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褲衩」殃視大樓有了新學名(圖)
 
鄂新
 
【人民報消息】大陸網民的智慧真是了不得,中華民族的語言在表達能力上,更是讓世界稱奇。就說此次爲殃視大樓起名,就足以把「偉光正」搞到哭笑不得。

本來嘛,殃視這個整天造謠生事的機構蹲在哪裏都可以造謠,何必又揮霍民脂民膏蓋起一座新大樓呢?


隨口胡說的伊國新聞部長薩哈夫。
當年薩達姆時代的最後一任新聞部長薩哈夫,看見美軍攻進城去,還站在樓頂上信誓旦旦隨口胡說,如同戰事火鍋中的佐料,讓電視觀衆吃的津津有味,幾乎上了癮;以致他「消失」之後,美國人遺憾不已,還專門設了「我們愛伊拉克新聞部長」的網頁,把薩哈夫的佐料名言收集到一起,懷念這位不收費的脫口秀大師。那網頁剛開通由於全球上網人數激增就立刻爆棚,導致死機,不得不換成大容量的。

殃視現有的條件要比薩哈夫那最後時刻好的多了,人家能導致死機,CCTV也死個雞給大家看看。何必在硬件兒上下那麼大功夫呢?

坐落在北京東三環外的中央電視臺新樓,今年奧運會期間已經開始部分投入使用,但是很長時間沒有一個正式的名字。其實,從它幾年前公佈設計到後來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給它起了不少名字,諸如「大褲衩」、「歪曲的媒體」、 「斜跨」、「劈腿」等。其中,「大褲衩」的說法已經成爲暱稱。

央視領導認爲「大褲衩」這些稱謂都不雅觀,太大衆化、民俗化,而且還有點別有用心,這豈不意味着領導、國嘴、明星們天天要在「褲襠」裏工作?所以決定在內部用經濟利益刺激員工,「有獎」徵集新樓的名字。

據稱,殃視高層已從衆多名稱中選定一個,叫「智窗」大廈。它的寓意是對全國、對全世界傳播智慧的重要窗口。

網民循着這條思路,認爲同音不同字的「痔瘡」更爲名副其實,理由是「大樓實體部份酷似一個半蹲着的人的雙腿和臀部」,如此長時間擺這麼個三急姿式,「只有得了痔瘡的人才會如此。」


殃視新大樓「痔瘡」。
也有網友稱:看到那個大樓,令人忍不住要去扶一下,太像一個極爲痛苦的人採用了半蹲的姿勢,想來想去,這個人肯定是罹患了某種難以言說的疾病。所以「痔瘡」這個名字是合適的。

更有富想象力者將殃視新大樓不同側面的實景圖配上了一個人坐在馬桶上不同側面的如恭圖,神形皆備。

還有一人說,黨的媒體是黨的喉舌,整天胡言亂語,臭氣熏天、臭不可聞。對於中國人來說,這玩意兒讓大家痛苦,既擺脫不了,又不能對別人說,所以確實很像那種疾病。我贊成「痔瘡」這個名字,神似、形似、意似,難有更好的選擇了。

一個網友乾脆建議:還是動手術除掉它吧。這倒是個一勞永逸的辦法。

也有網友認爲中央電視臺蹲在中南海新華門不遠,一副隨時準備撲出去咬人的姿態,應該叫作瘋犬。「我是黨的一條狗,蹲在黨的大門口,讓我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就幾口」。傳神之至。

另一人則附和稱:北京有了王八蛋,有了鳥巢,如果不加一個癩皮狗,對不起襠中央,贊成「瘋犬」。

到了這種被公開耍弄的地步,還……呵,咋整。 △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0/491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1.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2.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3.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6.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7.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8.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9.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0.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1.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2.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3.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4.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6.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7.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8.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0.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1.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4.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35.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