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異象示警人間 小僧化燕窩 天降核果雨(圖)
 
宋寶藍
 



歷代記載中,異象示警的現象可謂層出不窮。

【人民報消息】歷代記載中,異象示警的現象可謂層出不窮。清朝時,一個柱子裂開,蹦出一個二寸多高的小僧,被裝到漆盒裏後化成燕窩。官員主持考試,衆人看見紅衣婦升空而去。元朝時,江南曾下過罕見的核果雨,五彩繽紛又光瑩堅硬。這些奇特的現象預兆着哪些事?

柱僧化燕窩 術士占卜異象

清朝順治元年(公元1644年)夏天五月,一天,住在嘉興角里街有個叫徐圃臣的人,偕幾名志同道合的友人到中堂閒聊。席間,他們忽然聽到,從中堂的柱子裏傳來三聲響聲,柱子突然裂開了,竟從裏面跳出一個穿着黑色僧衣的小僧,只有二寸多高,揹着一個黃色包袱繞地疾步行走。

衆人沒見過有這麼小的人,全都詫異駭然,就圍着小僧追逐他,抓到手裏的時候,這個小僧吱吱亂叫。人們把這個小僧裝到一個漆盒裏面。過了一會兒,人們聽漆盒裏面寂靜無聲,好奇地打開來看,發現小僧化成一個燕窩,還零星殘落着一些殘泥,其它什麼也沒有。

當時,大清剛剛入關,清軍王師南下,所到之處,人們都改穿滿人服飾,改成滿人的髮型,嘉興也不例外。但也有人不服清人統治,心懷異志,有所圖謀。

人們碰到「柱僧」這樣的怪事,於是去請黃姓的術士占卜一下吉凶。黃術士皺着眉頭,嘆了良久,說:「這是大不吉。大家知道,僧人剃髮,寓意剃髮之象。揹着包袱行走,意思是無家可歸。燕泥零落,預兆破巢之下沒有完卵。我們郡將會遭逢大難!」

不久之後,一夥安徽人進入嘉興,煽動百姓叛變,舉兵反清。清軍獲悉嘉興叛亂,就從閩地返回,進攻嘉興城。嘉興被清軍攻陷時,屋舍遭焚,百姓被屠,兵禍之慘令人慘不忍睹,印證了黃術士對「柱僧」異象的解讀。

神祕紅衣婦現身考場

清朝時期,金德瑛於乾隆元年高中狀元。後來他任職總憲(都御史的別稱,掌管糾劾百司、辨明冤枉、提督各道、予參朝廷大議等事),有一年,他督學江西學政,主持吉安府的童生考試。

五更(寅時)時分點名完畢,金德瑛忽然看見一名紅衣婦人從考棚裏走出來,然後冉冉升空離去。他問左右的僕人差隸,衆人都說看見了同樣的景象。他心裏嫌惡這異象,遂即以《中庸》中的「必有妖孽」四字作爲命題。

到了當天正午,衆考生剛要握筆疾書,考棚忽然倒塌了,一共壓死了三十六名考生。

金德瑛如實稟奏,在奏摺中稟報慘禍的經過,並詳細陳述事前所出現的紅衣婦的凶兆。乾隆皇帝看了奏摺,憐憫那些受難的童生,於是欽賜所有參加考試的學生爲秀才。

江南奇特的核果雨

元順帝至正十二年(公元1352年),史學家陶宗儀爲了避難,從杭州移居湖州。這一年三月二十三日那天,只見黑氣瀰漫,遮天蔽日,一陣雷電交加,頓時下起了大雨。然而,奇異的是,雨水中夾雜着很多核果,五彩繽紛又光瑩堅硬,隨着大雨落到地上。

人們好奇地撿起核果,敲破後食用發現味道很像松子仁。有人見多識廣,說那是娑婆樹子。到了閏月十二日,湖州又再次下了一場核果雨。

到了八月,陶宗儀去杭州,才知杭州在三月十八日也下了一場核果雨,與湖州的情形很像。

起初大家對核果雨都不以爲意,元順帝至正十一年,韓山童、劉福通、徐壽輝等人舉兵反元。因起義軍頭裹紅巾,所以稱爲「紅巾軍」。次年九月十日,紅巾軍侵犯杭州,這時人們才發現,凡是下過核果雨的地方,都慘遭戰亂災難。而沒有下過核雨的地方,百姓房屋完好如初。

起初,陶宗儀認爲那只是坊間的不實之言,並不相信。等到了九月二十六日,湖州城也被紅巾軍攻陷,尤其以儀鳳橋附近的地帶遭到亂軍擄掠燒殺最爲慘烈。陶宗儀想起三月湖州下核果雨時,以儀鳳橋四周下得最多。

到了這時,陶宗儀才相信杭州人對核果雨的說法,真實不虛。

(參考數據:《清稗類鈔》、《南村輟耕錄》、《子不語》)△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6/719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1. 知曉奧八篡改出生地 衛生總監被滅口(多圖/視頻) (457,263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2.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38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4.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5.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6. 回溯一代雄主 這歷史故事值得深思(圖/視頻) (290,387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7.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8.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87,695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9.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8次)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10. 2020年聖誕節總統致辭(圖/視頻) (282,359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9次)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12. 這一天,川普總統發佈特赦令很特別(中文全文/圖) (273,434次)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13. 川普總統聖誕給各位的一句話(圖) (258,421次)

14.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5.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16. 一代偉人林肯總統與他的戰時戒嚴(圖) (235,792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7.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8.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20.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54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2)(圖) (155,582次)

23. 視頻吐槽 (88,388次)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24. 上海昌碩千人討薪 十多人被抓(圖) (84,820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5.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6.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27. 黑省市民舉報貪污 陷冤獄遭毆打致殘(圖) (74,757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8.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29. 訪民申請遊行被拘留 警稱結夥作案(圖) (73,806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30.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1.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32.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3.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4.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130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5.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4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