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波兰司法部长焦布罗宣布一份法案的草案,打击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巨头审查用户言论。

【人民报消息】

川普批科技巨头言论审查: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

美国总统川普在12月24日重申了他对硅谷大科技公司审查制度的担忧,并警告国会「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此前一天,他已否决了《国防授权法案》。

平安夜当晚,川普发推文说:「推特正在疯狂的打着他们的旗号,甚至连真相都要努力压制。正说明他们有多危险,故意扼杀言论自由。这对我们的国家非常危险。国会知道共产主义就是这样开始的吗?取消文化是最糟糕的。终止230条款!」

230条款给从事审查或政治行为的公司提供了法律保护,在很大程度上免除了网络平台审查其用户言论的责任。

12月23日,川普总统履行了他的承诺,否决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因为该法案未能对230条款等内容进行修改。他还表示,该法案是送给中共和俄罗斯的「礼物」。

维护国安 加拿大拒中共国企收购北极金矿

加拿大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终止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金矿集团TMAC Resources的计划,该企业在北极圈以北120英里处拥有一座黄金矿场。

据彭博社报导,加拿大TMAC公司拥有纽纳武特北部的霍普湾金矿矿场,该矿场还包括一座港口和一条飞机起降跑道。

山东黄金矿业是一家由中共支持的收购型金属商,中共政府持有大约47%的股权,其位于山东省的多家子公司拥有大约10%的股权。

5月份,山东黄金矿业希望以约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位于多伦多的金矿公司。收购消息传出后,马上引起加拿大国家安全观察人士的广泛担忧。

TMAC于10月份收到国家将进行安全审查的通知。12月21日,TMAC表示,加国政府已根据《加拿大投资法》下达了山东公司不得继续收购的命令。

波兰拟施新法 反制脸书推特等巨头言论审查

波兰政府已经详细拟定了一项新的法律,保护网络言论自由,以反制脸书、推特等大科技公司对用户的言论审查。

据美国媒体「布莱巴特新闻」报导,波兰司法部长焦布罗宣布了一份法案的草案,名为「在互联网上自由表达个人观点和自由获取及传播信息法案」。该法案将赋予社交媒体用户法定权利,使其能够对推特和脸书等科技巨头在平台上实施的禁令和内容删除提出申诉。用户将能通过一个简化的全电子方式向处理「言论保护」的法庭提出申诉。

报导称,如果法院裁定科技公司的审查员删除了账户或删除的言论在波兰法律规定下是合法的,他们必须恢复已删除内容或账号。否则涉案的社交媒体公司将面临高达180万欧元的罚款。

美升级制裁力道 中共军企子公司也将被制裁

川普政府12月28日强化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及个人投资怀疑有中共军方控制的企业,这项命令也适用于指数买卖基金(ETF)、指数基金与黑名单企业的子公司。依据命令,川普政府要求美国投资者最迟在2021年11月之前必须完全撤资。

目前被纳入国防黑名单的中企共35家,其中包括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等。

这项行政命令规定,禁止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指数基金,以及其公开发行的50%以上的多数控股子公司中的任何一家,拥有中共军事公司(CCMC)股份。

美公布无人机飞行最终规则 推动商业送货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2月28日宣布了有关无人机飞行的最终规则,在一定条件下允许小型无人机在夜间和在有人地区的上空飞行,这是向无人机广泛用于商业送货迈出的重要一步。

FAA也正在要求多数无人机具有「远程识别」(Remote ID)功能,以解决安全隐患。

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规则通过解决安全担忧,为无人机进一步融入我们的领空铺平了道路。

FAA的最终规则将在「联邦公报」上公布后60天生效。无人机制造商将有18个月的时间开始生产带有「Remote ID」功能的无人机,而无人机运营商则有额外一年的时间开始使用带有「Remote ID」的无人机。

净网获成功 川普政府终结中共5G扩张野心

川普政府的「干净网络」(又称清洁网络)计划取得成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视为不受信任供货商,被排除在许多国家的关键电信基础5G无线网络之外。截至2020年12月,有50多个国家(代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经济体)和180家电信公司加入了由美国政府牵头的「干净网络」计划。

加盟的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26个,以及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加拿大、新西兰和印度等技术先进国家。

多年来,美国一直试图说服其盟友以国家安全为由避开华为、中兴等中共国厂商,川普政府也曾警告过依赖中共国技术的风险,因为中共国技术已深深嵌入下一代全球电信领域。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31/719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1. 知晓奥八篡改出生地 卫生总监被灭口(多图/视频) (457,225次)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2. 天选之子千锤百炼 只为这一回(多图/视频) (431,101次)

当这个场景出现时,谁当总统…(多图)
3. 当这个场景出现时,谁当总统…(多图) (335,816次)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4. 感人落泪!川普总统告诉你…(图/3视频) (319,315次)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5. 回溯一代雄主 这历史故事值得深思(图/视频) (290,355次)

人民报元旦献辞:卜算子·2021(图)
6. 人民报元旦献辞:卜算子·2021(图) (284,693次)

为正义和美国未来而战!1月6日到华盛顿DC去(图/视频)
7. 为正义和美国未来而战!1月6日到华盛顿DC去(图/视频) (282,692次)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8. 2020年圣诞节总统致辞(图/视频) (282,316次)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9. 中共女谍方芳色诱美议员 佩罗西帮忙解套(多图) (281,030次)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10. 知己知彼 取胜有望(图/视频) (280,108次)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11. 麦康奈尔是一条肥鱼 大法官罗伯茨是…(图/视频) (278,316次)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12. 这一天,川普总统发布特赦令很特别(中文全文/图) (273,399次)

13. "我们人民大会"刊登全页广告:戒严总比内战好!(中英全文) (257,409次)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14. 川普总统圣诞给各位的一句话(图) (249,117次)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15. 川普发表的46分钟最重要演讲全文翻译(图) (239,691次)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16. 一代伟人林肯总统与他的战时戒严(图) (235,743次)

【预告】2021新年期间 新唐人播放神韵音乐会
17. 【预告】2021新年期间 新唐人播放神韵音乐会 (217,074次)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18. 神秘金属巨柱忽东忽西挺咋呼的(多图/视频) (207,300次)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 斩首伊朗核武之父细节 令其盟友惊恐(图) (193,004次)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20. 高僧涅盘千年不腐 为何惊倒一片(图) (175,3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1)(图) (173,01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3) (图)
22.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新13) (图) (160,025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23.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新12)(图) (155,538次)

24. 视频吐槽 (88,364次)

上海访民进京 被判扰乱国家秩序(图)
25. 上海访民进京 被判扰乱国家秩序(图) (85,674次)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26. 上海昌硕千人讨薪 十多人被抓(图) (84,778次)

揭公安刑讯逼供 律师周泽遭报复(图)
27. 揭公安刑讯逼供 律师周泽遭报复(图) (84,301次)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28. 黑省市民举报贪污 陷冤狱遭殴打致残(图) (74,727次)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29. 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73,780次)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30. 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73,209次)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31. 毒疫苗受害家长发起实拍 寻找何方美(图) (72,773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32. 到北京住建部上访 上海访民遭判刑(图) (72,719次)

因维稳政策受害 黑省访民要求赔偿(图)
33. 因维稳政策受害 黑省访民要求赔偿(图) (72,342次)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34. 陕西维权律师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图) (72,092次)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35. 余文生案上诉半年无音讯 二审被延期(图) (71,5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