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如果僅僅是一個神話故事,我不會看九遍
 
李進宇
 

【人民報消息】十年前,我站在法國盧浮宮的畫前,生命中第一次感到震撼。那幅巨大的油畫描述了基督點水爲酒的神蹟。我站在畫前拍了照——畫很大而我很小。我以爲自此後不會再有任何藝術能震撼我。可是沒想到,生活中會有神奇的事發生。神韻藝術團在紐約九天轟動全球的新年演出,那些天,自從我去看了第一場演出後,就忍不住連續去看了九場。我才明白,什麼叫震撼生命!舞蹈、音樂、天幕所展現的美,令人不敢想像。一種無法描述的,來自生命本源撞擊心靈的震撼。

秋末初冬之時,窗外寒風起,屋內暖意濃,正是創作油畫的閒暇之時。手中捧着朋友給的神韻演出畫集,回憶當時的演出盛況依然感動不已。眼看2008年即逝,神韻又將爲2009年演出全新的節目。而去年如此輝煌的演出會漸被人忘。每思至此,懷念之意充溢心懷,就想將自己當時所看到的場面哪怕點點滴滴描述出來,作爲一份珍貴的紀念,也與朋友分享我的心路旅程。

《創世》告訴我久遠而真實的故事

大幕徐徐升起,寬闊的舞臺上飄起層層仙雲,彩虹絲帶飛舞,衆仙女持弓翩翩起舞,衆神翹首企盼。天門層層大開,宇宙的萬王之王自遠而來。隨着音樂漸漸輝煌,當佛主身着莊嚴而飄逸的白袍站立於天門前,那一瞬間,似乎萬物都凝聚了,衆神跪拜無比神聖。音樂轉而深沉悠遠。佛主向衆神講法,告知這宇宙將要發生的重大變故,打大手印轉大法輪,向衆神指向下走。於是,衆神一個又一個合十立誓,願隨主佛下走去到人間。

天幕上宇宙空間深遨無限,彷彿無數個時空走過,衆神隨主佛下走。

轉瞬間藍天白雲已是人間景象,金黃色的皇宮聖殿前百官朝拜,此刻舞臺上已是大唐盛世。音樂飄出明亮而喜人的節奏,皇主在上,文武百官在皇主的呵護下,個個精神奮發,勇猛精進,侍女舞姿翩翩,一派開國盛世景況。天上的誓約,在人間再現。

這就是傳說中的「萬王之王帶領衆神下世,開創了輝煌的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故事,也就是今天,爲什麼人們愛稱中華大地是:神州,說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

如果僅僅是一個神話故事,我就不明白爲什麼這個《創世》能讓無數的人流淚?要談到當時看演出的感受,很難用話語來描述,我只記得每次看完,都會感到強烈的內心振顫,尤其是當主佛站立於天門前,衆神跪拜的那一瞬間,那無比的莊嚴神聖,使我止不住流淚。現代科學都已在證實着生命是有輪迴和延續的,如果是那樣,我不知道生活的真實是否會如此:我們的生命歷經千年輪迴和歷代風雨滄桑,我們的生命也許與這個故事有着某種重要的聯繫。也許當年立下誓言,在隨主佛下走人間的衆神中,可能就有你與我,可能你、我也是當年隨主佛一起開創中華五千年輝煌文明百官中的一員。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不會意識到,《創世》這個舞劇之所以能夠如此的感人,除了舞蹈、音樂極盡天工之美,更因爲她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7/492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3.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4.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5.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6.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7.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8.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9.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0.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1.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2.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3.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4.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15.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16.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7.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8.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9.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20.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21.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2.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3.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4.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5.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6.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8.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9.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31.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32.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3.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