将在当地与摩洛哥当局签署一系列协议。此行旨在展示川普政府在中东的外交成就。

在美国斡旋下,摩洛哥成为今年第4个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此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苏丹已与以色列建交。

美太空军成员获名「守护者」 川普发推祝贺

美国「太空军」在2019年12月20日成立。2020年12月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将「太空军」成员取名为「守护者」(guardians)。川普总统随后发推祝贺。

「我很荣幸代表美国总统宣布,从今天开始,美国太空军的男女军人将被称为『守护者』。」彭斯在白宫说。「士兵、水兵、飞行员、海军陆战队员和守护者将在未来世代捍卫我们的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8日转发了美国「太空军」的推文。推文说,经过长达一年的过程,在太空专业人士(指太空军成员)和公众成员的参与下,提交了数百份文件和研究报告,「今天,我们终于可以与你们分享我们的名字,『守护者』。」

川普说,川普政府带入未来的伟大成就之一将是授权并启动「太空军」。「祝贺大家!」

美舰艇驶入南中国海 展示海上航行自由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称,12月22日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在菲律宾以西的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航行,再次展示了海上航行自由,反驳了中共官方的说法。

据美国之音报导,22日导弹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在南中国海进行了一次自由航行行动。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种航行自由行动通过挑战中共、越南和台湾对无害通过的限制,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海上权利和自由,以及对海域的合法使用。与外国军队的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准则,并且没有影响行动。

第七舰队发言人声明说:「对南中国海的非法和全面的主权声索对海洋自由构成严重威胁,包括航行和飞越自由、自由贸易和畅通无阻的商业以及南中国海沿岸国家的经济机会自由。」

渗透严重 IBM百事等跨国公司建立党支部

今年8月份195万上海中共党员名单外泄后,曝光了中共在外国公司大力发展党支部,这引起西方世界对中共渗透的警觉。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调查发现,这些共产党员已经渗透到美国、英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多个角落。就美国而言,从IBM、百事可乐到医疗产品的重要生产商3M等公司都被渗透。

这份名单上还有其它建立党支部的美国大公司,包括万豪国际旗下的威斯汀酒店及度假酒店;分析公司尼尔森公司;知名的食品公司玛氏食品;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

然而这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据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报导,截至2016年,大约7.5万家外资企业(占中国大陆10.6万家外资企业的70%以上)内已经建立了党支部。

为入中国 Zoom与中共分享美国数据被提告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最近提交的法庭文件,Zoom的一名高管与中共当局合作,提供中国境外的用户数据,并确保得以进入中国市场。

Zoom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圣荷西的公司,其软件是在中国开发的。这项美国司法部12月18日提起的诉讼,是针对Zoom公司在中国的高管金新疆(Jin Xinjiang音译,又名Julien)。

这些文件详述了Zoom员工之间的内部通讯。文件显示,中共安全部门向该公司提出了许多要求,例如要求提供用户数据,并开会讨论了哪些政治和宗教议题是中共当局无法接受的。Zoom遵守了大部份的要求,其中某些要求更涉及了中国境外的用户。

这些信息,突显了当中共向Zoom等公司施压,企图监视和审查国内外用户时,越来越多中国境外的用户也将被卷入其中。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4/719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1.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457,225次)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2. 黎明前的正邪较量 川普:不要赌我输(多图/视频) (446,398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3.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01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被拉下水(多图/视频) (315,578次)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6. 川普在白宫发表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视频) (311,781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7.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9)(多图) (307,611次)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8.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图) (289,451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9.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0.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1.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78,316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2.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399次)

13.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14. 纪元特稿 拨乱反正 宪法赋予总统特别权力(图) (250,497次)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15.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249,11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6.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7.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8.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0) (图) (180,462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0.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19次)

22. 视频吐槽 (88,364次)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23. 魔鬼的交易(图/2视频) (84,108次)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
24. 北京访民申请游行 遭警方"稳控" (图) (76,735次)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25. 诉讼邮件遭拦截 访民告北京公安局长(图) (76,698次)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26.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74,727次)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27. 打横幅讨薪 山东农民工被驱赶(图) (74,097次)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28.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73,78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9.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30. 泼墨女孩再度失联 公民记者被行政拘留(图) (72,78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1.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33.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34.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71,513次)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35. 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71,03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