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無罪聲明震撼中共法庭 結束悲劇刻不容緩(圖)
 
【人民報消息】2008年11月11日(週二),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尖山區當局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王海洋、董明芬。法輪功學員在庭上聲明自己無罪,黎雄兵律師也爲法輪功學員做了有理有力的無罪辯護。他們的表現不僅令起訴方和法官理屈詞窮,感動在場的部份警察。法官草草收場,宣稱擇日判決。警察請律師到值班室休息,表示對律師辯護的認同和敬意,警察遞給律師礦泉水。



2008年11月11日,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尖山區當局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王海洋、董明芬,衆多親友到場支持法輪功學員,被阻門外。圖爲當日尖山區法院門口。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黎雄兵律師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法輪功學員的真誠、善良和堅韌在感化周圍的人。在辦案過程中,發現有些司法工作人員也開始清醒。法輪功學員的表述和律師的辯護,是一個澄清真相、改變人心、啓迪善念、傳遞正氣的過程。

他說,當局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是非法的,希望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終從根本上改變這一現狀。

當局處處設阻 律師據理力爭

據黎雄兵介紹,王海洋是雙鴨山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圖文設計師,多次出色完成雙鴨山市大型工程建設項目的主要規劃設計工作。去年12月20日,王海洋應邀到董明芬家中做客,被當局綁架並以「破壞法律實施」爲名拘留,今年6月16日被尖山區檢察院以「非法聚集」爲名起訴。

親友多方奔走,期望還法輪功學員自由和公道。黎雄兵律師7月27日代理此案,並於次日找到法官要求辦理相關手續並查閱案卷等,均遭拒絕。之後律師屢次受到當局的阻撓和刁難,律師皆據理力爭,堅持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利。

11 月10日開庭前一日,律師和家屬到尖山區法院要求閱卷遭拒。律師不得已扔下揹包「衝上」三樓,擺脫數重阻撓,最終將卷宗的所有材料拿到手。黎雄兵表示,當天看到材料時,再次爲當局的非法行徑感到震驚。他說,法院的起訴書和我手中的起訴書竟然不同。在他們的起訴書中,加入了王海洋2001年印刷宣傳品的事情,而那個案子當年因爲證據不足已經被撤銷了,現在竟然用複印件的形式拿到本案中作爲偵察證據,這是荒唐的違法行爲。

11日上午開庭前,律師進法院時遭到幾個警察攔截,其中一個扯着律師的肩膀推推搡搡,揚言要搜查律師的公文包,一個尖山區檢察院的人更出言侮辱律師。律師厲呵他們這是侵權行爲,拒絕警察的搜查。

法輪功學員和律師正氣凜然 法官理屈詞窮

據黎雄兵介紹,在法庭上,兩位法輪功學員均正義凜然的聲明自己無罪,並理性平和的陳述理由。王海洋還針對2001年被綁架的事,揭露刑警隊對他的刑訊逼供和酷刑折磨。

律師從信仰自由和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從本案事實證據不足等各個層面爲法輪功學員做了無罪辯護,法官和「公訴人」理屈詞窮,草草收場,宣稱擇日判決。

黎雄兵表示,本案不僅偵察程序違法,出現兩份起訴書,添加無法律支持與本案無關的所謂證據,而且控方所謂的「犯罪事實」根本不存在,所有被指控的所謂「犯罪證據」都沒有到庭上出示質證。他說,「即便是證據存在,也不構成犯罪。」

黎雄兵指出,法輪功學員的修煉行爲沒有違反哪部具體的法律和行政法規,更沒有破壞法律實施,他們的信仰自由和傳播信仰的行爲是受普世價值和中國憲法保護的。但當局卻屢屢違法侵犯他們的權利,包括非法綁架、關押、強制洗腦、勞教、判刑等,造成了相當普遍的冤案錯案,衆多人家陷入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苦難。

他說,當局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超越法律範疇,完全是非法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改變這種悲慘的現實。

警察感動 親友支持

對於本案的可能判決結果,黎雄兵表示,不好預期,希望法官能夠公正執法,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但不管結果如何,他認爲,這個辯護過程都是很有意義的,法輪功學員的表述和律師的辯護,可以產生積極的影響,都是一個澄清真相、改變人心、啓迪善念、傳遞正氣的過程。

他舉例說,我進法院時法警對我態度不好甚至行爲粗暴,但庭審結束後,很多法警完全改變態度,請我到值班室休息,有的警察表示敬意,有的說,我講得很客觀。還有一名警察給我遞礦泉水,態度非常誠懇。

黎雄兵表示,我們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理性、法制的對待法輪功所遭受的無辜指控,事實上不同程度的起到了這樣一個作用和效果。在我辦案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司法工作人員也開始清醒的認識這些問題。

據黎雄兵介紹,當日有數十名親友、還有其他法輪功學員在庭外,雖然一直被阻門外,但是耐心溫和的等待,並誠心期盼王海洋、董明芬獲得無罪釋放。

律師:法輪功學員真誠善良感動警察

黎雄兵表示,在接觸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感到他們是很好的人,非常善良、真誠、友好、平和、富有愛心,而且堅韌不屈,都是具有高尚精神品質的人。

他說,比如王海洋,他就是一個態度非常謙和,對人很好,兢兢業業的勤奮工作,同事、家人,朋友,都很喜歡他。在自己身陷冤獄時,還心繫四川地震災民,要求看守所把他的飯錢捐給災區民衆。派出所有人還對他說,你的飯都不多,怎麼還能捐呢?!

黎雄兵說,王海洋的爲人也感化了派出所的部份警察,我從派出所到法庭的過程中,感覺到警察對他很好。有的警察還安慰他說,要力所能及的幫助他。

黎雄兵表示,結束對法輪功的非法打壓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程度。希望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終從根本上改變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現狀。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1/491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2.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7.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8.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9.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1.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2.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3.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6.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7.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8.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19.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0.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1.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2.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3.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4.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5.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6.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7.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8.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0.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1.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4.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35.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