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國甘肅省隴南暴發大規模羣衆抗暴行動。


【人民報消息】2008年11月17日及18日,中國甘肅省隴南暴發大規模羣衆抗暴行動。據大紀元記者古清兒、顧曉華採訪報導,因爲搬遷以及拆遷安置補償不當問題,數萬隴南市農民在週一晚和週二上午兩度衝擊市委辦公大樓,週二早上羣衆人數更多達五萬人。當局調派大批武警到場鎮壓,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羣衆。鎮壓中逾百名農民受傷,其中數十名農民傷勢嚴重,有目擊者稱,有六、七位農民死亡。據當地官方電視通知,武都將戒嚴到11月23日。

民衆大規模暴動 中共瘋狂鎮壓

武都市民董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市區比較正常,昨天和前天下午,民衆情緒激動,把政府裏面的辦公設施、電腦等都砸爛了,還有幾輛車被燒了。今天街上(事發現場)行人正常,但車輛不讓進。昨天晚上在武都電視上發出通知,說戒嚴到23日,昨天因爲害怕,很多商店都關門。到現在市委書記王義也沒露面發言,昨天是市長在電視上講話的。

他說:「當時市政府害怕太多人衝進來,就不讓羣衆進去,但羣衆要求領導給予答覆,部隊就開始戒嚴,他們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羣,催淚彈我親自感受到,武警打人是事實,打傷上百名羣衆,我聽說有死了六、七個人,沒有聽到槍聲,人多後,武警見人就打,民衆扔一些石頭,大家衝過來衝過去,官方報導受傷的武警有69人,但沒有提到民衆,民衆遠遠比這數字還多。」

另一位現場目擊者說:「我見到了當時的場面,大概死了不到十個人,受傷民衆很多。昨天中午11點左右,他們在市委大院裏面,公安把上訪的羣衆圍在中間,拿警棍、磚頭在裏面打,當場被打死了幾個人,那裏面被打的,有男的、女的、小孩都有,前天晚上出動了一個排的武警,到昨天爲止總共出動了估計有二百名左右武警,公安、交警也全部出動。」

「他們有放催淚彈,我們看着他們在那放,滿城都是催淚彈的煙霧,嗆得人眼睛、鼻子,都沒法呼吸,眼睛都睜不開了。羣衆是被棍棒和磚頭打死,他們拿的是盾牌和警棍,他們還拿磚頭在那砸人。」

據悉,造成這次事件起因是市政府準備「遷都」成縣的消息,由於當局在遷市的城市規劃建設善後沒有處理好,就急於搬遷,造成居民生活居住及吃飯都成了問題。

董先生說:「三、四月份也因遷市發生過兩千民衆上訪風波,市委書記王義公開避謠,說此事純屬烏有。但最近開會了,決定遷市,所以造成人民大衆積極上訪,政府給不出解決方案,給市民一個交待。人民吃飯都出問題,前期投資大的開發商,如果遷市的話,開發的房子就賣不出去,有可能被逼自殺的可能。」

「 現在到處拆得亂七八糟,老百姓沒有一個願意遷都,武都本來受災情況很嚴重,城市重建對武都發展有很大作用。如果遷市的話,說的難聽一點就是這個城市完蛋了,沒前途了,經濟將落後十年。現在政府很多善後沒有處理好,就急着搬遷,這是他們決策上的失誤,它有欺上瞞下的做法。現在民衆就看政府怎麼解決?專家十年前就鑑定過,成縣不適合建市,沒有水,污染又嚴重。」

該位目擊者表示,民衆星期一晚上六點鐘開始衝擊市委,大約持續到星期二早上凌晨2點鐘左右,發生死傷事件是昨天10點到12點之間,他們放催淚彈是在下午3點到6點之間,放了好多次,死亡的人與受傷的人現在拉到哪個醫院還不知道。

他說:「現在他們把幾個路口全部封鎖,不讓人過去,是部分戒嚴,主要是新市街,以市委大院周圍這幾條街,按他們的說法叫交通管制,但是路口封鎖了,不讓人過去。」

大暴動成因

這次暴動主要是遷都引起,據說隴南市的四大班子原要搬到東江鎮,當地政府把東江鎮的土地低價徵收,給農民的許諾是蓋經濟適用房,給農民一部分補償,現又提出搬遷,那些農民他們就沒有生活來源了,遷都對人民沒有什麼好處,武都區的55萬人民大部分都不願搬遷,但當地政府一意孤行,使用武力鎮壓羣衆。

該位目擊者表示,「對農民的做法我們可以理解,我們是隴南市做生意的人,因爲一旦搬遷對我們的生意影響很大,可以說幾乎就是關門了。現在事態鬧到這一步,誰也不敢說,出事後,我估計隴南市的事態有可能還要進一步惡化。」

據悉,隴南本身是山區的一個城市,城鎮結構與地理結構也比較複雜,交通不方便,物產也不太豐富,大多數人靠做一點小生意過活。武都區55萬人中,政府工作人員就佔10萬左右,因政府工作人員的工資收入比較高,民衆主要靠他們來消費,帶動武都的經濟發展,如果這些人全部搬出去,武都的經濟必將陷入很惡劣的境地,剩下的40幾萬人民怎麼過?

該位目擊者表示,「按他們的通知說在新年以前隴南市的四大班子全部搬過去,那邊現在還是一片荒地,他們過去後先用簡易房辦公,總共投資需要花費一百到二百億之間,只是把政府機關、市直單位搬遷,對城鎮居民他們不管。」

另據甘肅蘭州網友在網上說:「從去年隴南地區政府開始徵地,修建新區政府辦公區,整個東江鎮的農田、居民居住區都被填平。這一片地是隴南最平坦、最肥沃,雨水最充足的地,現在修得亂七八糟,政府又要把新的辦公地點改到幾百公里以外的成縣,去那裏重新修建,結果又有一大片土地被徵用,而且市政府搬過去後羣衆肯定沒有錢繼續蓋這片樓的。同時這些拆遷戶的補助款還沒到位,又失去住所,也沒有賴以生存的糧田。」

隴南市是5月12日四川強震除汶川地區之外的第二大重災區。隴南武都區山大溝深,交通不便。此次地震波及隴南市武都區全境,震感強烈,曾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

中共瘋了 網友緊急呼救

自武都羣衆抗暴事件發生後,大量網友的評論被刪除,但有網友用圖說明此事件,現摘錄以下:

「 當局以有人造謠『遷都』爲名逮捕了幾人,至今這幾人還被關押着,而政府遷往成縣已成事實,武都人民這才知道受騙了,要求市委書記王某做出解釋,於是有了 17日的『反對遷市』事件。晚八點,政府出動大批全副武裝的武警鎮壓上訪羣衆,逮捕了許多民衆,因而激起公憤,羣衆衝進大樓,但在武警的催淚彈下,至凌晨2時散了。」

「18日上午,羣衆繼續要求王出面解釋,但市政府又調來大批武警鎮壓羣衆,打傷無數手無寸鐵的羣衆。據現場目擊者稱,市委大院裏打死羣衆數人,致使數萬羣衆加入抗暴行列,隴南各界人士也以罷市支持上訪羣衆,商鋪關門,出租車,公交車全面罷工。」

「18日下午兩點左右,武警和警察像瘋了一樣,見人就打,就抓,連正要上學路過的學生都沒有幸免,當場就有一個十來歲的學生被四、五個全副武裝的武警暴打的慘叫不止,場面慘不忍睹。趕快救救武都的人民吧!!!我們沒有被地震震垮,卻要被『人民的兒子』王某整死了啊!」



http://www.youmaker.com/


http://www.youmaker.com/
防暴警察鎮壓現場視頻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被打傷的民衆。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大陸網友提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9/491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3.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8.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9.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0.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1.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3.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4.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7.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8.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5.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6.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8.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30.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1.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2.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3.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