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溫家寶四處碰壁說起(圖)
 
章天亮
 
【人民報消息】中國經濟環境全面惡化,僅廣東就至少有5萬家中小企業倒閉。溫家寶日前在廣東視察時,指示要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扶持力度。而做爲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則繼續堅持不救這些企業,《中國時報》報導直指廣東省槓上了溫家寶。

溫家寶在中共體制內幾乎四處碰壁。汶川賑災時,他面對遲遲不動的軍隊而只能說句「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就摔了電話;到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接受 CNN專訪時談到「六四」的教訓是中國需要政治改革的回答,也被國內媒體毫不客氣地刪除;2007年2月26日,「兩會」召開前夕,溫家寶在人民日報上發表署名文章推崇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所謂「普世」,自然應超越「國情」限制),而在今年九月遭社科院院長、政協副主席陳奎元高調批判。

毛澤東時代無疑是個人獨裁的時代,這也使得毛可以隨心所欲地做他想做的事,這也才有了「文革」時的「踢開黨委鬧革命」。即使各級黨委被打倒,毛仍可直接指揮民間的活動。到了鄧小平和江澤民時期,這種獨裁風格仍可見其蹤影。鄧小平可以廢黜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可以下令鎮壓法輪功,這都至少是頂着一大批黨內反對力量所做,其所憑藉的就是對軍隊的掌握。

胡、溫本身則是一個弱勢組合,既缺乏黨內、軍內的鐵桿支持,更缺乏毛那樣民間幾乎萬衆一心的「誓死捍衛」(儘管這種捍衛是受毛的愚弄所致)。爲維持自己的權力,胡、溫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中共的各級官僚混日子。這是一種默契的平衡:胡、溫不能損害而只能維護各級官僚的利益;各級官僚則不挑戰胡、溫的權力合法性。

明白這一點,儘管會讓一些人沮喪,但至少讓我們正視現實——胡、溫不但不可能做一點點地政治改革,反而是被中共的官僚集團所裹挾。每個中國人看看自己周圍那些貪婪而跋扈的中共官員就知道:即便胡、溫本人抱有某種善良願望,他們二人只要留在黨內一天,就永遠「形勢比人強」,就永遠什麼都做不了。

按照這個趨勢,我們不妨再往下推理三步:第一、中共過去「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的組織原則已經徹底癱瘓。第二、組織癱瘓後的官僚個體更加不會考慮整個官僚集團的長遠存在,而抱着「想怎麼撈就怎麼撈、能撈多少撈多少」的心態。林嘉祥的兩句「名言」——「我是交通部派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和「我就是幹了,怎麼樣?」就是中共官僚的典型心態反映。由於中共拒絕輿論、選舉、法律等制衡手段,其政策的出臺只能以攫取利益爲出發點,最終「劫貧濟富」的速度越來越快,直至百姓走投無路、官逼民反爲止。第三、弱勢胡、溫所指定的繼任者只能越來越弱勢,無法再整合中共 「有節制的壓榨百姓」,或走上改良之路。

此次中共出臺四萬億的刺激經濟計劃就是一個例證。在政策出臺之際,我看着暴漲的大陸股市,真是很同情那些散戶。他們一次次相信中共,一次次追高被套,「大小非」卻趁機出逃。同時,由於民間投資環境的惡化,讓本來應投資的資本流入股市投機,最後的結果是實體經濟的崩潰。在這個惡性循環過程中,貪官則更有理由上特大工程「拉動內需」,趁機將工程款裝入口袋,百姓則被告知「在未來的5到10年內,底層人要過類似於60年代的苦日子」。

不解體中共,就無法打破這個趨勢。中國民衆、乃至胡溫即使從利益角度出發,也應該解體中共,自己做一回自己的主,同時更應該把《九評之二》裏的一句話當作座右銘來時時念誦——「歷史的教訓是:共產黨的任何承諾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證都不會兌現。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共產黨,就會在什麼問題上送掉小命。」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6/492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3.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5.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6.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7.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8.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9.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10.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1.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2.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3.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4.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15.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16.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7.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8.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9.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20.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21.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2.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3.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4.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5.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6.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8.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9.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31.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32.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3.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