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楊佳父親:窩囊活着不如拚死一搏
 
【人民報消息】上海襲警案被告楊佳今天被處決。對此,楊佳的父親楊福生表示,這「說明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不承認不行。我不說楊佳是什麼英雄,但是我總覺得,他是一個真正維護自己尊嚴的人」。

楊佳襲警案被稱爲中共建政以來「性質最惡劣」的案件之一,但「不殺不足以平民憤」這句話,似乎很難用在楊佳身上。看起來,楊佳不僅沒有激起極大民憤,反而像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的,在中國成爲英雄。

一些網友稱楊佳爲「楊大俠」,說他敢於挑戰警察暴力,做了他們不敢做的事情。楊佳語錄「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成爲一些維權人士的口號。

北京律師公益研究中心律師郝勁松表示,中國各地計程車司機罷運、甘肅隴南民衆衝入市政府,以及各地日益增加的暴力維權,都顯示馬車顛簸行進時的混亂,顯示民衆對官員的憤怒和不滿達到忍無可忍的成度。越來越多的人對社會充滿絕望,認爲與其這樣窩窩囊囊的活着,還不如拚死一搏。

郝勁松認爲,如果中共希望以對楊佳「殺無赦」的方式,向社會普遍存在的暴力維權活動發出「殺一儆百」的信號,恐怕難以奏效。

他表示,楊佳作爲一個公民個體,曾試圖用合法程序尋求公道,卻受到重重阻礙和挫折,絕望之後,他被迫以殺警形式激烈反抗,暴力維權。

郝勁松說,人們都希望用非暴力手段進行維權,但是,非暴力維權只有在法治健全的制度下才能得以實現。

楊福生表示,楊佳走了,他終於爲自己爭到尊嚴,討到「一個說法」。「老百姓活的太難了,我們只有一個字『忍』,苟延殘喘的活着。楊佳就不想、也不肯苟延殘喘的活着,總想討個說法。我不說楊佳是什麼英雄,但是我總覺的,他是一個真正維護自己尊嚴的人」。

他表示,「楊佳殺人了,他應該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他應有的權利也應該給他。而且他媽媽的權利也應該給她呀!一審、二審好多地方有這麼多的疑點,爲什麼不給大家一個交代?我現在很疑惑」。

一直爲楊佳案奔走的北京藝術家艾未未說,最高人民法院的決定「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他表示,「因爲你希望一個國家可能有所變化。中國今年是改革開放30年,楊佳案子清楚的給這30年的中國司法改革劃上一個句號,那就說,中國在公平和正義的問題上完全沒有進步。同樣你會認識到,與一個極權的政權談民主,這是在與虎謀皮。」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7/492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3.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4.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5.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6.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7.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8.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9.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0.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1.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2.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3.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4.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15.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16.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7.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8.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9.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20.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21.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2.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3.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4.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5.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6.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27.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8.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9.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31.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32.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33.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4.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5.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