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本是一場可以避免的災難
 
靳擇
 
【人民報消息】在二零零七年,聯合國發展計劃公佈的人類發展指數(HDI)顯示,冰島連續六年排名第一,這個美麗如畫的島國,也因此一直被視爲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然而短短几天內,冰島從全球最富有國家之一變成了全球人均負債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冰島爲何遭到如此大的災難?你是否相信,對冰島人而言,這本是一場可以避免的災難呢?

金融風暴前,冰島的國民平均所得位居全球第四,而目前包括兒童在內的每名冰島公民身負二十萬美元債務。 「國家破產」成爲近日冰島揮之不去的夢魘。三家主要銀行被國家接管、貨幣急劇貶值、股市暫停交易……這個僅有32萬人的北歐小國,不得不挑起9倍於其 GDP的銀行負債。據奧地利媒體援引《冰島晨報》的消息報導說,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18至75歲的被諮詢者都考慮要離開冰島,而18歲到24 歲的年青人有半數想到別的國家尋找幸運。

其實,中國自古就有善惡有報、福禍有因的古訓,這場看上去貌似金融海嘯受難的冰島之禍,是否有其符合這一古訓的因緣呢?讓我們把時間退回到二○○二年的六月份,當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於六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到訪冰島,江是一九九九年在中國發動全面迫害法輪功的獨裁者,而二○○二年在中國大陸的各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和洗腦班等地被關押迫害的法輪功修煉人多達十萬以上。當時冰島政府在得到了海外法輪功學員提供的迫害真相的前提下,出於對國家經濟利益的考慮,在六月份江澤民訪問冰島期間,冰島政府根據中共當局提供的黑名單,阻撓各國法輪功修煉者進入冰島抗議江澤民。據不完全統計,根據冰島政府提供的「黑名單」,當時在冰島被關押、冰島外被禁止入境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200名。

冰島是作爲世界上一個自由的民選國家,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做出這樣的舉動的西方政府,當時在世界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各國報紙都報導了事件的經過,而這樣的行爲也在自由世界無疑起到了向中共獨裁政府低頭,無視中共暴力機器迫害中國人民的表率作用。

冰島總人口不足30萬人,全國只有610名警察,不設立軍隊,防務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美國擔任。本來這說明民主制下這裏的絕大多數人能抱着寬容的胸懷,他們自信能理智地通過民主制度去化解衝突。可惜當時的冰島政府沒有清醒的認識到,如果僅僅因爲江澤民能給冰島帶來鈔票就捨棄良知、道義、人權及民主自由的根本原則,那將給自己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冰島政府當時的行爲也曾受到了全球法輪功學員的譴責,各民主國家政府也紛紛致電冰島政府表示關注,2002年6月26日,加拿大國會議員斯旺-傑-羅賓遜(Svend J Robinson)強烈批評冰島政府使用黑名單禁止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羅賓遜在寫給加拿大外交部長比爾-格萊姆的信中說:「一個像冰島這樣開放、民主的國家會因宗教信仰而查問、拒絕來自其他民主國家的訪問者,這種做法是可恥的。不僅如此,任何一個政府把和平的法輪功修煉者列入『黑名單』,這種行爲都是令人憎惡的。因爲法輪功沒有正式的『會員制』,『黑名單』存在的本身就應引起關注。」

而當時冰島政府的行爲也遭到冰島人民的強烈抗議。冰島的媒體撰文揭露政府怯懦、功利及反民主的行爲,數千冰島民衆走上了街頭,遊行集會聲援法輪功,用口蒙黑布的行動抗議冰島政府以黑名單阻止法輪功修煉人進入冰島的行爲。這一切迫使冰島政府釋放了被扣押的法輪功學員。

可惜的是,冰島政府並沒有對自己的行爲做出應有的挽回行動, 2002年9月5日,由數位海外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法輪功冰島對話委員會曾經專程趕往冰島,與冰島政府高級官員進行了對話,首開法輪功和政府對話的先例。對話主要是針對六月份江澤民訪問冰島期間,冰島政府對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和阻撓向冰島政府講清真相。冰島著名人權律師、冰島最高法院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參加了對話,併爲法輪功學員義務提供法律顧問。可惜的是對話之後,冰島政府仍然沒有向受到阻擋和侮辱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公開道歉。

然而天理是公正和永恆的,這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歷史、人文、宗教信仰反覆述說的一個宇宙真相。我們可以相信,正是因爲冰島政府當年的不道德行爲,以及其不願面對和改正自己的錯誤,給冰島人民帶來了今天的災難和痛苦。

那麼冰島是否還有機會盡快的走出目前這場災難呢,我認爲還是有的,正所謂敗蕭和成蕭和,當初錯在爲了經濟而放棄良知,今天要想逃脫經濟貧困的窘境當然是找回良知,解困的關鍵應還是在冰島如何針對法輪功這個問題的道義良知上。根據明慧網資料顯示,一九九九年迄今,至少已有三千一百七十五名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迫害致死,數十萬名被非法關押、勞教、進洗腦班,超過五百人被判處十八年以上徒刑。殘酷的迫害手段包括謀殺、上百種酷刑、強姦、精神迫害和隔離,包括歧視侮辱、煽動仇恨、強迫注射損害神經的藥物等。二零零六年三月初,多位證人更曝光了中共祕建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售牟利並焚屍滅跡的暴行。如果此刻冰島政府能在痛苦中從新審視自己的道德理念,真誠的關心一下九年來倍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向加拿大政府一樣,勇敢的譴責中共對中國人民的人權迫害,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我相信冰島人民很快就能在上天的幫助下找到解困的出路。

這裏也想建議法輪功冰島對話委員會能夠再次關注冰島,再去給他們講法輪功真相,如果冰島政府能拿出改錯的勇氣,爲中國人民的人權盡一份道義的話,相信冰島解困就有希望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9.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10.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1.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2.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13.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4.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5.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7.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8.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1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20.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1.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2.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4.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7.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8.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0.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31.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33. 爲國爭大面子!中國青年俊傑爲英國首相畫像(多圖) (28,491次)

34. 網友最新順口溜 (28,293次)

35. 好絕噢!新歌《中共算個屁》(視頻) (28,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