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大陸出現新潮流行語
 
金中鋼
 
【人民報消息】年輕人活得都比較前衛,隨着時代的不同,新潮也在不斷的變化。而這次出奇的是,這流行話傳播之廣、速度之快、面積之大,不僅僅是年輕人見面常談的話了,而是老少皆知、皆喜、皆樂。

前幾日到朋友家,三個人每人拿着一份數十名退黨人數的名單。說是別人讓幫助辦理一下退黨、團、隊的手續。他們還給我講了幾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

***

1、阿姨家的水管壞了,想到外面找一個維修工幫助修理一下。在半路上看到一羣民工正在打牌,阿姨上前打了聲招呼,就說:「快別玩牌了,多沒意思啊,我給你們點兒好看的東西。」說着把手伸進了包。

民工們淡聲淡語的的說:「能有什麼好東西啊,不要!」緊接着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趕緊補充說:「除非有《九評共產黨》,別的不要,我們就看《九評共產黨》。」

阿姨笑着說:「今天還真趕巧,我就是要給你們這本書看。」

聽到這民工們牌也顧不上玩了,都跑到阿姨跟前爭先恐後的搶着要書。拿到手後,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大聲的念著書裏面的內容;有的說要先帶回家給家人、朋友好好看看。一位老人見狀,心裏想要還不敢要,阿姨看出了他的心思,拿出一本送到他的手中,和善的說:「您也看看吧,跟上潮流,這本書太珍貴了。」老人笑着接過了書,連聲道謝。

***

2、一位奶奶跟我講了她在拘留所的經歷。那裏的法輪功學員樹立了先他後我的精神,主動把衛生搞的乾乾淨淨。進到裏面的人幾乎都退出了中共邪黨組織,有很多人表示要學大法。有一個人因爲受委屈了要打官司,但政府不讓她打官司,她執意要上告。公安局爲了制止她上告,就把她關起來了。在裏面,大法弟子的善感動了她。她在拘留所裏大喊:「共產黨完了!法輪功就是好!這年頭就得學習法輪功,出去我就煉法輪功!」這聲音在拘留所裏持續了很長時間。後來,很多警察明白真相後,也都讓奶奶幫助聲明退黨。

***

3、一次吃肯德基碰見了一位學生,我問他你知道當前的流行話嗎?他說:是什麼呀?
我說:「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
他好像知道了,忙說:「是呀,是呀。前幾天在錢幣上看到了,同學們都議論呢。」
「那你退了嗎」
「沒有,怎麼退?老師不讓。」
「這關係到生命的未來,自己的命運是不是自己做主?」懷着真誠的心,凝聚着堅定的眼神,我笑着問他。
「嗯,那你幫我退吧」
「好。」

***

4、一次打車,路過政府門口,看見很多人在那裏靜坐。我問司機他們是幹什麼的?司機說上訪的,受到不公的待遇沒人管啊。我說:「共產黨啊!」
司機緊接了一句:「完啦!」
我說「那您聲明退黨了嗎」
他說「我早讓別人幫我退了。誰願意當它的陪葬品!」

我不禁感嘆,當今,退黨就是潮流啊!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浪高一浪,退出邪惡黨,巨浪不可當,中共即滅亡……。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7/491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3.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5.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6.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7.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8.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9.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0.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1.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2.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13.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4.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5.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6.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7.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8.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9.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0.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1.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2.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3.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4.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5.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7.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8.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0.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31.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34.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