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樣「罵」 中共才最怕
 
章天亮
 
【人民報消息】大約一年多以前,我遇到了一個來自中國的旅遊團。讓我有些吃驚的是,他們大罵江澤民時包括了江澤民的許許許多多罪行,如鎮壓法輪功的暴行、賣國、貪污、淫亂等諸多方面,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竟然說得非常全面。

在另一方面,他們在提到共產黨的時候,卻仍然存在許多模糊認識。我想這是彼時「九評」發表不久,效應並未完全發酵的緣故。俟後,我對另一位朋友說,什麼時候中國人「罵」中共,用「九評」的語言,中共就真的解體了。

大紀元最近提到「全民罵中共」的建議。這裏的「罵」不可理解爲用骯髒下流的語言進行謾罵,實則爲揭露中共的暴行、醜行和穢行。這需要面對強權敢說真話的勇氣,和療治心靈創傷的自我關懷。

《三國演義》的回目中就有彌衡擊鼓罵曹,諸葛亮罵死王朗的故事。《聖經》中則記載着耶穌在耶路撒冷上十字架之前的重話。他譴責那些「假冒僞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詛咒他們要「有禍了!」耶穌說這些人是「愚拙瞎眼的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顯得美觀,裏面卻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還把他們稱爲「蛇類,毒蛇之種」,質問他們「怎能逃避火坑的審判?」《論語》記載了聖人面對惡行的態度——「小子鳴鼓而攻之,可也。」

中共自己也知道它不得民心,說百姓「端起碗來吃肉,放下筷子罵娘」,這樣的「罵」已經很多年了,特別是中共的貪腐濫權可說人人痛恨,而這種「罵」並未真正動搖中共的根基,其原因就是在「黨文化」中罵中共了。

如果「罵」完中共的結論仍然是「中共必須進行政治改革」、「對中共要一分爲二」、「中國這麼大,換了誰也搞不好」、「穩定壓倒一切」、「這些都是發展中的問題」等等,那麼這種「罵」最後也會轉變成對現狀的無可奈何,可謂「罵」得不得要領,從而在客觀上延續中共的統治。

大紀元正在連載《解體黨文化》這個系列社論。在公告中特別提到中共的謊言「分爲兩個層面。第一個層面,在於對事實本身的掩蓋或歪曲;第二個層面,則在於給人灌輸一套邪惡的善惡標準和扭曲的思維方式。」

閱讀《九評共產黨》可讓我們系統了解中共的罪惡,閱讀《解體黨文化》則有助於我們反思和糾正我們如何被灌輸和灌輸了什麼樣扭曲的思維方式。

站在黨文化之外揭露中共,我們才能「罵」出理智和智慧,並加速中共的解體。

寫在高智晟律師被捕第56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0/418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4. 下載電子書:《九評共產黨》(圖) (118,094次)

5. 快訊:揚州有線電視插播《九評》 持續一夜 (110,269次)

6.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狼性(圖)
7. 狼性(圖) (109,44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8.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9. 江嫖中國「第一高度」宋祖英是爲了這個(多圖) (72,2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0.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11. 江澤民爲什麼妒忌朱鎔基(圖) (49,080次)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12. 打狗看江!踹倒陳良宇 擡出宋祖英(多圖) (48,69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3.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講兩個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多圖)
14. 講兩個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多圖) (46,415次)

15.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6.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17. 創舉!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圖) (43,580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8.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19.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黃菊被扔出去!上海幫和江家族拴在一起(多圖)
20. 黃菊被扔出去!上海幫和江家族拴在一起(多圖) (42,038次)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21. 一張有趣味的圖片!老婆雙規 黃菊亮相(圖) (41,962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22.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23. 江澤民到 豬叫石驚叫不停(圖) (41,598次)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24. 一次暗殺記實!高層有人要宰劉京(圖) (39,302次)

25. 怪不得!江想用這手整死胡錦濤(圖) (39,295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6.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27. 黃陳二妻雙規 江綿恆涉案 胡打擊行動升級(圖) (38,839次)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28. 陳良宇歇菜了!就地整治 職位扒光(圖) (37,387次)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29. 胡觸動中共底線 中宣部發布新命令(多圖) (36,954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0.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1. 政治局通宵開會做出這個決定(圖) (36,599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2.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33. 北京盛傳:曾慶紅賈慶林將被「請出」政治局常委 (34,856次)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 亂了亂了!這新聞把全世界的腦袋都攪糊塗了(圖) (34,682次)

35. 胡溫調換滬武警總長 江姨外甥被查 (34,1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